中国老人自述疫下在美真实生活 五毛看完沉默了(组图)

发表:2020-05-11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老人自述疫下在美真实生活五毛看完沉默了
中国老人(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1日讯】近日,公众号《君子微言》刊登了一篇署名为“Owen Chinsee”的文章,引发网友关注。据文章介绍,在美国接近8万人因武汉肺炎造成的死亡人数中,有三分之一发生在老人院。这篇文章出自一位生活在纽约郊区老人院的华人退休老人,他在美国生活了30多年。以下文字稍有调整:

各位亲朋好友:我们在这种严重疫情之下,美国政府对我们这批老家伙又如何对待的?现在我谈谈我们的现状。

我们参加纽约的一间老人活动中心已经三年了。每星期我们去参加活动五天,每天的活动不同,有唱歌(有专业音乐老师教唱歌)跳舞,有打麻将,乒乓球,玩Bingo等活动。

每天供应早中餐,每日的早、中餐不同,由自已选择填表,早餐有各式各样的面包、猪肉粥、点心等等,午餐则是餐馆的菜式,向餐馆下订单后就派工作人员去领取。

每月还举办一次同月生日老人的庆生会,到大酒楼去举办的,本来每年还有二次郊游的,是春季和秋季的,开4-5部大旅游车,郊游后到大的购物中心的大自助餐馆去饱食一顿饭后,再送我们到地铁站各自回家。我们去纽约的地铁票都是老人中心发的。每逢佳节,还给我们到大餐馆庆祝一番,还有礼物领取。

有些老人来美国时是由子女申请来带孩子的,现在孙子女长大了,到退休年龄后马上推给政府:申请白卡,领取养老金,子女还跟他/她们申请老人公寓搬出去。她们在美国没有做过一天工,所以从没有交过税。

我们这些老人中,有些是中国低素质的大妈,正像几年前曾经吃塌一艘大邮轮的中国大妈一様,贪得无厌,每天把牛奶当水喝,并带了一个水瓶装满牛奶带回家。我亲眼见到坐在我前桌的一个大妈,每天背了一个大背包,带齐一些器具,每日早上到达老人中心后,便到大雪枢去取4-5鉄罐汽水,(一开张时还有罐装汽水供应,但后来办公室感到经常供不应求,最后供应是一加仑装的汽水便好得多了),她用瓶子装牛奶,用纸杯装咖啡粉,奶粉,白糖,每天如比,可以供应她的儿孙一家。她早餐后带回家一次,午餐后又带回去一次,这就是这类大妈贪得无厌的典型。

自这次疫情爆发之后,我们老人活动中心便关闭了。我们自动关闭在这幢老人公寓的大楼内,现在只能靠政府的照顾了。

在一个月前,政府已经开始派人送食物来救援我们这批老不死的,每星期派人送三天食品到各户,都是些外国餐。是否合你的胃口又另外一回事,但每餐都有肉食,早餐都有牛奶、牛油面包、果汁、水果,还有一些零食。另外,上星期我们所住的老人公寓经理又亲自送每户一箱食物,每箱有5大包牛肉青豆饭,都是冷冻食品。现在我们的雪柜再也装不下了,昨天我和太太的银行帐户又收到政府发给我们每人$1200的救济金。

由于我们尽量避免外出,所以也可以用电话预约家庭医生看病,医生将药方传送到药房,药房用邮寄方式寄给我们,一次寄三个月的药。

这就是常常被臭骂的美帝国主义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仍然对我们这批老不死的关心和安排。如果我们对政府不满意,随时可以臭骂现任总统!我看过一个视频,一群男女老小可以当街痛踢川普(特朗普)的塑料人像,在其他地方能够这样做吗?那就是马上定为现行反革命分子拉去批斗了。尤其是现在这样如此严重疫情情况下,政府很关心我们,自我封闭在家,尽量不要出门,有困难政府会帮助。

我们本来都有护理员帮助清洁家务和洗衣服,上街购物等,现在都不敢来上班了。所以自三月中起,政府便专门派专门人员送食品来,至于合不合中国人的口味,那又是另一回事,反正不会饿死,而每餐都有肉食。另外,公寓办公室也专门派人来每户敲门,帮你去超市购买,每星期有三天。而现在政府发给我们老人的粮食券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一百多元,这是很难想像的。我将此事告诉我儿子后,他回答我一句说:“老爹,不要发愁,你用不完给我,我帮你花。”

在大陆有个友人,曾经几次要求我写美国政府对退休老人的福利情况,我当时断断续续告诉他一些,而现在我在闭门思过的期间,体会更深,叙述更详细一些。下面我就将政府和老人公寓所发的免费食品相片发给大家看看,真是太多了,吃也吃不完,所以我给很多食物、水果、饮料给公寓的工作人员。

政府每星期三次送上门的早餐和中餐:

中国老人自述疫下在美真实生活五毛看完沉默了

中国老人自述疫下在美真实生活五毛看完沉默了

这些是零食:

中国老人自述疫下在美真实生活五毛看完沉默了

另外,老人公寓大楼每两个星期发如下,有冷冻的青豆牛肉饭、三明治、水果、通心粉、零食、青菜和饮料。

中国老人自述疫下在美真实生活五毛看完沉默了

中国老人自述疫下在美真实生活五毛看完沉默了

中国老人自述疫下在美真实生活五毛看完沉默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