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富豪在加国被分尸 7女带娃争遗产(图)

发表:2020-01-11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富豪在加国被分尸7女带娃争遗产
加拿大警方办案(示意图/图片来源: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42岁的华裔富豪苑刚(音译)从中国大陆移居加拿大,他被曝曾交往上百女友,最后在自己豪宅中被表姐夫赵利杀死。苑刚死后,7名女性带着孩子争夺他的亿万家产。近日该案开庭审理,法官判处犯罪嫌疑人谋杀罪不成立。

当地时间1月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大法官特伦斯-舒尔特斯宣判,59岁的犯罪嫌疑人赵利谋杀罪不成立,不过犯有过失杀人和侮辱遗体罪。

据陆媒1月10日报导,苑刚来自中国黑龙江,移居加拿大,和一名华裔女性结婚,拿到永久居住权以后又离婚。苑刚在加拿大拥有两栋豪宅、一座价值200万加元的岛屿、游艇以及奔驰、劳斯莱斯等豪车。苑刚对豪宅和豪车情有独钟,也经常换女友,据悉,他女友的数量多达100人。

2015年5月2日,苑刚在温哥华的别墅中,被自己的亲戚赵利打死。

苑刚死后,突然出现7名女性,都称她们的孩子应该继承苑刚21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的遗产。最终法官裁定其中5人有权分到苑刚的遗产。

陆媒2016年也报导有关苑刚被杀的新闻,但与现在的报导有出入。

2016年4月15日,陆媒报导称,苑刚早年在中国经营大唐投资管理、电信和矿产相关的生意。于2007年移民加拿大,在Saskatchewan省以投资房地产和农地再次赚得巨额金钱。

他所经营的公司State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Inc.主要种植芥花籽(Canola)与小麦,据该公司网站显示拥有7520英亩(约40个足球场大小)土地。

苑刚名下的豪宅(3333 The Cresent和963 King George)价值超过2000万加元,还有一座位于维多利亚市北面的私人PYM岛屿、大型农地、游艇、豪车等诸多资产,加拿大总共财富预计多达5000万加元(约合2.7亿元人民币)。

2015年时年42岁苑刚在位于西温King George’s Way 963号的豪宅内被发现死亡。警方证据显示凶手将苑刚分尸,意图是弃尸。

在命案中,杀死苑刚的凶手是其表姐夫赵利,其妻李晓梅为苑刚的表姐。赵利与李晓梅在苑刚移民之前就已在加拿大生活,但两人在生活上颇为艰辛,仅做些零工维持生计,后在苑刚的协助下才有起色。

命案发生后,加拿大警方曾召开记者会,指控赵利的行凶动机为谋财,不仅因他想霸占由苑刚出资购买、但登记在赵利名下的西温豪宅,还因他曾向苑刚借钱炒股失利,负债约180万加元;如此一来,才动了杀害苑刚来解决债务的念头。

西温963 King George’s Way的豪宅登记在赵利与李晓梅的名下,原因是苑刚在Shaughnessy社区已买下一栋价值千万级别的豪宅,为避免因多房造成的税务问题,才选择的挂名买房。

在该豪宅内居住的除赵利与李晓梅外,还有赵利的女儿赵一铭。赵一铭英文名为Florence。

在苑刚被杀害前,曾参加温哥华的真人秀节目《公主我最大》,在节目中表现抢眼,多次炫耀PYM私人岛屿、奔驰跑车、豪宅等场景,并称这些皆属于自己父母。但所炫的全部财产,实际上皆属于苑刚名下。

温哥华房地产市场一直传言是用来“洗钱”的最佳工具,苑刚案发后,加拿大联邦政府负责打击洗钱的机构,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采取措施,要求房地产经纪人履行监测和报告可疑交易的义务。

另外,苑刚案件还牵出他巨额行贿中共前云南国土厅厅长林耘埜的贪腐丑闻。林耘埜因受贿于2015年5月被判有期徒刑17年。2016年4月公布出来的判决书中提到,2010年初苑刚在昆明一家高级餐厅内,将一袋装满金条的袋子送给林耘埜,换取批准苑刚所在公司的采矿权。

之后,苑刚多次贿赂林耘埜,取得了更多采矿权限。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