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美食:年菜上桌 蒜蓉粉丝蒸虾(视频)

作者:林亚静 发表:2020-01-0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中国人最重视的黄历新年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忙着除旧布新,张罗过年食品、用品等。《看中国》美食视频制作人敏子为大家示范一道蒜蓉粉丝,可以准备营养美味的粉丝、鲜虾,搭配自制的蒜蓉酱,快速完成一道适合年夜饭或宴客的厨师级料理。

粉丝耐煮可口

粉丝是深受大众喜爱的食材,又叫做冬粉、粉条、粉条丝,越南称为面,朝鲜半岛称唐面,日本则称春雨。

早期的粉丝多以绿豆加工制成,也有以玉米淀粉或地瓜、树薯、马铃薯等薯类淀粉制作的,高粱、蚕豆、豌豆等杂粮粉丝亦有生产,尤其以地瓜粉丝为多,地瓜淀粉制成的粉丝不易碎,非常适合炖菜。

粉丝耐煮,透明度强,质地柔韧,口感滑溜爽口,直径一般在0.5毫米左右,因此有“丝”的名称。料理前要先泡水使之柔软,浸泡许久也不变色,不发胀,是很多中西菜肴凉拌、热煮不可或缺的好食材。

粉丝很容易吸水膨胀,热量比较低,吃的时候容易有饱足感,适合想减重的人当做主食,但粉丝是淀粉类食物,仍然需要控制摄取量。

虾子强心护肝

营养丰富的虾子是年节餐桌上的必备佳肴,老少咸宜,既可做为一道菜肴的主料,也可以当做配角来调味。

虾子性温热,热量较低,富含钙质和蛋白质,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群以及磷、铁、锌等多种营养素。虾子肉质松软鲜美,易于消化,非常适合体虚或者病后需要调养的人群食用,对幼儿、孕妇尤其有补益功效。

虾子所含的锌和铁可以强化心脏;牛磺酸有助于护肝、降低胆固醇,也能保护心血管系统;虾子富含镁,镁能调节心脏活动,保护心血管,可帮助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预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肌梗塞等。

要注意的是体质过敏的人群,例如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患者,反复发作过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虾子。罹患皮肤湿疹、皮炎、癣症、疮毒等皮肤搔痒症者以及阴虚火旺者忌食,还有大量服用维生素C期间应避免吃虾。

蒜蓉粉丝蒸虾

用自制的蒜蓉酱来蒸虾和粉丝,料理出美味年菜——蒜蓉粉丝蒸虾。
用自制的蒜蓉酱来蒸虾和粉丝,料理出美味年菜——蒜蓉粉丝蒸虾。

大家好,我是敏子。上次我们做了蒜蓉酱(文章连结:保存大蒜的好方法——蒜蓉酱),今天就用蒜蓉酱来蒸虾和粉丝。

食材:

墨西哥大明虾:8只

粉丝:1把

葱:1根

调料:

蒜蓉酱:2匙

蒸鱼豉油:3匙

白胡椒粉:半匙

糖:1匙

作法:

1、粉丝放入温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

用剪刀剪去虾须、触角和尖锐部分。
用剪刀剪去虾须、触角和尖锐部分。

用刀切开虾背,去除肠泥。
用刀切开虾背,去除肠泥。

2、虾洗净,用剪刀剪去虾须、触角和尖锐部分,用刀切开虾背,去除肠泥。

3、蒸鱼豉油、白胡椒粉、糖搅拌均匀备用。

4、葱白切小段、葱绿切丝。

聚会美食:年菜上桌蒜蓉粉丝蒸虾
虾放在粉丝上,抹上蒜蓉酱。

5、粉丝平铺在蒸盘上,虾放在粉丝上,抹上蒜蓉酱,再放上葱白,然后浇上蒸鱼豉油调料。

待锅中蒸汽起来时,可以放入蒸盘。
待锅中蒸汽起来时,可以放入蒸盘。

6、待锅中蒸汽起来时,可以放入蒸盘,蒸3分钟。

打开蒸锅,洒上葱绿丝。
打开蒸锅,洒上葱绿丝。(以上图片来源皆为Winnie Wang/看中国)

7、打开蒸锅,洒上葱绿丝,盖上锅盖,小火蒸2分钟,浇一杓热油,即可上桌。

因为鲜虾很容易蒸熟,所以时间不要过长,一般5分钟即可。这样蒸出的虾肉比较鲜嫩,粉丝也能吸收到蒸虾的汤汁和调料,方便快速美味。快到过年了,这道菜可以过年做给家人吃啊。

喜欢请订阅和点赞,谢谢大家。

 

喜欢我们的料理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