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汤品:营养补气又防癌 西红柿牛肉汤(视频)

作者:吴翠华 发表:2020-01-0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天冷,喝上一碗温热的养生汤品最是滋补。西红柿牛肉汤是秋冬季常见汤品,不但营养美味,还有补气、防癌、护肤、补脾胃、强筋骨、消水肿、防辐射等诸多功效。新的一年该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打好基础,《看中国》美食视频制作人敏子为大家示范这道做法简易又养生的西红柿牛肉汤。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酸甜可口,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B2和铁、锌、铜、钙、钾、镁、碘等多种元素,既是水果也很适合入菜烹调,深受大众喜爱。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很高,每天食用50~100克鲜西红柿,能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所含独特的西红柿素,抑菌作用甚佳,有助于抗氧化、增强免疫力、预防多种恶性肿瘤,也能减少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等风险。

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味甘、性平,归脾、胃经,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群、铁、锌、钙、胺基酸等营养成分,能补脾胃、益气血、消水肿、强筋骨等。

牛肉富含蛋白质,对于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有帮助,尤其适合术后、病后调养者或生长发育中的孩子做营养补充,寒冬食之有暖胃功效。

牛肉可提供人体所需要的锌,锌能强化免疫系统,加速伤口复元,也是骨骼、皮肤、毛发的营养来源。牛肉的肌氨酸含量很高,经常食用对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

西红柿牛肉 

秋冬汤品:营养补气又防癌西红柿牛肉汤

大家好,我是敏子。西红柿牛肉汤是秋冬季常见汤品,今天用电子压力锅煮,因为有高压,牛肉比较容易煮软熟,适合给老人和孩子喝,营养又健康。

材料

牛排骨:500克

西红柿:3个

洋葱:半个

土豆:1个

胡萝卜:1根

卷心菜:半颗

生姜:7~8片

葱:1根

香菜:适量

调料

清鸡汤:1罐

盐:3匙

糖:1匙

胡椒粉:1匙

番茄酱:3匙

沙茶酱:2匙

酱油:3匙

料酒:适量

花椒:适量

白胡椒粒:适量

作法

1、牛排骨先氽烫,可以见“清炖萝卜牛肉汤”中的作法。牛排骨取出,剔除骨头,切成小片,便于煮软。

将牛肉片放入锅中,加入料包和盐、胡椒粉,加适量水盖过所有材料。
将牛肉片放入锅中,加入料包和盐、胡椒粉,加适量水盖过所有材料。

2、料包内放入花椒、白胡椒粒,放入姜片,将牛肉片放入压力锅,加入料包,加1匙盐、胡椒粉,加适量水盖过所有材料。设置煮牛肉模式,先煮20分钟。

西红柿划十字,用滚水烫15分钟,剥去外皮。
西红柿划十字,用滚水烫15分钟,剥去外皮。

3、所有蔬菜清洗干净,西红柿划十字,用滚水烫15分钟,剥去皮,切小块。洋葱切小块、土豆去皮切块、胡萝卜切滚刀块、卷心菜切片。

平底锅倒入洋葱,炒香,再加入西红柿,翻炒出汁水。
平底锅倒入洋葱,炒香,再加入西红柿,翻炒出汁水。

4、平底锅内放入适量油,放入1匙盐,中小火加热,倒入洋葱,炒香;再加入西红柿,翻炒出汁水。

西红柿牛肉汤,牛肉很软熟、很嫩,汤也很浓郁。
西红柿牛肉汤,牛肉很软熟、很嫩,汤也很浓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Winnie Wang/看中国)

5、牛肉煮好了,打开电子压力锅,放入洋葱和西红柿、土豆、胡萝卜。再加入1匙盐、1匙糖、酱油、沙茶酱、番茄酱,上面覆盖卷心菜,加入一罐清鸡汤。设置煮汤模式,再煮40分钟即可出锅。装饰上香菜,颜色搭配更好看。

这样煮的西红柿牛肉汤,牛肉很软熟、很嫩,汤也很浓郁,酸酸甜甜,全家人都喜欢。感谢收看,欢迎订阅和点赞。

 

喜欢我们的料理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