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书号:中共既要控制思想,又要大肆赚钱

发表:2009-04-08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书号买卖猖獗,一个书号动辄一万五千元人民币以上,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出书还要买书号的国家。这种对书号的控制,大家一般会联想到是中共为了控制思想,这在设立书号早期是没有错的。但发展到现在,书号并不能控制思想,因为所有的出版社都有党委书记,任何一本书的出版都需要中共组织的最后审批。从这个意义上说,有没有书号,并不是一个问题。可书号制度就是不取消,其实是因为巨大的经济利益。

据记者得到的消息,书号已经成为中共利益集团大肆敛财的重要手段。日前广东公安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广东各大出版社出卖书号牟利现象严重,而更严重的是一个书号竟然可以买卖多次。他说,有一位公安领导同时买了两本书,发现竟然是同一个书号。这位人士稍微调查了一下,就搞清楚了,原来,广东商学院书记杨伟一直以来指示手下的一位处长盗卖书号牟利。这位商学院书记是黄华华的同乡,来自惠州。他到商学院后,发现除了可以玩弄年轻女学生外,没有多少油水可赚,于是指示手下搞了一号多卖,最多的一个书号,竟然卖了四次之多。

这位公安部门领导准备立案调查,但受到公安厅领导阻止,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安人士说,他不会善罢甘休,已经就此问题写成报告,等收集更多证据,将会直接上报中纪委。一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参入盗卖书号,已经够丑闻了。而这位广东商学院的书记还在境外存有大笔款子,在惠州和广州各有一名情妇。这种人能够到一个大学当党委书记,实在让大学斯文扫地。这位公安领导号召知道这位书记底细的,继续提供资料。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