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赵紫阳 孙文广英雄山被殴打成重伤(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04-05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文广教授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4月4日上午10时左右前往英雄山祭奠英烈,在烈士陵园受到5-6名身份不明的人士殴打,伤势严重,被送往齐鲁医院急救,目前在医院疗伤。

孙教授表示:上午10左右他与一名大学生结伴前往位於济南市市中心的英雄山风景区欲祭奠英烈,刚一出门即有两名济南公安局的员警(其中一人叫郑习文)上前拦截他们,导致该名学生无法成行,孙教授遂自己搭上计程车前往,这两名警察则委随其后。

刚到英雄山烈士陵园,立即上来5-6名身份不明的人对他围殴,这些人没有穿制服,他们把他推倒在地,然后对他又打又踢,之后扬长而去。孙教授被打断了3根肋骨,胳膊丶手上丶胸前丶后背多处受伤,周围的人看他伤势严重,帮他叫了救护车送往齐鲁医院。

孙教授推断这些人是有背景的,因为当时现场人很多,他们胆敢如此行凶打人,当然是有靠山有背景的。而殴打他的原因必定是因为他来悼念赵紫阳等英烈,他说:「如果是悼念毛泽东,那肯定没问题。」

孙教授於3月30日在山东大学贴了「邀您去英雄山祭奠英烈」的海报,号召大学生在清明节去英雄山纪念英烈,他表示在清明节去纪念英烈是大家的历史任务。今年济南放假三天(4月4日至6日),这是国务院公布清明为公民假日后的第一个清明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个公民清明假日。

海报中表述孙教授的看法:民主革命英雄孙中山丶黄兴丶蔡锷等,抗日英雄蒋介石丶张自忠丶李宗仁等,文革中死去的张志新丶遇罗克丶林昭等,改革开放后的胡耀邦丶赵紫阳等……,这些先辈都是值得我们缅怀丶悼念的。我们要利用这个假日,去祭奠那些献身於民主的英烈,献身於民族的英烈,献身於自由的英烈,先辈的崇高精神必将万古长青!

孙教授同时透过该海报表达自己4日去英雄山的决定。据他估计4日当天上英雄山悼念的大约有上万人。

孙教授在校园张贴了6份海报,当晚全被撕掉。次日其夫人即被三名公安约谈,表示张贴该海报影响很坏,号召大学生去英雄山,会造成不良的后果。今日孙教授受到不明人士的暴力殴打,应为此一事件的延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