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舌突辟谣 袭击哨兵案中共骑虎难下

作者:张海山综合 发表:2009-04-02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共官方媒体曾报导了3月19日“重庆袭哨夺枪”命案,当局悬红三十万元缉凶,但官方至今未公布调查进展。近日,又由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首先披露四川乐山哨兵被袭击事件,官方中国日报随后跟进报导,并引述公安内部匿名警官说:四川乐山士兵遭“从后刺伤”,并称若两案件有关连的话,有可能提升为恐怖事件。

令人惊讶的是,3月31日,中共官方媒体突然转向,开始大肆辟“谣”。中国日报称“乐山哨兵被袭”系传言,此间当地并未发生此类事件。

外界分析指出,中共当局进退失据,本欲借“袭哨夺枪”案打击西藏人权的策略失败,又恐反而为老百姓树立“武装抗暴”的样板。此前重庆命案已骑虎难下,乐山事件又盲目跟进,踩中地雷,不得不自煽耳光。前后矛盾的说辞凸显中共处理当前时局左右为难,思维混乱,控制力下降。与此同时,官方也上演了一出用精神病患当靶子演戏减压的闹剧。

中共喉舌开始大肆僻“谣”

3月31日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据《中国日报》记者向四川公安机关核实,此前有中文媒体报导的3月26日“四川乐山哨兵被袭”系传言,此间当地并未发生此类事件。目前,当地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分析人士指出,该僻“谣”显然受到高层指使,表明中共目前把平安度过多事之秋作为了第一要素,惧怕任何小事件,突然成为引燃全民抗暴的导火索。

香港媒体披露:四川再传有解放军士兵遇袭

继3月19日重庆解放军军营哨兵遭枪杀身亡事件后,四川再传出有解放军哨兵遇袭。

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属于成都军区的乐山市某驻军一名哨兵3月26日早上向接近哨位的人士查问证件时,突然被对方用匕首刺向胸口。 被刺哨兵及时闪避,仅受轻伤,凶手随后逃离现场。

据报这是一周内四川发生的第二起解放军士兵遇袭事件。

香港媒体说,由于四川靠近西藏,四川境内也有很多藏人居住,今年正逢西藏地区发生藏汉暴力冲突50周年,因此四川连续发生的两起袭击军人事件,就显得更加敏感。

据悉,在重庆发生哨兵遭枪杀夺枪案后,中国驻军已开始在营区展开“反袭哨夺枪”演练。

中国日报曾报导:四川乐山士兵遭“从后刺伤”

据BBC报导,英文《中国日报》星期一(3月30日)引述乐山公安当局匿名消息来源称,一名士兵在军眷宿舍遭人从后刺伤。

报导称,遇袭的乐山军眷宿舍跟早些时候有哨兵遭枪杀抢枪的重庆军营隶属同一部队。3月19日发生袭击的重庆军营隶属成都军区149师汽车17团,是解放军驻西藏部队的后勤运输部。

《中国日报》引述这名高级警官说,上周四(26日)凌晨时分发生的这起袭击可能是“藏独”分子所为。报导称,士兵遭凶徒从后刺了好几刀,然后逃走。这名警官称,如果证实乐山的这起袭击跟重庆的有关连,那就是一起恐怖袭击。他说,乐山各军营在事发后都让哨兵配备带刺刀的步枪。

重庆命案没进展压力大

3月19日位于重庆市主城区的中共军队某部营门前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正在站岗的哨兵遭枪击死亡,佩枪被抢走。

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中国各地驻军及军事单位已高度戒备,重庆、四川驻军在部份军事目标架设沙包。

信息中心还说,中央军委下令,如果有人闯入警戒线,喝止三次不停的话,可以开枪将对方射杀。

事件发生后,重庆市公安局悬赏30万元人民币,缉拿凶手。并调集了各方精兵以图快速侦破,但至今没有进展。有消息称,涉嫌军队内部人员作案,军方在全面排查。

重庆命案在中共高调报导后,却进展缓慢,官方压力增大。各方关注之下,编造故事藉机打击西藏人权目标难以实施,真是内部人员火拚,更难以交代,但久拖又显官方无能。

用精神病演戏 “结果被当场制服”

人民武警报,报导了“有人想袭击哨兵,结果被当场制服”的事件,给袭哨事件减压。

报导称,3月24日,武警沈阳支队某部战士宋耀其成功处置一起手持利斧冲闯警卫目标事件,确保了执勤目标的绝对安全。

当日9时许,正在执勤的武警沈阳支队某部战士宋耀其,发现一名男子由南朝北向警卫目标接近,并左顾右盼,衣着鼓鼓囊囊,形迹可疑,便密切注视该男子的一举一动。该男子行至哨位附近时,试图强行进入警卫目标,宋耀其按执勤规定将该男子阻挡在门外。突然,该男子从怀中掏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利斧,挥舞着向前冲去,企图冲闯目标,并歇斯底里地狂吼:“都别靠近我,谁拦我我就杀死谁!”

报导详细的描述了“将其制服”的过程。并说,目前,该男子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虽然武警军方在此事件中找到了“不可侵犯”感觉,但是,当事人“歇斯底里地狂吼:‘都别靠近我,谁拦我我就杀死谁!’” 的表现,足以表明这人的精神特征。

有网友嘲讽:袭哨案迫使警方用精神病患演戏减压,看来警方自己也到了快要疯的地步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