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及异见人士指电脑受攻击是家常便饭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4-06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各地维权及异见人士表示,他们的电脑受到攻击破坏,早已是家常便饭, 而且出现电脑被自动打开摄影机和录音功能等情况,恰如海外报道的一样。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海外媒体近日报道,一个以中国海南和广东为基地的“计算机间谍系统”渗透外国政府和政要的电脑。本台星期二采访到多 位境外异见作家均表示,他们的电脑受到木马病毒或冒名顶替邮件的困扰。而据本台了解, 中国各地维权及异己人士也早有类似遭遇。星期三,大陆维权群体结石宝宝之家负责人赵连海对本台表示,他的电脑也受到攻击:“最近半年来,主要情况是通过杀 毒软件有时候能发现有人在攻击自己的电脑,电脑里也曾经查出过木马病毒,只能把电脑重新安装”。

赵连海还披露了他遇到的另一件事:“毒奶粉事件一开始的时候,有一个不明身分的人借用我的名义,给我的律师发电子邮件,当时我们的律师发现这个问题了,借用我的名义给我们的律师发送电子文档,发现这个电子文档非常奇怪,怀疑是有问题的”。

本台曾报道,毒奶粉受害者成立的结石宝宝之家网站多次遭到身分不明者攻击,以至把服务器搬到境外,但仍难逃封锁的命运。今年初,家长代表到石家庄出席三鹿毒奶案开庭,结果家长们的数十个QQ聊天群被彻底封锁。而他们的维权行动一直被官方关注。

多美滋奶粉结石宝宝受害者代表蒋亚林表示,曾经有一段时期,她的电脑几乎每天重装一次:“(去年)11月、12月, 那时候特别频繁,我的电脑老是出现问题,三天两头出现问题,(元旦请愿)从北京回来以后,你们(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了以后,我的电脑反而好了。那时候我的 移动硬盘接收的资料,都是放在另外一个U盘里,那天我的U盘被强制格式化,打不开,然后就丢失了部分资料”。

纽约时报引述加拿大的研究报告说,他们找到的计算机网络,拥有超凡的监控能力,除了常见的窃取数据之外,还可能让被 植入该系统的计算机自动打开摄影机和录音功能,进行室内监视。蒋亚林表示,最近她的电脑就遇到了上述情况:“我的摄像头被强制启动过,我看到发过来一个, 就是三月初被强制启动,我的电脑提醒了(我),说被强制启动,说这个东西会强制启动你的摄像头,我老公把这个摄像头,用胶布粘起来了”。

贵州人权活动人士陈西也遇到类似情况:“我的邮箱被他们占用了,自己注册的邮箱自己打不开,邮箱里面有非常令人厌烦的东西(病毒),出现这个鬼网对国际社会,包括国内互联网这种入侵行为,我认为是共产党专制集权向世界施加淫威”。

北京律师季成认为,任何入侵电脑的行为,都属违法:“不论是什么样的一个身分, 都是侵犯了公民的权利,肯定是一种违法的行为。”

季律师表示,如果单纯的侵犯个人隐私,可能承担民事责任:“比如你截他的电子邮件,或者是通信,严重的可能是侵犯通信自由”。

季律师认为,这需要通过技术手段才能找到证据,他承认普通人很难获得技术支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