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前,想想自己还适应那里吗

发表:2008-08-12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已在国外十多年了。我一直没有加入外国籍。

来这里大约8-9年的时间,我一直不喜欢,一直想回国,在我孩子开始读小学的时候,我将她送回中国(那时我已在国外3年多了),因为我觉得我马上 就会回上海了。很多人都劝我,不要送孩子回去,我丈夫也不同意,可我一意孤行。因为我觉得不久我就回去,不要让孩子在国外读,除了英文好外,其他科目都不 如中国,回中国时压力会很大(因为我看到邻居的孩子从中国初来这里时,同样感到压力很大),其实当时回中国也是顶着很大的压力,国内邻居们都以为我们在国 外呆不下去了。

为什么我那么想回去呢?
1。当时我总觉得在国外被人看不起,和我在国内被人尊尊敬敬,反差太大了。

2。当时我对中国是充满信心。 1995年时,上海的改革已经很有起色了,人民的生活改善很大。其实那是我都不太想出国了。很多人加入国籍的理由是:旅游方便,我是不同意这种看法的,因为我觉得:难道一个国籍还没有旅游这种小事重要吗?

3,虽然当时也有腐败,但是我觉得政府反腐败后,情况会改善。

我用了将近10年的时间来适应这里的生活,现在我很喜欢这里,还庆幸我自己没有回去,现在我都在动员我的女儿出来。

为什么我会这样的改变呢?

1。国内的腐败越来越厉害,没有法制,没有道德,自私

上海的生活水准不比国外差,生活比国外多姿多彩,但是人的素质很低。就我来说,我觉得物质上是很容易满足的。但是精神上的满足是另一件事。
去年和今年在上海的经历,使我觉得自己已经不能适应那里了。
今年家里有人做心脏手术,在我以前工作的医院做。医生是我找的。家人说要给红包,我不同意,我觉得没有必要,于是家人就去问她的其他在这一二年里也做过手术的朋友或朋友的家人,他们都送的。他们不光送主刀医生,还有麻醉医生,还有护士。
他们跟家人说:除非你的面子特大,就不用送。要不然你就去看他们的脸色。
于是家人就送了10000给主刀医生。 2000元给床位医生。

我回来后,我和上海的朋友打电话,聊起这件事,他问我送多少钱,我说10000,他说:10000少的,通常是20000--30000,可能你以前是本院的。

下面是去年我自己在上海看牙医的经历:

拔牙齿:第一天拔了3颗牙,第3天拔一颗牙,价钱是一样的。第一天拔的是:一颗上门牙,另2颗是右边的大牙,其实3颗大牙都动了,当时牙医说能不 拔就不拔,所以3颗大牙中,保留的中间的一颗牙。第三天我觉得中间大牙也摇的利害,所以又去上海牙防所要求拔掉那颗大牙。收费和第一天是一样的。
我问收费处,收费处要我问医生,那个医生说:如果牙是蛀牙或是断掉的,收费都不一样。当时我糊涂了,因为我的牙和第一天拔掉的是一样的。我回 到家,看了病史,原来那个写病史的年轻医生把我的病史写成:牙体断裂。收费栏目是:断根断冠。所以收费贵。签字的医生是那位拔牙的老医生。
我不禁想:实习医生到医院来实习救死扶伤的精神没学到,医术没学到,可是伪造病史的都学到了,这样下去,我们的医院还像什么?有没有医德?社会还像什么?
我将我的经历告诉父母,他们觉得很正常,医院这种情况很多,我觉得我不可以接受,于是我又告诉我的前同事,他们说这是小事,有的甚至多收上万元的。心脏支架,明明放了2个,可医生说放了3个,一个进口支架要2万多元。后来病人是在做CT时才知道只放2个。
如你在国外生活几年后,一定不会习惯的国内这种情况的。不但不习惯官僚腐败的现象,而且和那里的人在很多事情上的观念也不一样,

还有其他的类似的经历,不在这里一一说了。

社会的风气是这样不好,我们的下一代在这种环境下生活,我真的很担心

对于那些不习惯在国外生活的人,回去前要慎重的考虑。多给自己一点时间,也许会习惯。我就是一个例子。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