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的加拿大乞丐

发表:2008-08-11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来加拿大之前,认为这国家人民生活及福利待遇好,人人有衣穿,人人有饭吃,大街上肯定不会有乞丐,来了以后,才发现,我当初的想法是那样的幼稚,发现这里的乞丐,虽不及国内那么多,但也并不少。 
 
虽然在这个国家里,每个公民,你只要勤于劳作,不愁找不到碗饭吃,但为什么还会有乞丐呢?我想那些人肯定是人群中的懒汉,他们懒于每日去上班、做工,过惯了寄生虫的日子了吧。
 
不过,虽然都是乞丐,但各国的乞丐风格,也不尽相同,在加拿大做乞丐,竞争力也小,乞讨者和施舍者的思想,也比较单纯,不像在国内那样,做个乞丐也不容易,行乞逐渐得都成了一种行业,人多,竞争大,行乞者们要挖空心思、尽力来装扮自己,设计一些悲惨的场面和编造离奇故事,以博得路人的同情,同样,国内的同胞们,对乞丐表演伎俩看得也多了,已经司空见惯了,彻底得变的麻木不仁了。
 
在加拿大,我有时候出门,在路上,经常遇见乞丐,加拿大乞丐的外表,有的和常人没什么两样,穿着也不像国内的那些乞丐们,那样寒酸,外表穿着破破烂烂。假如你不仔细观察,他们拿在手里的各种道具,有时候,你还真难辨别出他们的身份来。
 
他们行乞方式,也显得很幼稚、很单纯,有时候,他们的乞讨方式,让你看了,觉得,有点傻乎乎地感觉,看起来很可笑,像舞台上正在表演不的小丑。

一次本人到DOWNTOWN办事,在WATERFRONT看到一个四十多岁人,推着一辆后轱辘没有轮胎的自行车从我眼前走过,我当时看了挺纳闷,心想,这人骑自行车的技术真是到家了,把轮胎都骑掉了,只见那人,推着车子,走到一坐在路边等车的小姐面前停了下来,在向她说着什么,我从远处看他的表情,顿时明白了,嗷!是在向那小姐行乞。

还有一次,我路过BROADWAY书店旁的十字路口,看见一个身强力壮、满脸胡须的年轻人,穿着一背心,后背上背着一个自行车轱辘,穿梭在那些正在等红灯的车辆中,当时,我见了还认为,他是在为自行车轮胎做广告的呢,可是,当看到那年轻人走到每一辆车前,抬起双手向司机作揖时,我又明白了,嗷!是个乞丐。
 
还有一次,也是在DOWNTOWN的一个靠近SKYTRAIN公交车站,老远见到一个年轻的黑人,正在纠缠着一个亚裔年轻人,至于那黑人嘴里在嘟囔着什么,我隔着太远,自然听不到,但从那亚裔年轻人,手里拿的钱包,正在翻腾给那黑人看,从他那着急的神态,和那自我申辩的表情上看,我明白了,那黑人是个乞丐,可能是嫌那年轻亚裔人给的“子儿”太少,是在“训斥”他吧。
 
什么时候这世界才能消除乞丐,什么时候那些人乞讨的人,不再靠别人的施舍而过日子,施舍的人们,也不用再掏自己的腰包,来资助那些“懒汉”们,我期待着,这一天的来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