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戎武的文化使者(图)

夏威夷侨领陈洪钢博士

作者:于庭 发表:2008-08-12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洪钢先生和二女儿陈祐群

现年八十四岁的陈洪钢博士,任夏威夷华侨协会会长,美国亚裔作家协会会长,世界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华侨救国联合总会夏威夷地区主任,世界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美国亚裔共和党总党部夏威夷州主席,《中华新报》发行人兼社长,帝舜文化国际大学校长等职务。

陈洪钢博士出身于中国广东省香山一个书香世家,是黄埔军校十六期学生,半生戎马生涯。在抗日战争中,他曾带领一支国民党军队浴血奋战于印缅之间的丛林沼泽中,机智勇敢,临危不乱,打败强敌,为国家社稷与同盟军立下了赫赫战功。一九四五年二月,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先生亲自接见他,并授于他一枚“自由勋章”。他是获得此勋章的唯一一个非美籍人。

五十岁后,陈洪钢博士致力于文化活动,从事新闻工作。他是《中华新报》的发报人兼社长,认为:“《孙子兵法》打天下;一部《论语》平天下;四维八德安天下”。他倡导“四维八德”,其内涵是“和平,礼仪,廉耻,忠孝,仁爱,信义”。七十岁后,他担任帝舜文化大学校长、美国亚裔作家协会会长等职。陈洪钢博士对黄帝文化深有研究,呼吁对黄帝文化遗址进行保护。他跑遍中国大江南北,世界各地,把精力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上。

陈洪钢博士与台湾新任总统马英九有多年的私交。今年三月,他专程从夏威夷返回台湾,支持马英九竞选总统。三月二十日,在台湾嘉义,他代表马英九观看了由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演出的神韵表演,并代表马英九送了花篮。看了神韵后,他内心受到无比震撼,表示:“看了‘神韵’,知道中国正统文化有救了!”

他回到夏威夷,特意安排在台湾和美国生活和工作的两个女儿和干女儿来到檀香山,带上结婚六十多年的太太,一同观看了神韵四月二十一日晚在夏威夷檀香山的演出。陈洪钢博士对“神韵”有高度的评价,他说:“看了神韵晚会的演出,深深的感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显示了人类忠诚的信心、和谐、健康快乐、多元化的文化,使这个世界更美好、更有希望、更有幸福、更平安,以及更富足、更有活力,以至给世界上带来高志的品德,把真理和佳音传给世人。”

“世界上每一个民族的历史都是以神话开始。中国更是世界上唯一承传五千年文明的神州。大唐盛世正统的文化艺术海纳百川,雄伟的气度、法鼓洪音,响澈环宇,富于、启迪以及振奋的艺术文化作品,使得人永远难忘。那种杰出的文化的贡献,为我们全世界留下全真、全善、全美的和平以及和谐的乐章,是一个东西文化交流的大融合。男的阳刚雄伟,女的柔和娇美,显示我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多彩多姿的多元化的贡献,促进国家、社会以及世界的和平。”

陈洪钢博士拥有博爱的胸怀,曾经帮助过海内外不少炎黄子孙渡过难关,重振雄风,主动与众多旅美华侨联络感情、沟通思想,积极促进台海和平和两岸交流。正缘于此,他和美国的陈香梅、陈本昌,并称为闻名于世的“三陈”!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