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初选 希拉里基本盘崩溃

发表:2008-02-21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昨天的威斯康辛和夏威夷州民主党初选中,奥巴马不仅巩固了年轻族、受高等教育者以及高收入群体等自己的基本盘,而且大幅吸收老年白人、低收入蓝领工薪阶层等希拉里的基本盘,最后以两位数比分大赢希拉里,取得自"超级星期二"以来的十连胜。

据美国各大媒体在昨天威州投票站的出口采访统计,奥巴马获得53%的白人选票,而他两个星期前在"超级星期二"仅获得41%的支持。他获得48%的女性选民支持,比"超级星期二"获得的41%的大涨7各百分点。另外他得到的年老的白人妇女的支持度大增8%;在低教育程度选民中的支持度也大涨8%,与希拉里的支持度不相上下。他在天主教徒和农村选民的支持度也与希拉里平分秋色。而以上所有这些都是希拉里的基本盘。在特别关注经济问题的选民中,奥巴马更是获得55%的支持,在两周内支持度大涨11%。

他的十连胜已经迫使得希拉里必须背水一战、连赢下月3日的德克萨斯和俄亥俄州才能够继续竞选。但是由于俄亥俄州有大量低收入蓝领工人,与威斯康辛州的民主党支持者结构非常相似,预计奥巴马可能会赢得俄亥俄州。而德州的民主党支持者以拉丁裔居多,原来一直被认为是希拉里的铁票,但是也可能如一星期前的马里兰和弗吉尼亚州的拉丁裔选民一样,转而支持奥巴马。

据美联社DAVID ESPO最新的一篇报导,昨晚正当有綫电台都在直播希拉里在俄亥俄杨斯顿州立大学举行的聚会,奥巴马一旦开始在德克萨斯发表演讲,几乎所有电台不约而同全部切换镜头对准奥巴马。可见,相比与奥巴马,希拉里在连失十城后已经开始渐失媒体关注。此外,已经笃定获得提名的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已经在演讲中把奥巴马当成其最终对手,开始批评他在外交和国防上没有任何经验。

根据初选以来的经验,希拉里越努力竞选手段越负面,争议越大、其基本盘支持度可能就越低,甚至已有传言联邦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议员佩洛希已经有意支持奥巴马代表民主党竞选总统。如果希拉里丢失德、俄中任何一州,其选举代表人票就会较大幅度落后于奥巴马,那么就算她拥有更多超级代表的支持,恐怕也会回天无力只能退选。毕竟用超级代表来推翻选民意志不仅名不正、言不顺,而且超级代表们届时也肯定会改变立场放弃希拉里,而不会得罪自己的选民。

可以预计,3月4日的德、俄两州初选将是决定民主党初选最终结果的一场好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