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中国食品!北京奥运美国自带食物(图)

发表:2008-02-13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担心中国食品不安全,以及运动员们吃不习惯,将影响到他们在场上的表现,美国奥委会决定在参加北京奥运时,为运动员从美国带食品到中国。

去年当美国奥委会(USOC)承办食物筹备的普利欧(Frank Puleo)到中国考察时,在一家超市发现一个半块鸡胸肉大得吓人,约有14吋厚,「这块肉足够给一个8口人之家分食。」普利欧夸张地说。

忧心运动员药检呈阳性

「我们买了它并尝了它,发现全是生长激素类固醇的味道,我们绝不能把这种食物给运动员吃,因为他们吃了之后,在药检中肯定会呈阳性反应。」普利欧表示。

为了準备多达6百人以上的美国奥运代表团食物,美国奥委会关注到这些被注射生长激素的鸡肉,近年来中国食物被发现遭杀虫剂污染或施打违法抗生素等案例层出不穷,这些药物的含量远超过美国允许的标準,使得美国奥委会对于中国食物可能引起的疾病感到忧心不已。

赞助商负责肉品

过去两年,美国奥委会为了解决这类由食品引发的危险,因而与凯洛格(Kellogg's)、泰森(Tyson)等食品赞助商合作,这些赞助商将在奥运开幕式前两个月,运送包括牛肉、鸡肉与猪肉等2万5千磅的高蛋白瘦肉至中国,运送期大约是10天,美奥委会预计这批食物可以提供3个星期的量,而且当运到中国时将会接受严密检查,而且在比赛期间,美国奥委会还将会聘雇当地进口商或卖主负责其他食物以及烹饪厨具的安全。此外,美国人常吃的早餐如麦片、全谷类食物棒等也因中国并没有这类食物,美国奥委会也将从美国运送过去。

  美国首开先例

这批食物将送到设在北京大学的美国奥运代表团训练中心,这也是美国运动员在国外参赛时,首次全天三餐都不食用当地食物,而这批食物也是经过美国奥委会严格检查后,合格且富含营养的食品,美国官员期望这些食物能增进运动员们的场上表现。美国官员指出,据他们了解,许多国家也都準备运送本国食品提供给该国运动员食用。

这类指定食物目前已在加州、纽约等3个美国奥运训练场地提供给运动员食用,以避免误食任何含有禁药的食品。在国际禁药组织条例中,运动员必须对他们自己的身体负责,但他们不会去管运动员是如何摄取到这些禁药的。

  每份菜单均受严格检验

美国奥委会执行主厨汉蜜尔顿(Jacque Hamilton)负责此次所有菜单,她在听取营养学者以及法国主厨的意见后,更改了逾1500份菜单,并将在北京奥运期间,每天在训练中心提供大约 700份餐点给运动员,她表示,这份菜单标榜低钠、低脂,且没有反式脂肪(trans fats),即使是像通心麵、起司、布丁等高热量食品也是这些成份,而且每一份餐点都是汉蜜尔顿亲自品尝过,确定无误后,才会提供给运动员,以最近两星期为例,她试过木须肉、荞麦麵等东方菜式。

  运动员支持奥委会决定

运动员们很欢迎美国奥委会这项决定,美国柔道队成员波特(MylesPorter)表示,他在巴西参加泛美运动会比赛期间,体重整整掉了20磅,因为他在那边只敢吃清淡的意大利麵。另一名举重队员则指出,他还在秘鲁吃过烤天竺鼠;「你不可能连续两个星期都吃这类食物,结果身体还能保持在巅峰状态。」波特表示。

  北大训练中心将换厨具
汉蜜尔顿预计7月中旬抵达北京,届时她会视察设在北京大学的美国代表队训练中心的厨房,她除了与当地聘雇的中国厨师助手会面以外,还会将原有厨具换成美国运送过去的新厨具代替,包括微波炉、烤箱等等。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