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就职国民党主席促党内团结(图 )

发表:2007-04-12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伯雄强调党内团结

台湾最大的反对党国民党在党部为新当选主席的吴伯雄举行就职仪式。国民党表示要精诚团结,争取2008年重新执政。

宣誓就职仪式星期三上午在国民党中央总部中山厅举行,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行政院长王金平、前主席马英九等多多位该党内外的重要人物都前来祝贺。就职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

吴伯雄说:“坚持党的政策,严守党的纪律,大公无私,团结本党同志,为实现三民主义而奋斗。”

他在就职演说中强调党中央的团结, 基层党员的团结,争取2008年重新执政。

吴伯雄说:“我接任主席职务以后,会秉持大公无私的态度,推出最有把握胜选的立法委员候选人,用最大的努力推出最有可能的总统与副总统的人选。”

*连战:两岸和平是人民福祉*

名誉主席连战在贺词中强调该党团结的重要性。连战任国民党主席期间启动了前往大陆的和平之旅,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谈,达成了国共两党合作的5项愿景。期间大陆对台湾农产品实施了较优惠的政策。连战强调,两岸和平是台湾人民的福祉。

连战说:“一个两岸没有冲突、没有紧张、没有对立、甚至没有战争阴影的互惠互利的大环境,这就是今天台湾人民最希望看到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实现人民的这个希望。”

评论人士认为,连战以他的特殊地位在协调解决党内矛盾上仍然最有权威。

*营造团结气氛*

稍早,在推选总统候选人问题上,国民党籍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呼吁吴伯雄就任后,不要特意修改国民党旨在打击腐败的排黑条款,说如果这样做有可能会导致国民党的分裂。国民党的排黑条款要求任何党员只要受到起诉就没有资格参选。

国民党竞选总统呼声最高的马英九因在任台北市长期间的首长特别费问题受到起诉,因此党内一直传出修改党章的呼声。不过王金平表示,他讲这番话的初衷是为了获得民众的支持,也为了夺回政权。

为了竞选总统,泛蓝领导人都在呼吁团结。星期三的就职典礼也在全力营造团结的气氛。

行政院长王金平表示:“让我们的党更团结、更合作,能够赢得08年的执政权。让国家重新获得一个好的开始。”

*马王搭配参选总统?*

马英九说,参选总统不是为了个人和政党,而是为了台湾的前途。他还再次提到了马王组成竞选搭档的愿望。

马英九说:“如果我有机会获得提名,一定优先争取王院长的意愿,共同打拼。一定要凝聚最大的向心力,打赢这场最艰困的宣战。”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的就职典礼得到了其它党派人士的祝福,前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典礼前赶来祝贺,但没有参加典礼仪式。国民党主席办公室的夏大明告诉美国之音,民进党籍的台湾副总统吕秀莲也向国民党总部送来花篮表示祝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