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复员军人被警察殴打惨死公安局内

发表:2007-04-10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12月19日,年仅24岁的黑龙江省东京城镇退伍士兵马建华不明不白的被五名警察殴打后,惨死在东京城镇公安分局内。家人发现马建华时,马建华已经遍体鳞伤,血肉模糊。马建华死后,留下了年仅一岁零四个月的女儿,年近八十岁的爷爷,奶奶。那么马建华究竟为什么会被警察带走,他又是怎样惨死在公安局里的呢?

 

2006年12月19日这一天,马建华和几个朋友喝了点酒,酒后和妻子发生了口角,妻子生气后休克,马建华的岳母当即拨打了120救护车。不想120车因为出诊而无法赶过来,情急之下,马建华的岳母就拨打了110。

110赶到后将马建华的妻子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到了医院后,马建华很是懊悔希望参与救护妻子,然而却被两名警察赶出了诊疗室。马建华与其中一名警察岳五认识,于是马建华对岳五表示,妻子在抢救,自己不放心,希望能够参与救助妻子。然而,两名警察却不同意马建华的请求。此后在诊疗室外,两名警察对马建华连踢带踹进行殴打,将马建华摔倒在地并用膝盖压住颈部。马建华的岳母及其姐夫哀求警察不要再对其进行殴打,但是没人理会。马建华当时被警察按住动不了,就让其姐夫将兜内的钱掏出来,赶快给媳妇去交住院费。后来又赶来了三名警察,继续对其殴打,此时马建华的头部已经流血。家人也恳求警察别再打马建华了。而此时,和马建华认识的岳五,边打马建华的耳光边嚷嚷,“你连我都敢骂”。此时,好多医院的医生及其病人都听到了声音,纷纷跑过来围观。于是五名警察就将马建华押走,其中四个警察两个拽胳膊,两个拽腿将其拎走,还有一个看住家属不让阻拦。马建华的姐夫,听到被拎走的马建华喊:“警察打人了”。

此时,马建华的家人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不久,又来了一名警察到医院,找马建华家属做笔录。家属询问如何处置马建华了,警察说没什么事,先让他醒醒酒,每天他们处理的这种事多了。至此家人就认为已经没什么事了。

笔录后不久,有知情人偷偷暗示家属,马建华可能出事了,这时家属才觉有异,就去公安局寻找。走出医院时,发现医院门口有很多警察。赶到公安局后已经是夜里一点钟了,发现公安局正在开会,十几名警察拦着,不让家属上楼。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见到了一名副局长,只是含糊的告诉家属,马建华已经被送回医院了。家属赶回医院,看见此时的马建华已经血肉模糊,遍体鳞伤。据医生讲其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死亡,根本就没有必要进行任何抢救。家属根据医生讲的其被送到医院的时间,推测当时警察做笔录时马建华可能就已经被送回这家医院,只不过这时家属在三层,马建华在二层。仅仅隔了一层就隔了一世。而令家属愤慨的是医院周围分明一直有警察,可为什么没有人告诉他们,让他们苦苦等待和找寻,而马建华则一个人被孤零零的扔在医院办公室里,外套及手表都不见了踪迹。

三天后进行了尸检,尽管检验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在场的人都看见马建华浑身上下到处都有青紫的伤痕,小脑破碎,鼻口都是淤血,大小便失禁,双臂扭断在胸前,手指铁青,胸部和肿胀的小腿上都是伤痕,肋骨断裂多根。

一个简单的家庭纠纷,就因为一念之差叫了110,而使一个鲜活的生命永远的结束了。马建华1982年出生,今年只有24周岁。作为特种兵,在云南某部参军期间,曾经被连队评为优秀士兵。自小没有母亲的马建华跟随爷爷奶奶长大,孝顺懂事的他却再没机会尽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的责任了。留下的是失唯一儿子的父亲,以泪洗面的爷爷奶奶,没有父亲的16个月的孩子,追悔莫及的岳母和妻子。

他不该喝酒,不该和妻子闹纠纷,但谁家里没有争执?

他不是犯人,没有触犯任何法条,但既便是犯人,警察就可以随便殴打吗?

他不是罪大恶极,没有做十恶不赦的事,但却体无完肤、不明不白的死在警察局。

他的岳母不该叫110,但不是说有困难找警察吗,人家钥匙丢了都可以叫警察开门,没有太多文化的她认为警察帮他们把女儿送到医院,让女婿清醒一下就完了,谁知道竟会弄成这样的结果?

马建华死后,镇派出所和县公安局对外宣扬马建华是酒后死于心脏病,引起了家属及群众的愤慨。马建华是复员军人,特种兵,上过高原,从未有任何病史。目前,所有的人都在等待检验结果的出来,希望这个检验结果能够客观、公正地为这个年轻的生命讨回一个公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