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丑妻、近地、破棉袄,到腐败官员的“三宝”

作者:闫旺 发表:2006-04-18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丑妻、近地、破棉袄,在过去被农民视为“三宝”。丑妻,一般不会招惹是非、不会红杏出墙,只要后院不起火,丈夫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在外边奔日子。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尤其是离家近的土地侍弄起来很便利,有个旱涝灾情出门便知,只要手不懒一般不会耽误收成,因此农民倍加珍惜。破棉袄,既可防风,又能御寒,铺在地上当褥子,盖在身上当被子,是和农民形影不离的一件宝物。因此民间有“身上破棉袄,金条都不换”的说法。

  农民的三件宝贝,看上去可能不美,可能很土、很脏,不时髦,但是都很有用。它既是人类社会得以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又是知足常乐的一种健康心态。它真实地反映了在物质生活并不丰裕的年代,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些人开始温饱思淫欲,在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上走向了极端。时下,伟哥、钞票、避孕套成了某些腐败官员的“三宝”。原重庆市委宣传部长张宗海的公文包里就随时准备着这三件宝贝,因此,人们戏称他为“三宝部长”。其实,像张宗海这样的“三宝官员”不在少数。如胡长清、张二江、李真、毕玉玺等,这些人不仅在对物质财富的占有上欲壑难填,而且在对异性的追逐上也是荒淫无度。他们不但养情妇、包二奶,而且还嫖娼狎妓找小姐,真是到了厚颜无耻的程度。

  贪官“三宝”的直接作用不言自明,都是为了满足淫欲而时刻准备的。从被查处的腐败案件中不难看出,贪官“三宝”的间接作用对干部队伍的腐蚀性更大,对社会的危害性更强,对此,绝不可小视。一是动摇了理想信念。道德的沦丧,使得“三宝官员”丧失了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人生追求,他们把手中的权力作为个人享受荣华富贵的资本,为所欲为,飞扬跋扈,不知廉耻,荒淫无度。二是加快了腐败速度。腐败官员为了满足“后宫佳丽”欲壑难填的需求,不得不贪污受贿、疯狂敛财,此时的“三宝”成了加速腐败的催化剂。三是诱发了家庭矛盾。一些“三宝官员”因无法摆平“内室”与“外室”的关系而后院起火,被搞得焦头烂额,有的甚至大动杀机,因“三宝”锒铛入狱、命归黄泉。四是毒化了社会风气。一些腐败官员将三件宝物随身携带、须臾不离,并将找情人、包二奶、嫖娼狎妓视为能力的一部分,在朋友面前加以炫耀,无所顾及,严重毒化了社会风气。

  农民“三宝”是中华民族俭朴美德和纯朴民风的真实写照。先人们正是靠这种敦厚质朴的民风,传承着中华民族洁身自好、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默默无闻地守护着平静、祥和、安宁的美好家园。贪官“三宝”是腐败官员骄奢淫逸、作风糜烂重要标志。“三宝官员”追腥逐臭、厚颜无耻,不但毁灭了自己,而且毒化了社会风气。

  胡总,您首先要打掉“三宝官员”们纸醉金迷荒淫无度的腐朽作风

人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