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追忆翁美玲的一生

发表:2006-04-18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翁美玲,英文名barbara, 乳名囡囡,1959年5月7日出生,1985年5月14日去世,年仅26岁。

阿翁亲手填写的个人资料:生肖:猪;藉贯:安徽;星座:金牛座;身高:5尺2寸(157.5cm);体重:92磅(83.5斤);宗教:天主教;三围:32、23、34

小时候的阿翁特别热爱舞蹈,一听见音乐,便会不自觉地随着音乐摆动身体,后来,还学过芭蕾舞

学生时期的阿翁是一个聪明但不太用功的学生,她的理科比较好,但是受当画家的舅舅的影响颇深,从小喜欢艺术,对音乐、美术都有很高的天份,在学理还是学艺术之间稍加犹豫后,她选择了美术作为她的职业。

翁舅从小对阿翁疼爱有加,为她画了大量的画像。

1982年3月末,复活节期间阿翁返港渡假,住在九龙城天光道代母家中,并报名参加了港姐选美。

选美场上阿翁表现的很大方,但是由于身材娇小,只得到第八名

主持人介绍:第三位出场的是6号翁美玲小姐,翁小姐芳龄23岁,身高1.59米,体重45.5千克,是一位纺织设计师。

1982年7月。选美没有进入前三名,阿翁当然是有些失望的。但无线台看中了她清新可人的模样和她的学历,与她签了两年的合约,做《妇女新姿》的节目主持

虽然是第一次踏入银幕,但阿翁的表现镇定自若,同节目组的资深艺员说阿翁:迟早会红

竞选“理想黄蓉”:1982年9月27日至10月30日,无线电视台为新片《射雕英雄传》公开征集理想黄蓉,举行了“理想黄蓉形象”的试镜,当时正在拍摄《十三妹》的阿翁也在试镜之列。报名参与竞选的演员超过三千人,无线挑选60人入围试镜

阿翁的当选必须提到两个人:监制萧笙和导演王天林(此后阿翁拍摄的大部分片子都是这两位前辈监、导),两人对阿翁十分喜爱和器重。最终入选的理想黄蓉五名人选还有:梁韵蕊、刘红芳、吕静红、黎燕珊、韩小红。知道她们是谁吗?梁韵蕊:即是与阿翁同届的港姐冠军,此后便默默无闻。刘红芳:在《八仙过海》中演与书生发生感情并生下一个男孩的狐狸精,在《武则天》中她也演出过(好像是)上官司婉儿。但这两部片子都是亚视拍的,大概是在无线得不到重视,跳槽到亚视了。黎燕珊可值得一提,她是1985年亚视举办的首届“亚洲小姐”冠军(这时的阿翁已经过世了),大概同样是在无线不受重用,委屈了几年后,跳槽亚视了。1992年,黎燕珊嫁给了“秦始皇”刘永,生下一男一女两个孩子。2000年,两人又离婚了。(82年的时候,刘永正与前妻闹离婚呢。)
由于黄蓉一角最终还是落在无线台演员的身上,所以外界传闻,理想黄蓉的评选只不过是电视台的宣传手法而已,在未开拍前造一个声势。这个说法也并非空穴来风,因为阿翁在8月中旬就为黄蓉一角试过镜了,到了8月末,阿翁的家人问及黄蓉一角造型如何,阿翁回答说:因为黄蓉一角太重要,公司还没定下来由谁演。理想黄蓉的评选活动是在9月开始的,所以推测无线台有两种动机,一种是真的找一找,找到最合适的黄蓉人选,另一个,当然是宣传用了。
1982年11月12日(星期五),阿翁说:“发生了一件好特别的事,我竟然接到公司的通知,要我做黄蓉。” 凭《射雕》一炮而红,射剧第一部分《铁血丹心》于12月份正式开拍。这时阿翁在剧中的戏份不多,并在做《十三妹》的收尾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