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个贪官,真的好难

作者:陈则义 发表:2006-04-18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人眼里,我是个相当不小的官,风光得很,出门车接车送,烟酒基本靠送,工资基本不动,老婆基本不用。可你们哪里知道我的苦处,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这本经难念呀!今天没有外人,我跟你们诉诉苦,念叨念叨我的难处:

当上这个官第一难。为了当上这个官,我送了多少礼,磕了多少头,当了多少回“孙子”,那个难受劲,你们知道吗。第一回给X长送礼,那叫难,你跟人家不认识人家根本不敢理你。我只好先走他秘书的门路,那么年轻的小玩意儿,我得点头哈腰充小辈,拐弯抹角跟他套了个表叔,先送礼跑腿的把他摆平,这才把礼给X长送上去。以后就经常去串门,哪趟也不能空着手,连他们家的小保姆说句话我都去给办,这才博得一片赞誉声,终于当上了这个官,三年了,得是得了点钱,可我连本还没捞回来呐。

侍候好上级第二难。官当上了,可是如果干不好照样有人把你拿下去,别误会,我不是指的工作,工作根本就无所谓,官场常言道,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只要把上级侍候好了,就是工作干好了。逢年过节,X书记、X长、纪检书记人有人份,其他再看用处大小,礼品礼金轻重有别罢了。都要想到了,不然不知哪给你下个别子。你问钱从哪出,当然是公家,虽然说我一支笔说了算,但总瞒不过会计去,尽管我说的都是响当当的理由,其实我明白,他们也明白,想想也让人提心吊胆的。

联络好同级第三难。同级各部门,各有各的权限,你要想路路畅通,就得联络好同级各部门。什么,你说哪个部门?给你举个例子,组织部拿着你的“官帽儿”,年年考核你,你不孝敬孝敬行吗?公检法有抓你判你的权力,你不孝敬孝敬行吗?再说也得留点后路,把公检法侍候好了,以后万一出了事,办个护照溜之乎也,不得有这邦哥们顶着吗,实在被抓住还可以争取个减免刑吗。

摆平了下级第四难。虽然说我说了算,下边那邦家伙都在看我的眼色行事,但我心里明白,他们也就是表面顺从,背后照样骂我八辈祖宗。我既然占了大头,也得让他们有点甜头,再提拔几个亲信,干掉几个“刺头”,一手拿大棒,一手拿胡萝卜,不能让内部“鼓包”。

对付好哥们第五难。我的那邦哥们,别看都是他妈的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其实都是一肚子大粪,认识不了几个字,有的连签字都得找人代劳,要不为了钱,我要理他我是王八蛋!话说回来了,我要没有权他们理我才是王八蛋呐。因此跟他们打交道得加上十二分的小心,他们那嘴没把门的,灌点黄汤就胡沁,把我抖擞出来就完了。可我也真离不开他们,不然我的高档消费拿什么付账。所以得跟他们若即若离的,有时就得跟他们打打官腔,有时还真得给他们办点事,这个尺寸不好拿,难呐!

安抚好小秘第六难。这是最让我头疼的事啦。两个小美人,一人得一套房,吃喝玩乐都得我花钱。这还不算,两个人不知怎么沟通了,争风吃醋,大打出手,我那还有个闫王老婆,我从心里头怕她。她们拿住了我的短处,来不来就威胁我要上单位说说,要不找你老婆说说,你说吓人不吓人。花点钱把她们打发走?嘿嘿,我还真有点舍不得,那两个妞人见人爱呢。我也想到迟早在她们身上出事,没办法,宁教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哇。

我身上有这么些难处,你们说我苦不苦!还有我老婆的亲戚、我的朋友,看我当了这个官,都跑来沾光,这个叫我调动工作,那个叫我安排户口,不给谁办得罪谁,给他们办了还给你惹祸。我的一个小舅子,混头混脑的,给他安排了工作,动不动就把我搬出来,XX长是我姐夫,理直气壮的,真拿他没法。

说了这么半天,你们说我苦不苦,唉!只要有人体谅就好啦,人与人怎么这么难沟通啊,不说啦,理解万岁吧!


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