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萝贪美

作者:征跟东 发表:2002-10-13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时有个叫梦萝的美女,偶然得到一本驻颜秘笈,当下便不顾书末的警告,偷偷地修炼起来。几十年后,当同龄人都已半百之时,梦萝仍然红颜不改,并恣意地和儿辈青年谈情说爱。然而,一天清晨醒来时,她突然觉得轻灵的身子再也不听使唤,满头青丝骤染银霜,美妙的歌声已永远死寂,她变得比父辈还要枯老。顷刻间失去青春的她这才记起秘笈的警语:“人生有些东西是不该有的,你强行得到了,它就要加倍拿回来。”可是,一切都迟了,同龄人享受着平凡的人生,而她,只剩下一把枯泪……当一个非分的诱惑出现在面前时,每个人的欲望和理性都将经受考验,不幸的是,心魔在很多的时候占了上风。于是,“梦萝贪美”的悲剧便不断上演。而当贪欲者自以为得意之时,另一种力量正在悄然积聚,它在等待一个时机,要在一夜之间将你强行索取的东西一件一件地收回,让无尽的痛悔整日咬噬你的心。梦萝所贪者只是美貌而已,其情可怜可叹;而今天的贪欲之徒,多醉心于名利、乌纱不能自拔,其结局自然要比梦萝惨得多。

“梦萝贪美”的无情在于它总在贪心人沉醉于美梦之时突然下手,令贪心人从万丈危峰掉进无底深渊,其情何堪,其悔何迟!原浙江台州师专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副教授莫菊初原只是一个小人物,某日忽然发现“成功秘术”,展开偷梁换柱歪功,创纪录地抄袭、冒名他人学术论文多达40篇,相继骗取副教授任职资格和“科技新秀”、“学科带头人”等荣誉若干,赚得巨额奖金、津(补)贴。一连串的成功,莫菊初得意得把尾巴都翘了起来,而此时纪检部门已收集了盈尺证据,突然间将其请去,当场将偷窃所得一件一件收回来。漂亮的孔雀瞬间脱成了一只光毛鸡,个中滋味,贪者自知。

“梦萝贪美”的残酷,更在于除了要把不属于你的东西一件一件地收回来,还要加倍地惩罚你,让你承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深圳海关前关长赵玉存因贪被逮,与被称为“敛财机器”的女儿在法庭上痛哭流涕。这一刻是赵玉存不曾预料的,贪得无厌的他哪想到有今天。正如元人曲中所言:“痴儿不解荣枯事。攒家私,宠花枝,黄金壮起荒淫志,千百锭买张招供状。”

梦萝已矣,而教训长存。如果你吞不下残酷的苦果,千万不要和规律、规则过不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