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羅冠聰和周庭退出香港眾志 以個人身份繼續抗爭(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6-30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眾志
黃之鋒(中)、羅冠聰(左)和周庭宣布退出香港眾志。資料圖片。(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今日上午,人大常委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黃之鋒羅冠聰和周庭都在臉書上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但三人都表示會以個人身份繼續參與香港抗爭運動。

黃之鋒:只要香港人在中共就會懼怕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上感謝團隊夥伴們一直以來的不離不棄,即使面對大風大浪,「大家未曾退卻,跟我迎難以上」。

近日,《解放軍報》在微博發放影片,稱中共駐港部隊狙擊手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揚言「完成近100個目標的射擊」,更威嚇可對「港獨分子」執行斬首行動。黃之鋒表示,在國安法壓境之時,解放軍又演示斬首行動,對於在香港進行民主抗爭的人來說,身家性命堪憂,「以十年起計的政治牢獄、送到白屋嚴刑銬問、乃至直接送中,誰也沒有辦法確定明天」。

他指,在嚴峻的命運考驗面前,要拿起擔當和勇氣,「我現在宣布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同時退出香港眾志,並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他亦表示,香港人的意志不會被任何一條惡法而冰封,一年以來的反送中運動是一場時代革命,造就了無數覺醒的人,走在熙熙攘攘的城市裡,擦肩而過的人,從清潔工到身穿筆挺西裝的上班族,「都有可能是抗爭中的無名傳奇」。

他相信,只要香港人在,北京當局就會永遠懼怕、防範香港,而此刻世界也在關注香港,他表示會繼續堅守香港這個家,「到他們把我從這片地上滅聲、抹殺」。

羅冠聰:抗爭不會止息

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的羅冠聰表示,國安法下,「香港掀起一股腥風血雨的文革潮,香港人將被以言入罪、以思想入罪,輕則三年監禁,重則在白屋被刑求兼送中,人心惶惶」,風聲鶴唳中,政治人物的自身安危堪憂。

時局在變,而如何變通就考驗眾人的智慧和決心,他呼籲大家勿盲目絕望,輕言放棄,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抗爭,沒有人可以阻擋對自由的追求,「港人的抗爭奮鬥不會止息,只會以更堅毅的姿態延續」。

作為創會一員的周庭形容退出眾志是個「沉重且迫不得已的決定」。她表示自己未來也無法再參與國際連結工作。她勉勵大家,「即使活在絕望當中,我們都要繼續堅強地生活著」,「只要活著就會看見希望」。

周庭:活著就有希望

周庭表示,作為創立眾志的一員,退出眾志是一個沉重且逼不得已的決定。即使活在絕望之中,大家都要繼續堅強的活著,只要活著就會看見希望。

何韻詩發聲

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臉書上寫下八個字:「一國兩制正式死亡」。有網友留言指:「97回歸的時候,不少國家已經懷疑中國能否管理香港,今次證明當年其他國家沒有錯」。

香港邊城憂香港人沒有退路

「香港邊城青年」是由在臺香港年輕人組成的非政府組織,其秘書長Justine擔心國安法通過後,因為法案未設立追溯期,當局會秋後算帳。Justine表示,他很擔心,因為這代表香港人已經無路可退,覺醒了的香港人不會再回頭了,只要一息尚存都會奮力抗爭。同時,他也呼籲臺灣持續關注香港。

多組織解散境內成員 停止境內運作

在今早黃之鋒、羅冠聰、周庭與敖卓軒等人宣布退出香港眾志後,香港眾志下午宣布解散;香港民族陣綫亦宣布即日遣散全部香港地區成員;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也宣佈遣散香港地區成員,並辭任學生動源召集人一職,退出組織;曾被《文匯報》點名維多利亞社區協會,亦宣佈暫停運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