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罗冠聪和周庭退出香港众志 以个人身份继续抗争(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6-30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众志
黄之锋(中)、罗冠聪(左)和周庭宣布退出香港众志。资料图片。(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今日上午,人大常委全票通过港版国安法后,黄之锋罗冠聪和周庭都在脸书上宣布退出香港众志,但三人都表示会以个人身份继续参与香港抗争运动。

黄之锋:只要香港人在中共就会惧怕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脸书上感谢团队伙伴们一直以来的不离不弃,即使面对大风大浪,“大家未曾退却,跟我迎难以上”。

近日,《解放军报》在微博发放影片,称中共驻港部队狙击手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扬言“完成近100个目标的射击”,更威吓可对“港独分子”执行斩首行动。黄之锋表示,在国安法压境之时,解放军又演示斩首行动,对于在香港进行民主抗争的人来说,身家性命堪忧,“以十年起计的政治牢狱、送到白屋严刑铐问、乃至直接送中,谁也没有办法确定明天”。

他指,在严峻的命运考验面前,要拿起担当和勇气,“我现在宣布辞任香港众志秘书长,同时退出香港众志,并会以个人身份践行信念”。他亦表示,香港人的意志不会被任何一条恶法而冰封,一年以来的反送中运动是一场时代革命,造就了无数觉醒的人,走在熙熙攘攘的城市里,擦肩而过的人,从清洁工到身穿笔挺西装的上班族,“都有可能是抗争中的无名传奇”。

他相信,只要香港人在,北京当局就会永远惧怕、防范香港,而此刻世界也在关注香港,他表示会继续坚守香港这个家,“到他们把我从这片地上灭声、抹杀”。

罗冠聪:抗争不会止息

香港众志创会主席的罗冠聪表示,国安法下,“香港掀起一股腥风血雨的文革潮,香港人将被以言入罪、以思想入罪,轻则三年监禁,重则在白屋被刑求兼送中,人心惶惶”,风声鹤唳中,政治人物的自身安危堪忧。

时局在变,而如何变通就考验众人的智慧和决心,他呼吁大家勿盲目绝望,轻言放弃,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抗争,没有人可以阻挡对自由的追求,“港人的抗争奋斗不会止息,只会以更坚毅的姿态延续”。

作为创会一员的周庭形容退出众志是个“沉重且迫不得已的决定”。她表示自己未来也无法再参与国际连结工作。她勉励大家,“即使活在绝望当中,我们都要继续坚强地生活着”,“只要活着就会看见希望”。

周庭:活着就有希望

周庭表示,作为创立众志的一员,退出众志是一个沉重且逼不得已的决定。即使活在绝望之中,大家都要继续坚强的活着,只要活着就会看见希望。

何韵诗发声

国安法通过后,香港歌手何韵诗在脸书上写下八个字:“一国两制正式死亡”。有网友留言指:“97回归的时候,不少国家已经怀疑中国能否管理香港,今次证明当年其他国家没有错”。

香港边城忧香港人没有退路

“香港边城青年”是由在台香港年轻人组成的非政府组织,其秘书长Justine担心国安法通过后,因为法案未设立追溯期,当局会秋后算帐。Justine表示,他很担心,因为这代表香港人已经无路可退,觉醒了的香港人不会再回头了,只要一息尚存都会奋力抗争。同时,他也呼吁台湾持续关注香港。

多组织解散境内成员 停止境内运作

在今早黄之锋、罗冠聪、周庭与敖卓轩等人宣布退出香港众志后,香港众志下午宣布解散;香港民族阵线亦宣布即日遣散全部香港地区成员;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也宣布遣散香港地区成员,并辞任学生动源召集人一职,退出组织;曾被《文汇报》点名维多利亚社区协会,亦宣布暂停运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