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运“国是会议”通过政治宣言:推翻中共、再建共和(图)

作者:经纬 发表:2024-03-05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是会议
“国是会议”发起人之一、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在会上发言。(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4年3月5日讯】首届中国海外国是会议”周末闭幕后,发起人魏京生、王丹、王军涛等本周一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一活动受到美国政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经过两天的闭门会议,由资深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及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发起的第一届海外中国“国是会议"本周一(3月4日)在美国国会的一间会议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本次会议受到多位美国政界人士的高度关注。美国众议院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美国民主党籍众议员马西・卡普图尔(Marcy Kaptur)等多位议员对“国是会议”的召开表达支持。

“人在做,天在看”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幕僚长陶智(Piero Tozz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会议揭示了一个核心要义,即中国的民主变革需来自中国人民内部。

“然而,我们可以做的一件事,美国国会、美国政府以及美国企业和西方企业可以而且必须做的就是--停止资助暴政。”他说:“另一个重点是,企业必须停止补贴(中国国家)安全,必须停止与赛莫飞世尔(Thermo Fisher Scientific)这样的中国科技公司合作。他们的DNA技术被中国警方利用,在西藏、新疆用于镇压人民,甚至这些技术被指控用于强制器官摘取,国会需要对此进行审查。”

陶智还提到已故中国前总理李克强的公开表态--“人在做,天在看”。他强调:“中国人民当然有能力实现民主并尊重人权。看看台湾,中国社会是民主的,尊重人权的。这就是习近平对台湾抱有如此敌意的原因之一,因为只要台湾存在,它就是自由和独立的。这证明他的叙述已经过时了。”

会议通过政治宣言:推翻中共、再造共和

“国是会议”的发起人之一、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会议对未来中国的民主进程和民主中国建设方案达成一致共识,名为《推翻中共、再造共和》的政治宣言应运而生。

王丹在宣读这份《政治宣言》时表示:“目前,中共专制统治内外交困,习近平独裁强化极权体制,加剧中国出现大变局的趋势,为中国民主化提供了契机。”

这份共有十个要点的《政治宣言》,从中国政体、民间抗暴、建立临时政府、保障公民权利、军队国家化、金融和经济平稳运行、与自由民主阵营建立合作等多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垮台后的民主中国勾画了全新的发展蓝图。

王丹强调,民主中国的政府必须经由公开、平等和以规则为程序的公民选举产生,依法执政。未经公民直接或间接授权,而强加于民的政府机构均为暴政。他表示,在合法更换政府的渠道被堵死时,中国公民有推翻暴政的权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