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第三突击旅绞杀敌军;72小时击落俄6架战机(视频)

发表:2024-02-20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乌军战果炸裂!72小时击落俄6架战机

攻占阿城 俄代价惨重 4.7万人伤亡 上千坦克报废

新防线已经建成 乌第三突击旅大举绞杀敌军

集束弹发威!俄军被打爆 乌军自制新武器

梅德韦杰夫:只要乌军获胜就立即使用核武器!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2月20日,俄乌战争进入第727天,即将打满两周年。

日前,乌克兰人已将“爱国者”导弹连部署得比平时更靠近前线,以便对俄罗斯军队造成更大的影响。

随后便不断传来好消息,乌军发布通报,2月19日上午,乌军又击落了两架正在对乌克兰阵地进行制导炸弹袭击的俄罗斯战斗机,分别是一架su-34和一架su35。了不得,72小时内,乌军竟然击落了俄罗斯6架战机。

与此同时,19日乌军的战果也相当炸裂,单日歼敌1290人,还摧毁了俄军34辆装甲车,11辆坦克。锤爆俄军24门火炮系统,2个多管火箭炮以及31辆军车/加油车,并击落了11架无人机。

攻占阿城俄损失惨重 4.7万人伤亡 上千坦克报废

接下来重点说下阿夫迪夫卡。

乌军新影片显示,几天前阿夫迪夫卡遭到俄军战机猛烈轰炸,一枚KAB空用炸弹在阵地附近爆炸,乌军在俄军来袭时相当冷静的待在防空壕内。

对于阿夫迪夫卡的局势,外界普遍认为,拿下该城是俄军战术和象征性的胜利,而不是战略上胜利。因为,实际上俄军在5个月的进攻时间内进展不大,最近半个月是因为乌军突然撤退,才给俄军机会占领了阿夫迪夫卡。

俄军的损失也很说明问题。乌克兰总参谋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0月3日至今年2月17日,俄军在阿夫迪夫卡损失了47186名俄军士兵,这里包括了阵亡、受伤、失踪、被俘虏的所有人。还损失了364辆坦克、748辆装甲车/步兵车、248门系统火炮、5架飞机被摧毁。

乌克兰塔夫里亚战略集团发言人德米特罗·利霍娃表示,阿夫迪夫卡战役中有约1.7万名俄军士兵死亡。

CNN指出,占领阿夫迪夫卡对俄罗斯人来说付出了非常高的人力和装备代价,但乌克兰也损失惨重,极大的打击了军队的士气。

据报导,伤亡了无数的俄士兵导致俄军不顾日内瓦公约大量杀害乌军战俘。顿涅茨克地区检察官办公室2月18日宣布,乌克兰执法人员已对俄罗斯人射杀乌军战俘的两个独立事件展开调查。

一次是在几天前阿夫迪夫卡的一个阵地,这些受重伤的乌克兰士兵正在等待撤离,然而俄军枪杀了6名乌克兰武装部队战俘。

另外一次发生在2月18日,在巴赫穆特区韦塞莱村附近,无人机记录了这起暴行:一名俄罗斯士兵先近距离射杀了一名战俘,然后又射杀了另一名战俘。

新防线已经建成 乌第三突击旅大举绞杀敌军

最新消息显示,乌军撤出阿夫迪夫卡后,重新构筑了防线和阵地。

乌克兰第三独立突击旅新闻官奥列克桑德·鲍罗丁(Oleksandr Borodin)2月19日在电视广播中表示,目前,乌军处于全面守势。敌人不断发起进攻,但这些攻击的规模与他们进攻阿夫迪夫卡时不能相提并论。这些攻击更像是日常性质的骚扰性攻击。现在没有危急情况,总的来说,新的战线已经稳定下来。

最重要的是,现在经典的战线已经建成,乌军有了稳定的后勤路线,这极大地增强了坚守阵地的有利态势。

乌军新的第一道防线是谢韦恩-拉斯托金-斯特波韦方向的阵地战,乌军部署更多预备队并发动反击阻止俄军进一步推进,双方的炮战更加激烈,激烈的步兵战斗仍在继续。第三独立突击旅在拉斯托金击退俄军14次进攻,阻止俄军进一步向前推进。

CNN的报导指出,从阿夫迪夫卡之战中可以得出几个重要结论。

一个是俄罗斯人可以自由地对乌克兰守军发动空袭,而乌克兰制空权较弱,也就是说F-16的交付十分关键。乌克兰最高拉达国家安全、国防和情报委员会秘书罗曼·科斯坚科表示,如果乌克兰武装部队早一点获得合作伙伴的F-16战斗机,他们本来是能够守住阿夫迪夫卡的。

乌军面临的另一个大问题是援助缺乏,弹药不足。与此同时,乌克兰军队中最好的部队几乎连续战斗了两年,前线兵源已经不足,一些在战争初期参战的人员要么阵亡,要么负伤,剩下的留在前线等待新兵的接替。而俄罗斯则额外动员了30万军队以增加其数量优势。

报导指出,乌克兰人正在迅速适应新的积极防御阵地,这将继续让俄罗斯军队流血。但只有达到更高的技术水平并进一步引入西方设备,他们才能在前线和后方赢得战斗。

现在的乌克兰既需要动员,也需要援助,更需要灵活的战略打击俄军,同时打击俄军后方和本土目标,这样才有可能取得胜利。

集束弹发威!俄军被打爆 乌军自制新武器

攻占阿夫迪夫卡之后,俄军在扎波罗热和赫尔松方向继续展开猛攻,俄军的新战略似乎很清晰。俄军要夺回去年夏天乌军反攻夺取的区域,利用火炮和人力优势压制乌军,打击乌军的信心,营造乌军难以维系的局面。但俄军的战略一直受阻,乌克兰则一步步进行反击,让俄军付出了沉重代价。

在扎波罗热,俄军集中兵力向罗博泰尼以西发起攻击,韦尔博韦以西也遭遇俄军的装甲进攻,灰色区域扩大,但俄军遭到乌军的反坦克导弹、集束火力、常规火炮和迫击炮的反击。乌克兰还使用了大量DPICM集束弹药,狠狠的打击了敌军。

目前,俄军已经使用T-54/55坦克进行作战行动,足以显示,俄军的坦克和装甲车损失不小。最后,俄军损失18辆汽车,其中包括3辆坦克后逃回最初的阵地,约70名士兵丧生。

在马林卡西侧,俄军调整进攻方向,沿着奥西科瓦河两岸继续攻打格奥尔基伊夫卡的乌军防线,目前战线已经推进至乌军村东侧的第一道防线,不过,这个区域的乌军阵地也遭到俄军使用的滑翔炸弹袭击。

最近乌克兰又有了新武器,芬兰秘密军援的“迷你冰雹”反人员定向杀伤地雷搭配MUV-4雷管出现在战场。

它是“冰雹”(Hailstorm)地雷的缩小版,具有定向效果,主要供特种部队使用。有杀伤人员和反车辆两种型号。最大杀伤半径为50米,最佳杀伤距离为30米。对钢穿透力为2毫米,碎片为钢球或钨球。地雷重900克,是塑料外壳。可以与各种引爆装置配合使用,据说还可在地雷上缘安装皮卡汀尼导轨。

另外,乌克兰正在利用自身强大的军工实力,复制生产外国军事装备。目前,乌克兰军队多个部队开始接收预量产型"哈拉克捷尔尼克(Harakternyk)"装甲车和"西卡奇(Sikach)"装甲运兵车,分别是美国HMMWV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和M113装甲运兵车的仿制品。据报导,乌克兰每月可以生产五辆预量产型的装甲车和装甲运兵车。一旦通过测试,这些装备将立即展开全速量产。

这两天俄罗斯又在挥舞核大棒,进行核讹诈了。首先是普京在纳瓦尔尼蹊跷死亡后说:西方必定会攻击俄罗斯。如果北约继续胁迫俄罗斯,推翻现政权,俄罗斯将毫不犹豫的动用核武器。

而普京的肉喇叭、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也在卖力的为主子摇旗呐喊,声称如果哪一天乌克兰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被推回至1991年的边界,俄罗斯将与西方打一场全面核战争。

梅德韦杰夫18日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发文,重申了他众所周知的立场,即只要是在捍卫本国国土,核大国“就永远不会输掉战争”。

梅德韦杰夫在文中设想了乌克兰在俄乌冲突中获胜的情形,他认为,乌克兰回到其旧边界将与俄罗斯宪法相牴触,因为乌克兰东部部分领土和克里米亚已被纳入俄罗斯。

在他看来,除基辅外,俄罗斯还将袭击华盛顿、柏林或伦敦。梅德韦杰夫说,这些城市以及其他“美丽的历史名胜很久以前就已成为(俄罗斯)核三位一体的打击目标”。他所谓的三位一体指的是陆基洲际核导弹、潜射导弹和装有核弹的战略轰炸机。

梅德韦杰夫如此写道:“现在,来到这个主要问题:(西方)这些白痴真的相信俄罗斯人民会束手就擒、接受他们的国家遭到如此解体吗?你们给我听着:俄罗斯是一个核大国,在保卫祖国父亲的战争中,从未失败过。”

对此,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冈察连科指出,要想保卫乌克兰就必须重新制造核武器,不需要1000枚,20枚就足够了,如果北约不想接受我们,我相信这是我们维持国家存在的唯一选择,当然到时候全世界都会制裁乌克兰,但要忍耐,核武器是我们国家真正的护身符,我们没有其他出路。

节目的最后谢谢@user-py9qi9bd1t,@leopoching,@chieh-hocheng9293等给我们超级感谢的网友,好的,今天的新冷战情室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期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