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返回中国 一下飞机就被抓!原因让人胆寒!(视频)

发表:2024-02-21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国产最大客机C919亮相新加坡航展,C919有两大劣势。梅西事件大反转,中共认怂,梅西在中国网络发声。外企员工回国,一下飞机就被抓,中共当局指控她是间谍。中共的所谓“间谍罪”将导致更多外资撤离中国。 

C919现身海外航展

日前中国商飞公司的C919大型客机,现身新加坡航展。虽然中共当局企图用这款客机和波音、空巴竞争,但专家表示,C919存在两大劣势,一是在各项重要技术上,C919对国外的依赖程度极高。二是还没取得美国或欧洲的适航认证,目前只能在中国大陆境内载客。

2月20日,新加坡航展在樟宜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国产的2架C919飞机和3架ARJ21飞机,已于17日全部飞抵新加坡。这也是中国国产飞机首次在海外亮相。在为期六天的航展期间,每天都将进行飞行演示。

虽然中共媒体报导,C919的国产化率大约为60%,不过外界认为,这个数字可能被严重高估了。

美国之音报导,C919飞机在各项重要技术上对国外的依赖程度极高,飞机的动力系统、航电飞控系统、燃油系统、电源系统和起落架等关键领域,都直接采用国外成熟的产品和技术;中国国内航空工业部门,参与设计制造的主要是机身、机翼、尾翼和内饰等部分。

在2020年底的一份报告中,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的甘思德(Scott Kennedy)写道:将C919称为中国飞机是一种误导,因为它几乎所有的部件,包括能让飞机起飞的所有部件,都是进口的。根据Airframer的数据,美国公司几乎占了C919主要供应商的五分之三,另外三分之一来自欧洲。只有14家主要供应商来自中国,其中7家是中外合资企业。这些中国供应商主要提供技术相对简单的机身和机翼,仅占整个飞机成本的25%。

特别是C919的关键零组件,例如发动机、电子设备、飞行控制系统等等,依然依赖于国际知名供应商,诸如美国的通用电气、法国的赛峰集团、德国的利勃海尔等业界翘楚。

在中共与西方关系不稳定的情况下,中国商飞公司是否能确保从西方获得制造C919所需的关键部件,这些都是未知的变数。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同济大学沈海军教授曾指出,C919使用的LEAP-X1C型涡扇发动机,是由美国与法国联合研制。在当下中美贸易战、科技战如火如荼的背景下,C919存在随时被“卡脖子”的风险。

台湾国防院苏紫云所长表示,“发动机最重要的是在材料部分,发动机设计理论大家不会差距太远,最关键的就是发动机叶片,要承受极高温度还有旋转速度,这部分中共还无法突破。”

他说:“也就是说,一个芯片和发动机的机心,这两个‘心’中共短期内都很难克服。”

时事评论员王赫表示,如果中美关系进行全面交恶,中美的经济脱钩、科技战继续演变下去,美国断供,C919就会被掐脖子。

“一旦美中、欧中关系恶化,一旦中共发动台海战争,整个国际形势大变,美国肯定是要打击它的,就像对付华为一样。”

C919未来若要在海外飞行,就必须取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或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的适航认证,只要获得其中一方的认可就意味着拿到了全球市场的通行证。

但无论是哪项认证对C919来说,都是非常艰钜的任务,因此C919离进军国际市场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

梅西事件大反转

本月初,阿根廷球王梅西在香港表演赛没有上场,引起轩然大波。比赛结束后,梅西刻意绕过队伍,避开与香港特首李家超握手。

中共官方媒体和香港的亲共媒体纷纷将矛头指向所谓的“外部势力”,称事件背后存在“政治动机”,并称“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经济,有外部势力故意要借此让香港难堪”,强调这件事的影响“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的范畴”。

随后,梅西在中国代言的品牌受到了冲击。中共央视不但删去他在足球节目中的影像,他代言的广告画面也消失。

近日梅西所代言的中国白酒品牌“赤水河酒”,也悄悄将与梅西相关的商品全面下架。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经济持续不振,在中国新年前股市严重下滑,民间的怨气极大。当初中共利用吴亦凡这些娱乐圈明星的丑闻,来转移大众视线已经不好使了,正好出了梅西这么一个事件,当局就相当于牺牲一下梅西,拿他来转移民众的视线,利用这事让老百姓发泄不满的情绪。

不过,近日梅西事件来了个大反转。17日主办方(Tatler Asia)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米歇尔•拉穆尼埃改口说:赛前15分钟已得知梅西缺阵。

其实拉穆尼埃和主办方在赛后发表的官方声明是有出入的。在比赛刚结束的时候,主办方发表声明说,他们在赛前并未获悉梅西不上场的消息,是在上半场已经结束以后,迈阿密国际才通知了主办方,说梅西不上场。

上面这两种说法,可能都不是事实,因为像梅西这种级别的球员,一定是出场是一个价,不出场是另外一个价,都是明码实价的,在签订合同时早就已经敲定了。主办方早就心里有数,认为百分之八、九十梅西都是不会出场的。

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主办方有一种赌博心态,指望靠着人情,或者是港府这边的领导,像李家超这些人都要出席,这相当于给梅西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用这种方式占梅西的便宜。可是大家都没有想到,梅西就这么硬气,偏偏是一点都不买帐,连跟领导去象征性握一下手都不握,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一个局面。

唐靖远说,如果梅西签了一个高价的合同,主办方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要求梅西去兑现合同,即便梅西说“我当时身上有伤啊”,但因为梅西隔了两天就在日本上场了,那么主办方完全可以以这个作为证据,对梅西提起一个法律诉讼。但是主办方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了自己来赔钱,给球迷退款。

我们看到在整个过程中梅西非常低调,他在6日、7日回应说,自己因为感到不舒服才没出场。

梅西的回应没有道歉之意,这让中共很不满。但当局也知道过份煽动民族主义情绪,也不利于社会稳定。

而且国际社会一直觉得香港是一个讲契约、讲法治的社会,而梅西事件让世界看到了,中共治下的香港不再按照法律与合同行事,香港的法制已经开始崩坏了,那香港还怎么吸引海外投资呢?所以梅西事件出现了大反转。

2月19日,梅西的中国微博被批准发布了梅西的中文视频。

在微博的开篇,梅西写道:“龙年大吉,球迷朋友们!我想通过这个视频,澄清一些事实,也再次感谢所有前来中国香港支持我和球队的球迷们,感谢你们的呐喊、助威tifo和爱。给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时候,梅西在香港和球迷亲切互动的诸多照片,也终于可以发出来了。而且梅西的声明也正式登上了微博热搜排行榜第一名。

评论人士秦鹏表示,了解中共网络审查的朋友们很清楚,这么中性的措辞“梅西声明”,没有大规模党媒和五毛出来带风向,这意味着,中共官方羞答答地给梅西平反了。 

外企员工回国被抓

近日,一名曾为外企工作的女子回中国,被指控间谍遭逮捕。分析人士认为,“间谍罪”界定非常模糊,一切由中共说了算,由当局定罪。在中国工作的外籍人士和为外企工作的中国人士,这个人群最容易被指控为间谍。这样就会迫使更多外资撤离中国。

英国《卫报》近日披露,中国女子艾蜜莉‧陈(Emily Chen)遭中共当局以间谍罪拘捕。艾蜜莉为美国企业工作,曾在中国开展业务,去年12月她从卡塔尔飞抵南京后失踪,目前处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状态。

艾蜜莉的丈夫、美国公民伦特(Mark Lent)对《卫报》表示,艾蜜莉乘班机在南京禄口机场落地后,曾发信息给家人表示已抵达,但她后来却没现身。4天后,她的儿子收到大连市国家安全部门的一封信,称她在12月30日因涉嫌非法向海外提供国家机密而被拘留。

伦特说:“我妻子绝不会对自己的国家从事间谍活动。”他说,艾蜜莉与大连的唯一联系,是去年她曾在美国物流公司Safe Ports协助开设办事处4个月。该公司CEO表示,她的工作“纯粹是行政性质”。

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分析,这个间谍罪界定非常模糊。以前这个国家机密相对而言规定比较明确,但现在的新版国安法,包括了很多经济数据、未盖上机密文件的政府文件,通通都可纳入情报范畴,纯粹由中共安全部门来界定,“间谍罪已经成了口袋罪。”

去年7月1日,中共新修订的《反间谍法》正式施行,扩大了被政府视为间谍活动的行为范围,并溯及既往,还向举报人给予人民币10万元以上的奖励。

冯崇义说:“当局可以根据政治需要来定,任何一个去中国的人,包括政府官员、商人、记者,只要他们去拿信息,甚至是作学问的一些历史文件,都可能纳入国家机密范畴。”

冯崇义表示:“你还没有一个正当的程序为自己辩护。实际上搞得人人自危,谁都没有安全感,就是不确定性非常强。”而中国又没有独立法庭、独立的司法,全部归党领导,由中共当局治罪。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