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不排除斋戒月前进攻拉法 哈马斯首认重大损失(图)

发表:2024-02-19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8日,巴勒斯坦平民在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做祈祷,以色列和哈马斯仍在交战。
2024年2月18日,巴勒斯坦平民在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做祈祷,以色列和哈马斯仍在交战。(图片来源: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根据熟悉以色列军事行动战略的政府官员称,以色列预计将在加沙地带继续其大规模军事行动6周至8周时间,并准备对加沙地带最南端的边境口岸拉法(Rafah)发动地面军事行动。若哈马斯持续不释放人质,以色列或将在穆斯林斋戒月(Ramadan)前攻打拉法。

以色列准备拉法行动 哈马斯首次承认重大损失

2月19日,英国路透社引述2名要求匿名的以色列政府官员和2名地区官员消息称,以色列军方认为,他们相信在这段时间内哈马斯残余的军事力量将遭到严重削弱,这为以色列国防军(IDF)转向低强度军事行动阶段的有针对性空袭和特种部队行动铺平道路。

前以色列情报官员、1980年代和2000年代第一次、第二次巴勒斯坦起义谈判代表阿维·梅拉梅德(Avi Melamed)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政府不太可能会面对国际社会的压力而取消对拉法的地面军事行动。他说:“拉法是哈马斯控制的最后堡垒,以色列必须清除哈马斯在拉法的军事力量,以实现其在这场战争中的目标。”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表示,以色列国防军正在制定针对拉法哈马斯武装分子、指挥中心和地道军事行动计划,但没有给出该军事行动时间表。他强调,正在采取“非常措施”以避免平民伤亡。

在媒体简报会上,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说:“在加沙地带(哈马斯)有24个地区(军事编制)营(Battalion),我们已经打掉了其中18个营。现在,拉法是下一个哈马斯重点军事目标。”

综合《以色列时报》、《国土报》(Haaretz)报导,加沙战争已经持续了4个多月,哈马斯官员首次承认在这场战争中遭受了重大损失,约 6000 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在与以色列军队的战斗中被击毙。

一名驻卡塔尔的哈马斯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哈马斯在这场持续4个月的战争中已经损失了6000名武装分子,大约是以色列称其阵亡的1.2万人的一半。

这位要求匿名的哈马斯官员表示,该组织还可以继续与以色列军队作战,并准备在拉法和加沙地带进行长期战斗。他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选择很困难,我们的选择也是如此。 他可以占领加沙地带,但哈马斯仍然坚守并继续战斗。 他还没有实现杀死哈马斯领导层或消灭哈马斯的目标。”

这是哈马斯罕见地承认该组织在加沙地带的战斗中遭受重大损失,似乎标志着他们首次在加沙战争死亡人数方面将武装分子和平民区分开来。

根据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在这场战争中,有2898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然而,这些数字无法得到独立核实,据信包括在加沙地带丧生的平民和哈马斯成员,其中包括哈马斯自己火箭弹失火造成的人员死亡。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自从2023年10月7日以来,除了以色列境内约1,000名恐怖分子外,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击毙了约1.2万名哈马斯武装分子。

以色列国防军称,235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带的地面军事行动中阵亡。

世界各国领导人担忧人道主义灾难

路透社报导,被困在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之间的是超过100万巴勒斯坦平民,他们为了躲避战火而挤进了埃及边境的这座城市拉法,无处可逃,以色列的军事行动使巴勒斯坦飞地的大部分地区变成了废墟。

在过去的一周,美国总统拜登2次致电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警告他在没有可靠确保平民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不要在拉法发动军事行动。内塔尼亚胡表示,尽管他发誓要完全清除哈马斯,但在发动军事进攻前将允许平民离开战区。

以色列国防军尚未解释将如何在飞地废墟中转移超过100万巴勒斯坦平民。

根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安全消息人士和一位国际援助官员的说法,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可能会被进行筛选,以此清除任何哈马斯武装分子。另一位以色列消息人士则称,以色列还可能在拉法北部建造一座浮动码头,以便国际援助和医疗船能够通过海路运抵拉法。

尽管如此,一名以色列国防官员表示,不会允许巴勒斯坦人大规模返回加沙地带北部地区,拉法周围的地区将成为临时帐篷的选择。

加沙地带的地方官员还表示,将大量人员转移到没有电力和自来水的北部地区并不安全,该地区尚没有完全清除未爆弹。

几位熟悉美国与以色列两国政府对话的官员表示,华盛顿怀疑以色列是否为安全平民撤离做好了充分准备。拜登上周曾表示,他预计以色列不会很快发动“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

此外,哈马斯表示,内塔尼亚胡承诺的全面胜利不会很快或容易实现。

加沙地带大部分地区已被以色列军队夷为废墟。南部城市汗尤尼斯仍在持续交火,据称已清理完毕的北部地区依然会爆发零星的战斗。

加沙地带230万巴勒斯坦人超过85%无家可归。大多数流离失所者都在拉法寻求庇护,而拉法战前人口约为30万人。

若不释放人质 以色列不排除斋戒月前攻打拉法

综合法新社、欧洲新闻台和美联社报导,2月1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拒绝接受国际社会要求停止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并誓言将在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中“取得全面胜利和完成目标”。

有关穆斯林斋戒月前释放以色列人质的期限,这是以色列战时内阁成员、前国防部长本尼·甘茨(Benny Gantz)提出的。他声称,在即将到来的穆斯林斋戒月(Ramadan)之前,哈马斯依旧没有释放剩余的以色列人质,以色列3月将发动南部城市拉法的地面军事行动。预计今年穆斯林斋戒月将从3月10日开始,至4月9日结束。

在与犹太裔美国领袖的会议上,甘茨说:“如果到了斋戒月我们的人质还没有回家,拉法地区的战斗将继续下去。”不过,作为战时内阁成员的甘茨,并没有最终的决定权。

最近数周,以色列与哈马斯停火谈判先是取得了进展,随后又陷入了僵局。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哈马斯最新停火提议称之为“痴心妄想”。

以色列最亲密盟友美国表示,白宫仍希望促成停火和释放人质的协议,并期望能以更全面的方案来解决哈马斯去年10月7日大规模袭击以色列所引发的加沙战争。

与此同时,美国还表示,若联合国再度就要求以色列和哈马斯停火的决议案进行表决,美国将投否决票。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发出警告,切勿贸然推动永久停火的措施,导致长久解决巴勒斯坦敌对行动的机会处于危险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