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就反习!湖南开第一枪?中国要变天?习有两大计划(视频)

发表:2024-02-20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共政府欲重新掌控房产市场,回归到毛泽东时代。湖南推出“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发质疑,难道湖南向习近平开了第一枪?阿根廷总统米莱上任60天,财政出现盈余。

中共政府欲重新掌控房市

面对房地产市场泡沫的破裂,习近平计划动用“国家队”,把私营企业挤出房地产界,同时建造更多的保障性住房。专家分析,中共希望重拾社会主义住房观来挽救楼市,此举将加速中国楼市崩盘,拖垮银行、拖垮中国经济,甚至危及中共政权安全。

中国地产商恒大集团上个月遭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清盘,恒大面临着2.4万亿人民币的巨额债务。恒大留下的“烂尾楼”达到1,300个在建项目,162万套楼房单位,涉及600万业主。

过去几十年,像恒大这样的民企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引发了巨大的债务泡沫。

习近平最熟悉的思路,就是回归他最熟悉的所谓“社会主义住房观”,回归到几十年前的毛泽东时代,由党控制市场,大多数中国人都住在工作单位提供的房子里。

《华尔街日报》报导,习近平为了解决房地产危机,让党国重新掌控房地产市场,同时遏制私营企业,当局有两大计划:一个是由国家收购陷入困境的私人房地产项目,并且将其改造成为住宅,然后由政府出租或者出售。

另外一个计划是政府为中低收入家庭建造更多的保障性住房。廉租房或者限制条件下出售的保障性住房,目前占中国住房总量的5%左右,习近平的目标是将这个比例提高到至少30%。

去年10月的国务院14号文件显示,初步计划要求在未来五年内,在上海、北京、深圳等35个300万人口以上城市,率先试点增加600万套保障性住房,逐步形成“保障房+商品房”的双轨制。

但专家对这个新政策不看好。

中华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国臣表示,第一个计划,中共政府接管整个民营房企产权,或者由政府来处理掉民企的债务,来抢救房市,方向没问题。麻烦在于,政府要把所有房企都收购,至少要拿出100万亿人民币,中共政府有没有能力印这么多钞票,或者说能不能吃下这些房地产债务?

他认为第二个计划是多此一举,因为按官方发布的数据,房子已供过于求,加上大陆人口也在减少,还要多盖房子,意义不大,而且这会消耗掉更多的财政。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表示:“现在搞什么社会主义的住房观,这是整个中国经济向左转,政治向左转出来的这么一个结果。”

独立经济学家巩胜利直言北京当局的做法,完全是一个空城计。

他说:“解决房地产的债务问题,要让它起死回生,这个钱从哪里来?他举例说,光是恒大就有2.58万亿债务,而广东的财政一年收入只有一万多亿,也就是说广东的财政总收入交给恒大根本就不够。”

巩胜利表示,北京打造这样的非市场模式,让国有资本唱主角,会让国际资本更没信心,个人资本、自由资本就不可能来了。“中国要救房地产企业最好的方法是用市场运作,千万不能用政治力量来运作,否则日后漏洞更大,黑洞更多。”

他说:“国际资本第一它要盈利,第二它来去自由,中国这个环境,来了出不去,来了也不一定能盈利,很多国际资本来了中国股市,来时风光无限,走时赤条条地走。”

湖南鼓吹“解放思想

2月18日,中共湖南省委机关报《湖南日报》发布通知,要求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在文革结束后提出来的,为中共改革开放提前预热,而在习近平政府倒行逆施的当下,此时湖南重提“解放思想”相当敏感,立即引发外界关注。

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表示,邓小平曾在1978年提出过“解放思想”,他是针对华国锋提出来的。当时华国锋举的旗帜是两个凡是——凡是毛主席做出的决策,我们都坚决维护;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们都始终不渝的遵循。也就是说,毛说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章天亮表示,邓小平为了干掉华国锋,提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其中“解放思想”的意思就是从毛泽东思想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否定毛;所谓“实事求是”就是说文革错了;所谓“团结一致向前看”就是不要再纠缠文革的事情了,要向前看。

2月18日是邓小平去世27周年的前一天,中共湖南省委突然通知要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的大讨论,让人立即联想到,难道湖南向习近平打响了第一枪?是不是中国要变天了?

自媒体人陈破空表示,湖南省这个文件包含五、六点,可以说很有框框、很有局限。它虽然叫解放思想大讨论,但是开宗明义的第一条就是,要通过这场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讲的还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第一个就定调了。

然后接下来又说解放思想“要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那就等于说不要解放,所谓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就是习近平讲的执政安全,讲的是特务治国。

湖南省为什么要搞解放思想大讨论呢?

陈破空分析,它的意图是挽救经济,让湖南省的党政干部群策群力,想办法挽救经济,因为现在经济不行了,企业在倒闭,人们在失业,到处怨声载道,所以要大家解放思想挽救经济。

当局既让人解放思想,又让人遵照习思想,这种做法看起来自相矛盾。

章天亮表示,这就是习近平一贯的做法“既要又要”。“也就是说不管你们怎么解放思想,这个方向是习的方向,思想是习的思想,这两点是不能够挑战的。”

他说,比如习近平想要达成一些经济目标或者是科技发展的目标,在具体的做法上,需要大家解放思想、集思广益。但是方向上不能错,就是要沿着习近平指的方向。

现任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是浙江上虞人,儿科医学博士,曾在上海任职多年。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沈晓明算是习家军成员。他现在想要以这个形式讨党魁的欢心,为自己往上爬做准备。而湖南推出这个所谓的“解放思想”大讨论,说不能逾越党魁的部署,必须按党魁的指引,更令人们反感。“谁都知道现在问题根源在党魁身上。所以这些做法效果适得其反。”

阿根廷总统上任60天 财政现盈余

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刚刚上任两个月,今年一月份实现财政盈余,这是阿根廷政府十多年来,财政首次扭亏为盈。

2月17日,阿根廷经济部长路易斯‧卡普托(Luis Caputo)在X平台上发文说:“一月份国家公共领域实现了财政盈余5184亿比索”。

米莱随后转发了卡普托的推文,并发文祝贺道:“加油!财政零赤字不容协商!自由万岁!”

阿根廷官方发声明表示,这是自2012年8月以来政府首次实现财政盈余。

米莱上任后实施了“经济休克疗法”,将阿根廷货币比索,一次性贬值一半以上,把阿根廷经济“美元化”,同时削减政府部门数量、减少各省支出并暂停公共工程等。

米莱还结束他称为“种姓制度”的阿根廷政治王朝福利。

种姓制度是社会阶层制度,最典型的是在印度,把人们划分成不同组别的社会等级。

米莱政府去年12月推出全面经济改革,却也导致阿根廷贫困人口激增,估计大约有2700万阿根廷人处于贫困状态。

去年12月贫困率为48.5%,今年1月直接飙升至57.4%,相当于每10个阿根廷人就有6个是穷人。

米莱坦言,未来几个月局势将进一步恶化,最困难的时期将是三月至四月之间。米莱在社群平台上发文强调,政治家必须明白,人民投票支持变革,我们将献出生命推动变革。

对于米莱的举措,有评论文章认为,这表现出对经济发展的简政放权,这激活了经济活力,吸引了大量外资涌入。

米莱在外交上主张亲近美国和以色列,他表示不喜欢中共,认为中国没有自由,他上任后正式退出中共主导的金砖国家扩员计划。

米莱是典型的政治保守派,在他提出的一些政策中,最重要也最醒目的是,他承诺将废除阿根廷的中央银行,废除阿根廷比索,将货币美元化,这将导致阿根廷事实上的美元化经济。

专家分析认为,在一些没有建立健全的货币制度、法治制度的国家,使用国际核心货币比使用自己的单一货币,更有利于经济和社会的稳定。

至于阿根廷经济美元化的钱从哪里来,其实不用担心。米莱计划把之前的所有的国有资产进行商业化和私有化,也就是说,把这些资产卖给全球资本,用全球投资人的钱来推动阿根廷的经济发展。这样一来,阿根廷所需要的美元,不就从全球各地纷至沓来了吗?

阿根廷并非第一个尝试美元化的国家。在其之前的2000年,厄瓜多尔便采取了类似的措施,以应对当时严重的经济危机。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