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宗南之子为父平反 批中共定调内战史(组图)

发表:2020-12-31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府前资政胡为真出版新书,要帮父亲胡宗南“平反”,对外界质疑当年他父亲不受蒋介石指挥“逃到”海南的说法,举证反驳。
中华民国总统府前资政胡为真出版新书,要帮父亲胡宗南“平反”,对外界质疑当年他父亲不受蒋介石指挥“逃到”海南的说法,举证反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31日讯】中华民国总统府前资政胡为真出版新书,要帮父亲、国军将领胡宗南“平反”,对外界质疑当年国共内战时,他父亲不受蒋介石指挥“逃到”海南的说法,举证反驳。胡为真认为,当年国民党会失掉大陆是蒋介石被欺骗,错过了调兵时机,而父亲带兵在西南牵制中共军队,最后保住了台湾。

胡宗南之子为父平反 批中共定调内战史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国军和共军的国共作战史、国共的军事史,不能让中共垄断、不能让中共定调!”胡宗南的长子胡为真30日发表新书《疾风劲草—胡宗南与国军在大陆的最后战役(1949-1950)》,说出了为父亲作传的初衷。

胡宗南为在东征、北伐、统一、平乱、抗战、剿共以及保台等战役中,全程参与的黄埔军校毕业生。而胡为真选在30日发表替父亲“平反”的著作,正是因为1949年12月30日胡将军接受蒋介石指令,为力保中华民国政府于大陆最后的据点,从海南岛飞抵如孤岛的西昌。当时中共军队已经窃据大半个中国。

胡为真还说,1950年3月蒋公复行视事,在西北、西南牵引中共军队,另起炉灶到台湾,当时国军失败退至台湾,部队士气低落、通货膨胀。在此经济和政治制度最乱、最脆弱的时候,若中共军队集中打台湾会非常危险,可以说父亲带兵于西南做牵制,最后保住了台湾。

部属遗族:胡为真至今还代父探访遗族两代有情

30日台北有寒流,温度降到入冬以来最低的摄氏10度,但这场新书发表会坐满了白发苍苍的长者,多是胡宗南部属之后代,当年在各地与中共军队征战沙场的将军之子。

他们提到,当年胡将军拿出三分之一的薪饷照顾部属家庭。所以有人提到胡将军,就哽咽说不出话了。

袁书田将军之子袁铁雄提到对胡家两代的敬意:“我看到部队对长官的忠贞,都是受到胡宗南的感召,我父亲在日记上写,他这一生最敬佩的长官就是胡宗南,他们叫胡先生。我自己跟资政兄长接触了一段时间,我也非常敬佩他,他一直到现在都还在替他父亲去探访这些遗族。”

还有人说,家里还放着胡宗南跟夫人叶霞翟的照片,跟自己的父母遗照摆在一起缅怀祭拜。还有部属提及,父亲从他两、三岁时就告诉他,胡将军对于袍泽恩情重大,未来只要胡家的大事皆要出席,八十年来他不敢忘记遗训。

1946年,蒋委员长跟何应钦(左三)、白崇禧(左四)、关麟征(左一)、张发奎(左二)、胡宗南(右二)、王耀武(右一)、汤恩伯(后排左二)等高级将领合影。
1946年,蒋委员长跟何应钦(左三)、白崇禧(左四)、关麟征(左一)、张发奎(左二)、胡宗南(右二)、王耀武(右一)、汤恩伯(后排左二)等高级将领合影。(图片来源:网络)

胡为真:父亲绝非逃到海南

胡为真表示,当时蒋介石认为只要在大陆维持一处据点,随时都可以反攻:“但谁去呢?就是我父亲去。”蒋介石要他父亲搭飞机去西昌,所有幕僚均反对,他父亲明知不可而仍然前往。飞机当时无法在西昌降落,因为无夜航设备,地上都是泥土。

胡为真还说,当时中共军队已经包围成都,部属请他父亲一定要先走,别跟部队一起突围。但是起飞时天气太坏,根本无法降落,只好冒险先飞到海南。加上当时有打电话请示蒋介石侍卫长能否先离开,可是打不通。

胡为真表示:“顾祝同(参谋)总长就令胡长官离开成都,离开成都到海南,所以这两个佐证就证明,父亲并不是所谓的是逃到海南。后来外界就这么讲说他逃到海南,这非常难听。”

胡为真强调,蒋公日记提到,主力毫无损失,是中外战史罕见奇迹,大部分的部队走路几百公里,路程远、天气冷,都穿草鞋,走到脚冻僵磨出血。他父亲与参谋等官兵的双脚,都是雪和血混在一起的,保卫国家到最后一刻。

蒋介石误信亲信指挥 调兵错误失去大陆江山?

当谈到当年国民党为何失守大陆时,胡为真认为,当时西南战争无运输、也无补给,根本不可能战胜,但是军人本色就是服从。父亲和他能干的部属有和中共军队作战多年的经验,但服从蒋的指挥调度,守在西南,可惜没有发挥。

胡为真还分析,蒋介石在东征北伐都做出正确决定,却在西南错失调兵时机:“战机一下过了就没有了,何况政治上,蒋公最信任的四川政要、云南政要都欺骗他,而他被欺骗了,蒋公在日记也讲,我们都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他们(共产党)是靠欺骗而得到天下,这是令人非常遗憾的事。”

胡为真认为,如果当时有先见之明,首都直接自南京搬到广州再搬到台湾,不用搬到重庆,则父亲的军队,就能和白崇禧的军队,从武汉跟长江沿东南沿海夹攻,可惜没有机会了。

胡为真最后说,他希望通过这本书能做出平衡而客观的记录和分析,其目的是为给中华民族的后代有可靠的资料作遵循。也告慰父亲和他的同胞们,于七十年前死守国共最后一场战役,并不是白白地奋斗、不是白白地牺牲。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