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匙盐+1杯水”竟能发光8小时?(组图)

发表:2020-12-24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小小的发明,却让世界的偏远地区穷人受益无穷!你知道这是什么发明吗?
一个小小的发明,却让世界的偏远地区穷人受益无穷!你知道这是什么发明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小小的发明,却让世界的偏远地区穷人受益无穷!你知道这是什么发明吗?

没错,这个发明就是一盏灯,从灯的外观来看或许它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但它的特点就在于不需用到电力就可产生光,只要注入盐水,灯就可持续亮8个小时,这个发明为那些还没有电力供应的偏远地区带来光明。

这盏灯的发明者爱莎·米杰诺(Aisa Mijeno)来自菲律宾。爱莎是一所大学的工程学老师,有一次,她来到菲律宾北部卡林加省(Kalinga)的山林深处的Butbut部落,她和部落的人们在一起生活了一个月,深刻体会到了贫穷生活的艰辛

Butbut部落几乎没有任何基础设施和电力供应在夜晚,部落的居民只能依靠煤油灯和蜡烛来照明,当孩子放学回来,要先帮父母干活到天黑

那晚上孩子们要写作业怎么办呢?

因为没有电力,小孩们只能依靠煤油灯和蜡烛来提供照明,但是煤油灯和蜡烛容易造成火灾,燃烧煤油产生的脏气体,也易容让人罹患肺病这一切都让爱莎难过,于是,爱莎希望能发明便宜安全又环保的灯,来点照亮这个偏远部落

她发现菲律宾最不缺的就是海水,于是决定尝试用盐来发电,经过了无数次尝试和失败后,她成功发明了“盐水灯

“盐水灯”可以直接使用海水来取代盐水,所以它很适合这些岛屿沿海居民使用。
“盐水灯”可以直接使用海水来取代盐水,所以它很适合这些岛屿沿海居民使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菲律宾是一个群岛国家,共有大小岛屿7000多个,其中有些岛屿仍没有电力供应,由于“盐水灯”可以直接使用海水来取代盐水,所以它很适合这些岛屿沿海居民使用。

盐水灯这项发明背后的原理与普通电池是一样,将化学能转换成电能,只不过将无害无毒的盐水替代了电池的纯电解质溶液,灯的两端也有正极与负极的设计,每次加满盐水或海水后,就能维持8个小时的照明时间。连续使用6个月后,需要对正负电极进行更换。

盐水灯可以解决偏远地区的照明问题,而且它的价钱也比煤油灯和电灯便宜不少另外,盐水灯也不会排放任何有毒气体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危害,非常的环保

这项发明也吸引了一些组织和制造商的注意,很多人都愿意帮助爱莎完成梦想一盏盏的盐水灯也就开始量产了,盐水灯的售价不高,灯的寿命很长,只要半年换一次电极

盐水灯已获得了无数国际奖项,成品已遍及全世界,帮助无数偏远贫困的家庭,为贫困的人们带来光明

爱莎用满满的爱发明了盐水灯,这不仅造福了无数的穷人,也让孩子们透过光明努力学习,相信这也间接改变了孩子们未来的命运

Youtube视频【Filipinos invented a Lamp that runs in Salt and Water】。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