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打造大型垂直农场 场地原是飞机仓库(图)

发表:2020-12-08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 哥本哈根 垂直农场
有机种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8日讯】(中央社)号称欧洲最具规模之一、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工业区仓库里的“垂直农场”最近刚开幕,室内紫色灯光照明栉次鳞比的盒子里,栽植的莴苣、香草与羽衣甘蓝即将发芽。

丹麦新创公司北欧丰收(Nordic Harvest)这座垂直农场(vertical farm)所在地,原本是用来停放飞机的飞机库,占地7000平方公尺,诺大空间里从地板至天花板共有14层的层架。

虽然没有土壤或日照,但是这里栽植的作物每年将收获15次,并由2万个特制LED灯泡24小时不间断照明。

北欧丰收创办人及执行长黎曼(Anders Riemann)表示,明年首季将收成约200公吨作物,而明年底前农场全产能运作,年产量可达将近1000公吨,如此将使得这座位于塔斯查普(Taastrup)的仓库,成为全欧洲最大的垂直农场之一。

不出所料,乡村农夫对于这些位于大都会里的垂直农场冷眼以对,他们质疑垂直农场供应地球农产品的能力,并且批评垂直农场耗电。

但黎曼强调,他的农场很环保,产地接近消费者且垂直农场使用绿能电力。他说:“循环利用所有水以及养分和肥料,垂直农场的特色就是不伤害环境。”

丹麦的风力发电在全世界首屈一指,全国大约40%的用电是来自风电。黎曼表示:“就我们的垂直农场而言,我们的用电100%来自风电,这使我们不排放二氧化碳。”

黎曼说,他的农场每公斤作物使用一公升的水灌溉,比地下农场省40倍,而且比农地种植省250倍。

强调环保与能源再利用的垂直农场大约从10年前开始发展,目前在亚洲与美国日益蓬勃,而且全球最大的垂直农场在美国,不过这个构想在欧洲已经慢慢开始普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