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川普赦免 历史最少(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0-12-30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美国宪法赋予总统赦免罪行的权力,具体说来有两种形式:一个是Pardon,赦免,就是推翻法院的判决,恢复清白,恢复被剥夺的公民权利,比如投票、参政、经营执照登,但不能删除公民的犯罪记录。另一个是Commutation,免除刑罚,但不推翻法院的判决。

截止到12月23号,川普(特朗普)赦免了79人,包括他的亲家也在赦免之列,为26人颁布了免除刑罚令,左媒又猛烈批评了川普一把,说他滥用总统的赦免权,要我看,川普这么做很正当,为什么呢?

Andrew Weissmann是当年Robert Mueller穆勒特别调查组的第二号人物,也就是调查川普通俄门的第二号人物,穆勒调查组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动用了联邦政府可以动用的一切资源,最后也查不出什么结果,不了了之。但是到今天,Andrew Weissmann还在左媒上发表评论,还在指责川普妨碍司法,阻碍通俄门调查,但他到今天也拿不出任何川普竞选团队通俄的证据。当年他们虽然拿不出任何证据,无法下结论川普通俄,但他们针对川普竞选团队的个人和支持者提起诉讼,用跟通俄无关的罪名起诉,比如起诉Paul Manafort违反了外国游说法,这是一个几乎从来没有执行过的法律,后来他们又以逃税给Manafort定罪;他们还给George Papadopoulos、Alex Zwaan定罪,什么罪名呢?调查过程中撒了一次谎;用阻碍国会调查的罪名起诉Roger Stone。这些被起诉的人有没有违法,有没有犯罪?有,Manafort的税务是有罪的,Roger Stone也做了违法的事,但显而易见的是,他们被起诉不是因为他们违法,而是因为他们是川普的支持者。美国法律有一个基本原则,Prosecute Crime not person,也就是对事不对人。一个人犯了罪,就针对具体犯下的罪进行调查、起诉、判决,不能因为看一个人不顺眼就找个理由起诉。美国的法律太复杂了,就是律师自己都不可能通晓所有的法律,所以才有各种专门的律师,有专门负责商业合同的律师,由针对宪法的律师,有的律师专门负责破产,有的专攻言论自由、第二修正案,有的专门处理离婚案件,如果要整一个人的话,如果动用美国政府的资源的话,任何人都可以成为罪犯,都可以找到一条你违背的法律,比如少缴了三毛八分钱的税,红灯时过马路,遛狗的时候没有签绳子,在家自酿葡萄酒,等等等等,因为法律太复杂,有的法律太老已经过时,比如美国就有法律规定,不同种族间不可通婚,虽然早就不执行,但法律还在,所以要用法律整人太容易了,这才有对事不对人的原则,prosecute crime not person。

穆勒特别调查团就是利用了美国政府的资源,用法律进行打击报复,打击川普的支持者,就是到今天都不放弃,还在等待时机进行报复,还在等待着到哪一天也许能有这样的证据。虽然穆勒调查组不遗余力的鸡蛋里找骨头,用威胁、逼迫、起诉的手段希望撬开一个缺口,但始终没有找到这样的缺口,因为本来就是无中生有嘛。你想想,你要是站在川普的立场,你会不会赦免他们?就象弗林将军那样,FBI动用不正当的手段,逼迫弗林将军,不认罪就找他儿子的麻烦,最后弗林将军认罪。好在今年春天他的律师鲍威尔坚持水落石出,要求司法部从新调查,司法部长巴尔同意,调查结果证明弗林将军是屈打成招,司法部决定撤诉。可是呢,法官所利文就是不答应,甚至想通过法院直接调查,他的目地是想拖到下一任总统,下一任司法部长,从新启动调查,没办法,川普直接赦免了弗林将军,赦免令下达之后,所利文法官也只得同意司法部撤诉。

当然,部分川普的赦免也是有争议的,比如赦免前共和党众议员Duncan Hunter、Chris Collins,这两位议员承认违法,承认自己辜负了公众的信任,其实川普可以免除他们的牢狱之灾就可以了。但是川普为那些可能被通俄门调查组政治打击的盟友执行赦免是可以理解,应该支持的。通俄门是一场闹剧,是深层政府动用国家机器进行党争,他们不服川普的当选,非法对川普团队进行跟踪、窃听,这是比水门事件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越权行为,继而动用特殊调查组鸡蛋里挑骨头,挑不到骨头就针对个人提起诉讼、打击,是穆勒调查组伤害了美国政府机构在选民心目中的地位,川普动用总统赦免权是作为自卫反击而已。

川普的任期还没有结束,也许会赦免更多的人,按照目前已经赦免的人数看,川普赦免的人是相当少的,

他赦免了79人,免刑了26人,

他的前任奥巴马,赦免216人,免刑1.712人;

小布什,赦免192人,免刑8人;

克林顿,赦免400人,免刑64人;

老布什,赦免76人,免刑4人;

里根,赦免392人,免刑16人;

卡特,赦免536人,免刑28人;

赦免最多的是二战时期美国总统罗斯福,赦免了2,819人,其次就是杜鲁门,赦免了1,912人。

历史上有争议的赦免多了去了,举例说明。

1795年,总统华盛顿赦免了所有参与威士忌暴乱的民众;

1868年,Andrew Johnson总统赦免了所有参与内战的南方将士;

1952年,Harry Truman,杜鲁门总统为Oscar Collazo免刑,从死刑降为无期徒刑,他试图刺杀杜鲁门;

1974年,Gerald Ford福特总统,赦免前总统尼克松;

1977,1981年,卡特总统,赦免了20万拒绝应征入伍参加越南战争的美国人;

1989年,里根总统赦免了纽约洋基棒球队老板George Steinbrenner,他的罪名是象尼克松竞选连任提供非法政治献金;

1992年,老布什赦免了前国防部长Caspar Weinberger,赦免了前国家安全顾问Robert McFarlane和另外四名助手,罪名是涉入伊朗门事件;

2001年,克林顿总统赦免了他的兄弟Roger Clinton,罪名是吸毒;

2007年,小布什为Lewis"Scooter"Libby免刑,他是副总统切尼的幕僚长,罪名是妨碍司法;

2017年,奥巴马总统赦免了大兵Chelsea Manning,罪名是泄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