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峯信用卡被停用 炮轰政权白色恐怖(图)

发表:2020-12-20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居英国的前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透露,信用卡被停用了,无法在英国进行交易,甚至连关于信用卡的资料都在网上银行户口“消失”。资料照。
现居英国的前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透露,信用卡被停用了,无法在英国进行交易,甚至连关于信用卡的资料都在网上银行户口“消失”。资料照。(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现居英国的前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于接受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跟居南丫岛港人麦杰华专访时透露,其信用卡被停用了,使其无法在英国进行交易,甚至连关于信用卡的资料都在网上银行户口“消失”。他斥责香港警方指控其涉挪用85万港元众筹款项是毫无根据的,旨在令港人对他失去信心,同时让反对派声音或因惧怕资产被冻结而噤声。他也勉励港人不要轻易放弃,相信强权终究会倒下的,港人只要一息尚存,就有反抗的机会。

许智峯信用卡被停用 炮轰政权白色恐怖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许智峯表示,宣布留在英国后随即发现自己及家人的银行户口被冻结了,连信用卡都无法进行交易,而且关于信用卡的资料也在网上银行户口“消失”(Vanished),让他无法在当地银行提取金钱。

对于警方指控许智峯涉嫌挪用众筹款项,他直斥警方此举是出于政治报复,目的旨在损害其个人声誉、令港人对其失去信心。许还认为,政权有意向所有拥有银行户口的港人散布白色恐怖,令他们惧怕自己的资产会突然被冻结。

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英国部分地区需封城抗疫。许智峯也透露,现时他主要在室内接受外国的传媒采访,如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报章《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访问,下周就会接受德国传媒采访,期间亦会与英国政客、位居英国的港人在网上会面。在家人方面,他形容家人正在适应当地的语言及文化生活,免受警方清晨拍门与搜证的滋扰。

最后关头决定赴国外抗争 望用仅余力量帮港人发声

再提到留在国外一事时,许智峯直指,自《港版国安法》在港实施、民主派总辞之后,议会、街头两条战线都已失去了,自己难以再在香港自由地为港人发声跟推展抗争行动,他亦担心自己最终只会变成沉默的一群,因此宁愿选择留在异乡,利用仅余的力量,以一生的使命,于外地为港人发声。

他更强调,自己是在最后的关头才选择离开香港,又解释过去几年间一直在反思,如香港情况持续恶劣,或者会在国际战线上更能有所作为,与自己可以如何保持影响力,在抗争中肩负着什么角色等。

保释前丹麦政客未曾透露计划

许智峯曾表示到丹麦并非寻求政治庇护。他在访问中表示,出发至丹麦哥本哈根讨论气候变化行程以前,曾表示自己欲讨论香港情况,但是他强调,他向香港警方申请保释之前,并不知道当地已将行程改变,更不讳言:“我认为丹麦政客很聪明,他们甚至没有向我透露他们的计划。”是直至抵达当地后,才被知会相关的行程会聚焦讨论香港情况。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