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户口被封 前议员吁制裁港金融体系(图)

发表:2020-12-14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和家人银行帐户遭银行等金融机构冻结后,目前被关押在深圳的12港人之一,邓棨然在中国银行的帐户也遭冻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继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和家人银行帐户遭银行等金融机构冻结后,目前被关押在深圳的12港人之一,邓棨然在中国银行的帐户也遭冻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继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和家人银行帐户遭银行等金融机构冻结后,目前被关押在深圳的12港人之一,邓棨然在中国银行的帐户也遭冻结,中国银行回应指冻结是基于“商业和行政原因”。已经流亡美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梁颂恒呼吁,美国政府应对香港金融体系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据《自由时报》报导,为了阻断香港民主派的资金,中共采取冻结帐户的手段,旨在引发支持民主抗争的港人的恐惧。已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夫妇、许的父母,他们有至少五个银行帐户全遭冻结,涉及银行包括汇丰、恒生和中银(香港)。

而目前被关押在深圳的反送中运动人士邓棨然的家属上个月亦收到中国银行的来信,称冻结邓的账户基于“商业和行政原因”。邓棨然家属表示,中国银行已冻结邓棨然帐户上约20,000港币的余额。当家属询问冻结的原因时,银行拒绝详述,甚至拒绝了家属代表邓棨然提取余额的请求。”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已经流亡美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梁颂恒呼吁,美国政府应对香港金融体系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他表示,香港金融体系是中共的提款机,制裁香港金融体系,还可以令北京就香港问题回到谈判桌前。梁颂恒还建议,应采取行动阻止中资银行使用SWIFT系统,并取消港币和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

自港版国安法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以来,北京和港府加大了对民主人士的打压力度,因此遭到西方国家的一致谴责。美国已就香港问题对制裁了中港高级官员。

梁颂恒称,外国政府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阻止中共扼杀民主。他说:“如果我们只是坐在这里什么也不做,我认为情况不会改变。”

2016年当选为立法会议员的本土派人士梁颂恒,不久便被港府以其宣誓就职时侮辱北京政府而剥夺其立法会议员资格。其后梁因非法集结罪被判监禁四周。上月30日,梁离开香港,流亡美国。

梁颂恒在声明中表示,因为自己的政治见解,先被剥夺议员资格和选举权利,随后当局的报复及打压接踵而来,以非政治的名义令其破产并入狱,国安法实施后,他还受到政治警察的跟监和滋扰;面对严厉的政治迫害,不得已到美国寻求庇护,他强调庇护是延续香港民主理念的新起点。

此外,上周五,梁颂恒宣布与香港的家人断绝了一切关系,辞去青年新政一切职务,自己今后的言行与他们全无关系。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