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一制裁目标是栗战书、王沪宁和习近平?(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0-12-09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下一制裁目标是栗战书、王沪宁和习近平?
习近平与拜登(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9日讯】周一(12月7日),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宣布制裁14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黑名单上排名第一的是中共政治局委员王晨,其余六人为中共中央委员,分别是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丙轩、艾力更、依名巴海、王东明;另外六人全为民主党派领导人,分别是万鄂湘、陈竺、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和武维华。这些人级别最高为副国级,也是被美国制裁级别最高的中共官员。

可能因美国大选还处于焦灼时期,这则关于对中共官员制裁的新闻被掩盖,中文圈的相关讨论也比较少。其中被制裁者王晨是人大第一副委员长,他官拜中共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委员每一届是25个,所以王晨是25个寡头集团中的一员,同时他也是习近平的亲信。王晨长期主管中共宣传体系,曾主管《光明日报》和《人民日报》,后任宣传部副部长是王沪宁的左膀右臂。

另外两位高级别官员曹建明和张春贤,两者均为周永康旧部,因为政治风波被安排在人大养老,本以为能平稳落地不料在香港问题上翻了车。曹建明曾是最高检检察长,后任职人大常委会副委员,排名仅此于王晨,曹的妻子是央视主持人王小丫,他曾与最高法周强交恶被习近平挤出权力核心。张春贤曾任新疆自治区书记,习近平认为其柔性治疆的主张造成新疆时局糜烂,随即将其调离新疆转任闲职,值得一提的是张春贤妻子是中共《新闻联播》主播李修平。

14名人大高官被制裁原因与今年通过的香港国安法有关。美国制裁到中共副国级干部(注:按照中共统治序列副国级可划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序列)是自中美建交以来,破了美对华高官制裁的天花板,就制裁而言可谓是前所未有。

制裁中共副国级领导人前,美国先后限制了共产党员家属赴美签证,10年期签证作废,最短停留由6个月缩短到1个月;第二是取消了5个被伪装成文化交流的中共渗透组织;第三就香港先后制裁了香港一众高官,另外通过了《香港人民自由和选择法》。这一系列连珠炮似的反制措施令中共错愕,中共外交部部长一改战狼风格呼吁中美加强互信。而华春莹关于制裁说了16个字,无理之极,注定徒劳,蛮横无理,疯狂恶劣。种种迹象可以看出此轮制裁也令中共高层意外,也缺少反制手段。

美国此制裁透背后有两个重要信息,此次制裁到政治局委员,虽然拳头打的是人大这样一个橡皮图章机构,但是未来制裁中共政治局常委是既有可能的,即便美国不会立刻将制裁直对习近平本人,但是以香港为例,如果香港民主进一步恶化,很难排除制裁中共常委,即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和宣传部长王沪宁。他们一个是习近平正定县就相识的金牌搭档,一个是习近平治国理念的炮制者,同时二人直接负责香港事务。可以说此次制裁已经对向习近平,很难停下来。

另外一个重要信息就是,目前以王晨为代表的一众副国级干部及他们的家属在美利益恐怕难保。此制裁足以引起包括常委在内的委员们的极度恐慌。试想一下,在中国当官一辈子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挣点钱,然后把钱弄出去当个裸官,他们妻子情人送到美国来享受美国的繁荣,制裁一出就是绝了这些人的后路。中共高官未来在美的金钱安全已经无法得到保障。

川普(特朗普)团队在选举的关键实刻还能重拳出击敲打中共,此举动是值得肯定的。川普也是借此宣示主权,告诫中共别想再搞小动作。此外,美国此举也基本是打破了修复中美关系的一切可能性。同时,美国这么做是提前出招,且出的是大招狠招,必将预示着未来的制裁只会更狠,届时美中断交的戏码必将上演,中共将会出于更加难堪的处境。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