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扩大纪念光复节 绿营:唱和北京(图)

发表:2020-10-18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表示,国民党决定扩大庆祝台湾光复节,将邀请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参加。绿营人士表示,在国共都刻意大力操作光复节的前夕,奉劝国民党不该进行政治斗争与操作。资料照。
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表示,国民党决定扩大庆祝台湾光复节,将邀请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参加。绿营人士表示,在国共都刻意大力操作光复节的前夕,奉劝国民党不该进行政治斗争与操作。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8日讯】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昨日稍早表示,国民党决定扩大庆祝台湾光复节,将邀请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参加。而陆委会稍晚回应,没有参与在野政党活动或者合办的规划。总统府也回应表示,总统已经规划公务行程,且尚未收到在野党的活动讯息跟邀请。有绿营人士则表示,在国共都刻意大力操作光复节的前夕,奉劝国民党不该以一已政党之私,假庆祝光复之名,进行政治斗争与操作。

国民党扩大纪念光复节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将举办光复节系列活动,包含研讨会、音乐会,而李乾龙17日在出席一场颁奖活动时表示,除了邀请历届党主席参加外,也将正式邀请蔡英文与邱垂正参加。

国民党邀庆光复 陆委会:无参与在野党活动规划

陆委会稍晚用书面形式作上述回应,并且表示期待国民党要充分认知中华民国已在台湾屹立超过70年的事实,持续凸显台湾的主体性及关注台湾的主流民意对于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张,共同捍卫国家主权以及台湾民主。

10月25日为台湾光复节,邱垂正15日已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媒体提问北京将举办相关庆祝活动时表示,台湾光复跟北京毫无关系;台湾过去、现在或未来皆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陆委会17日也再度重申这点,并强调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国家,已在台湾屹立超过70年;不论是依据国际法或者历史事实,都清楚证明台湾光复与北京毫无关系。

总统府:总统已规划公务行程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当日下午也表示,并未收到在野党的活动讯息跟邀请,而且总统也已规划公务行程。

绿营批评:唱和北京

有绿营人士质疑,北京当局近期正准备大肆庆祝“台湾光复75周年”,传出是政协主席汪洋主导的,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才刚宣传将光复节定调为“台湾自古属于中国领土”,并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国民党竟跟着“唱和一个中国”的基调,竞逐庆祝光复台湾代表权。

该绿营人士更指出,国民党可能忘了“光复”后还不到两年,对台湾人民带来的“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的苦痛;国民党不愿意面对这段历史的黑暗,却仅沉溺于所谓战争的胜利,不只令人失望,更是对当初蒙受政治受难者以及其家属的二次伤害。

该名绿营人士最后表示,在国共都刻意大力操作光复节之前夕,要奉劝国民党应该先自我检讨威权统治之过往历史,省思如何参与台湾民主未来,且不该以一已政党之私,假庆祝台湾光复之名,来进行政治斗争与操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