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子庆双十 高喊:我爱台湾、台湾万岁(图)

发表:2020-10-09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中华民国国庆焰火首度在台南登场,国民党团为此邀请6名女子在市议会前召开记者会号召民众。其中一名来自大陆重庆的女子叫子筠,她说深受台湾民主所感动,还高喊“我爱台湾,台湾万岁。”图文无关。
今年中华民国国庆焰火首度在台南登场,国民党团为此邀请6名女子在市议会前召开记者会号召民众。其中一名来自大陆重庆的女子叫子筠,她说深受台湾民主所感动,还高喊“我爱台湾,台湾万岁。”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今年中华民国国庆(双十)焰火首度在台湾台南登场,台南市会议国民党团昨日为此邀请6名穿着国旗比基尼的女子在市议会前召开记者会号召民众“来台南庆国庆、看烟火”,为中华民国庆生。其中一名叫子筠,来自大陆重庆,她嫁到台湾已经12年了,育有2子。她说她深受台湾民主所感动,和大陆很不一样,还高喊“我爱台湾,台湾万岁。”

重庆女子庆双十 高喊:我爱台湾、台湾万岁

据《三立》报导,这项活动活动发起人宇彤是一个台南人,曾代表台湾3度参加选美比赛,一直以来她希望让台湾被世界看见。如何将台湾意象带给世界各地及外国朋友,她认为除了台湾人给人的热情和亲切之外,还在国庆日的时候能看到国旗飘扬。此次国庆焰火在台举办,希望大家一同来展现台湾人的热情。邀请民众一起赴台南欢庆国庆、看烟火。

议长郭信良也表示,国庆焰火首次在台南市举办,不分党派的市民和民意代表,用欢欣鼓舞的心情一起共度双十佳节,他也欢迎这6名女子参与欢庆国庆,市议会从7日起开始悬挂国旗,议会挂完了之后市政府也跟着挂起国旗。

受瞩目的是嫁来台湾已12年的子筠,已经有2个小孩。她说,她刚来台湾时,接触到台湾的民主让她很感动,可自由表达自己想说的话,使别人注意到你想表达的东西,而非说要在意这些话能不能说,“这跟我们那里(大陆)文化跟这边文化(台湾)的差异”,所以“我说我很爱台湾,台湾万岁!”

重庆女子喜欢台湾胜过重庆

台湾律师吕秋远在脸书分享一位从重庆来的女孩,还很年轻,她跟台湾人结婚,有孩子。她当时跟吕一起在法院里,等待着离婚调解。在等待过程中,他们开始聊天,以下是相关对话:

“所以,重庆很热吗?”我问。

“夏天很热,比台湾还闷热,但是冬天会下雪。”她看来很习惯台湾的天气。

“你住在重庆市区?”我继续问。

“南岸区。不过,高中的时候,我得要每天搭车到四十分钟外的学校学习。”

为了抒解她的恐慌,我继续提到重庆,“那是好地方,有嘉陵江,还有很多防空洞。你知道的,那曾经是中华民国的陪都。而且,沱江也在重庆附近。台湾现在还有沱江舰,就是以沱江命名的军舰。”

“我知道嘉陵江,那里没特别的,而很多防空洞现在变成餐厅了。可是,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四川地名?”

我耸耸肩,“嘉陵江是因为琼瑶的小说。至于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你们的地名,那是因为小时候,我们不学台湾地理,学的是中国解放前的地理。”

“你们学那个干嘛?我们都不学了。台湾人应该要多学点台湾地理吧?就像我,四川省这么大,我也不知道沱江,你竟然会知道!”她很不以为然。

“所以,你喜欢台湾?”

“我喜欢,这里的人很好。”她迅速的回答,毫不犹豫的。

“我以为你会说不喜欢,毕竟你一个人在这里,其他家人与朋友都在重庆,而里面的那个‘亲人’”,我指了一下她的先生,“对你做了很多可怕的事情,抢走你的孩子,还要跟你离婚。”

“他是我在重庆认识的唯一台湾人。”她淡淡的说,“但是我在台湾认识很多台湾人。大部分的台湾人,都很好相处。”

“你喜欢台湾,胜过重庆?”我有些惊讶了,“为什么?”

“我不知道,那是一种气味。”她说,“在这里,我想说什么、做什么都可以,就像是在台湾搭出租车,我不用担心司机对我大小声。”

“尊严?”我试探的问。

“我觉得在这里生活,很有安全感。所以如果未来真的离婚了,我会留在这里发展,不会回去重庆了。”她坚定的说。

“所以你今年投票,投给?”我终于问了这个问题。

“我喜欢自由,你说呢?”她微笑的说。就在这时候,调解委员请我们进去会议室了,她站起身来,准备往内走。

“欸。”我叫住她。“我是你在台湾的娘家人。”

我知道她眼眶红了,但她撇过头去。然后,我们一起进了会议室。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