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中共特权致富 转移财产去美历史走到尽头

发表:2020-10-18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
陈光诚表示,美国新移民政策使共产党特权致富转移家属财产到美国的历史已走到了尽头。(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天秀采访报道)美国是自由世界的灯塔,也是中国人向往美好生活的首选移民国,10月2日美国发布禁止共产党员及其附属机构成员移民消息震撼华人世界。《看中国》记者就此相关议题采访了旅美中国异议人士陈光诚律师。陈光诚认为,美国新移民政策使原来中国人加入中国共产党,那种只有利益没有坏处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他表示,在加入一个邪恶集团的时候,必须思考会有什么代价?任何人的一个选择都会决定你的将来。

共产党特权致富 转移家属财产到美历史走到尽头

美国移民局(USCIS)10月2日发布的政策指南强调,凡是申请移民的共产党员及其附属机构成员,均不会获得受理。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有九千多万共产党员;八千多万共青团员。

对于美国新移民政策将对中国社会是否会造成影响,陈光诚表示:我觉得有一点非常确定的就是,在中国作威作福凌驾于中国人民之上的这些利益集团的人,不会再象以前那个样子了,保持那种“居美是生活,反美是工作”的状态,这个对他们已经没有可能性了。

他认为,共产党原来那种在中国不断的奴役人民,利用他们的特权来搜刮民脂民膏,接着又把自己的子女后代及家人等等、财产全部都转到美国来,当然也包括象欧洲、澳洲等这样的自由世界,那么这个历史已经走到头了。

这个对于普通中国老百姓的影响,我不觉得会是那么大。但是对于共产党这个既得利益集团当中的成员来讲,当然是影响非常巨大。

陈光诚提醒说,原来中国人加入中国共产党,只有利益没有坏处的那种历史一去不复返了。你在加入这样一个邪恶集团的时候,你必须想想你会有什么代价?任何人一个选择都会决定你的将来。

多数入中共是想当赵家人 可获更多利益或不劳而获

政策指南解释说,加入共产党或任何其它极权主义政党的成员或与之有关联的人,与美国归化宣誓不符,且不相容。无法保证“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和法律”。但大多数中共党、团员可能认为入党只是被生活所迫,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也是言不由衷,也没参加迫害人权,对于中共组织,自己只是充数,觉得无辜。

对此,陈光诚认为:这种说法至少在一种环境中你可以这样讲,那就是如果你不这样做就生活不下去了。但是,真正符合这个条件的人有多少呢?就说你如果不这样做共产党就要杀你,就象恐怖分子一样;你如果不这样做,你真的老婆孩子就要被饿死了,你自己也生活不下去了,你可以这样做。

但是,绝大多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邪恶组织的人,他都不是这个样的。很大程度上只是冲着成为赵家人可以获取更多的利益。甚至说,可以不按照法律,不按照社会规范去不劳而获呀!都是冲着这个去的。

你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获得这种身份,你说你再喊冤叫屈,我觉得这个就没有道理。尤其是中共高层这些当权者当中,哪一个不是为了削尖了脑袋往上爬才这样做的啊?

当然,他有一点说的是实话我也相信,那就是说,加入中国共产党也只是冲着它利益,也只是滥竽充数,真正你说他从内心里相信共产党它们所有的宣传或者共产党的理念,我不觉得现在还会有人这样相信。这个倒是一个事实。可是,你加入了。再者说,你做没做恶,你只要上了这样一台绞肉机,上了这台机器,就由不得你了。对吧?共产党给你下了一个命令让你去干什么,你去还是不去?

共产党说,你如果不去就象当年中共那些个官员,被共产党逼着说你必须去殴打陈光诚家人,你必须去严厉的阻止他离开家门半步,否则,你的饭碗就没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能做选择吗?你如果能坚持你的原则,那我觉得还是不加入共产党为好。

陈光诚说,如果你不能坚持你的原则,当共产党让你做恶,你不做就丢掉饭碗,就丢掉你眼前的利益的时候,我也很难相信你可以放弃利益拒绝执行共产党的命令。所以,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我觉得这种说法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没有道理的。

从美国法律来讲 有撒谎行为就符合被取消的资格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条规定党员连续六个月不交党费视为自动脱党。许多海外华人认为,自己已经很久没交党费,就算自动退党,所以在拿移民身份时,就隐瞒了这段历史。

对于这样做是否会被追查、取消身份或被遣返的问题,陈光诚表示:这个我觉得可能,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法律问题。要根据美国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来确定。我们没有办法直接有结论说是遣返还是不遣返。但是,总的来讲,从一个法律程序上讲,隐瞒这样的历史那就是不说实话,撒谎了,那可能你所取得的这个东西就要失去。按照这个法律的刑诉法这方面的规定,你如果有这个行为就是符合被取消的资格。

其实早在4年前,就发生过这样的案例。2016年时,59岁的华人男子林禄(LuLin,音译)在申请入籍成为美国公民时,因隐瞒曾是中共党员的事实,被控移民诈欺罪成立,面临最高5年徒刑及罚款25万元的惩罚。

洛杉矶华裔律师郑存柱表示,在办理美国入籍的时候有隐瞒、有撒谎,像这样的人如果被发现的话,应该是以移民欺诈的方式,即使拿到绿卡、拿到公民都要被取消,还是要被遣返的。

陈光诚同时又说,但是美国是个很人性化的社会,在任何一条法律规定里边,都有另外一条其它的规定,就说你做这些如果为了善意的,是为了帮助别人,是为了做正义的事情,那就可以被免予追究的。所以这个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在中国我们都知道,在那种状况下,有的时候共产党为了需要,在某种情况下,甚至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你的身份就变了。

他说,总的来讲,在中共利益集团当中的这些人,别喊冤叫屈,你要想喊冤叫屈,可以,做出立功表现,做出推动中国走向文明,解除专制的具体行动来,这个可以。

协助过共产党做恶照常拿不到签证

美国有两种签证,一种是移民签证包括绿卡和入籍申请,一种为非移民签证,10月2日颁布的指南是针对申请移民签证的共产党员和相关组织成员不会获得受理。

对于共产党员或有关组织成员申请非移民签证如留学、探亲、商务、旅游等是否有同样的要求,陈光诚称:按目前的这个法律来讲,如果你没有明确的参与迫害人权,在这个层面上好像还没有被限制入境美国,只是不允许申请美国的身份。但是,如果你有了迫害人权,协助共产党做恶的这样行为,那么非移民签证,也可以说你照常拿不到。

陈光诚说,现在美国已经非常明确的会使用《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法案》来惩罚这些做恶的中共官员。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你即使要拿普通签证来美国,你也要想一想,你有没有协助共产党做过恶?如果有,而且大家已经知道,只要我们举报,你就不可能拿到签证。这就是现在的法律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9月17日美国海关就已发生了禁止党员持旅游签证入境的案例。

一名已是美国公民的华人女子,其父持有10年旅游签证,9月17日乘飞机来美看望她,在美国机场被拦截,被取消签证,并当场原机遣返回中国。

美国 移民  共产党 华人
9月17日美国海关就已发生了禁止党员持旅游签证入境的案例。(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女子在咨询郑存柱时表示,早前她申请父亲移民,并去过广州领事馆进行面谈,但一直没有结果。她父亲没能进入海关后,她就上网查,发现父亲的移民申请已经被拒绝了。

郑存柱说,这个美国公民的父亲已经符合移民资格,她父亲没能通过海关,被拒绝的理由,百分之百因为是党员。

郑存柱还表示,按照现在政策的话,不管是普通党员还是当官的,将来可能都会被取消签证。这个遣返案说明,那些共产党员,不管移民也好,还是将来探亲、旅游也好,都可能面临在机场被遣返的风险。

专制体制下没有人有安全感

香港《动向》杂志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内部的统计称,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这些中共最高层既是中共政策的制定者,其家属也是政策的享受者,为什么还要把亲属移民到海外?

为此,陈光诚分析说:移民海外很简单,是没有安全感。在中共,在专制之下,其实对谁都是不安全的。在这个共产党专制里,这个政权下生活的人,其实他们非常非常清楚,今天你可能还是共产党员,还称赞你做的好,明天就是阶下囚。别说是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干部,就是做到了象周永康这样级别的、薄熙来这样级别的,不也是随时可以进监狱吗?对不对?

在这样一个专制体制下,没有人有安全感。所以,即使他们拿到了这样的利益,登上了这样的位置,他还是没有安全感,还是寝食不安。他觉得把自己的子女、财产、家人全部送到一个拥有法制保障的社会里,对他来讲是最好的。

陈光诚称,有网友说,“你可以听党的话,但是你要跟着党的子女和老婆的脚步走”。这个非常有意思。所以你看那些共产党干部嘴上不管他反美反的多么激烈,不管他把美国说成水深火热,他的家人都去哪里了?他的孩子都去哪里呀?从一个最简单的人性考虑,他也不会把他的老婆孩子往火坑里推吧。这个网友还是(经过)深刻观察的得出结论,并不是随随便便说出来的。共产党干部其实也真的就是这样。

陈光诚举了个例子:原来我在北京时,在跟美国的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交流的时候,他就说外经贸部的一个副部长后来找到他,让他的女儿到我这个朋友的律师事务所来实习,实习完了之后好留在美国。

他说,一个外经贸部的副部长,可能刚才还在台上夸夸其谈,反美反的一个劲儿的。但是一走下台,马上去找朋友做这样的事情。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其实对于共产党的官员来讲,他们虽然依附于中共体制获取了利益,但是他们从来没有相信过共产党这个体制。

陈光诚表示,新移民法出台让中共高官和家属惴惴不安。对于已经被挪到自由世界的这些他(官员)的家人和亲人甚至朋友,他们虽然获得了安全感,但是现在,由于这些政策和法律的出台,他们也在惴惴不安哪!毕竟你做了恶,你心里自己是有数的,对吧?事实上我觉得,美国不可能仅仅是禁止中共干部移民美国就结束了。

那么对于在这个法案出来之前,已经通过非正规渠道,或者说已经钻了美国法律空子,已经移民到美国的这些中共干部,在将来,在我们大家共同的推动下,也会督促美国政府继续去审查这些官员,你的财产是不是合法?是不是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是不是在中国也做过侵犯公民人权,迫害人权捍卫者这样的事情?如果有,对不起,《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法案》对你适用。资产被冻结,将来家人没办法来看你,这都是将来要面临的一种处境。

陈光诚说,那么,你如果有机会,赶紧立功赎罪、将功补过。这样将来在中国的转型正义的过程中还可以有未来。

如果现在能赎罪未来也会产生巨大的改变

时事评论员程翔2012年在《明报》发表文章,推算出香港约有40万地下共产党党员,占香港人口达5%。而工联会、民建联等亲共政团也被视为共产党附属组织。

对于上述这些人移民到美国是否也会被冲击,陈光诚表示:移民官在具体的掌握这条信息的过程中(这些人)肯定是会受影响,至于多大程度上可能取决于这些人他们所做的事情。

一般来说按照这个法律解释,肯定是受影响的,但是,是不是所有的人就都不能移民美国,我看也未必。美国它毕竟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国家,而且是个讲道理的地方,而且能够把这个社会功能提高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所以也不会出现一刀切这样一些状况。

美国的这种移民,这个法案的出台,我相信绝对不仅仅是移民局的一个结论,也可能是多年来,这个新的行政当局对很多以前发生的事情做出一些调查、评估以后,在多部门的信息共同分享之下制定出的这样一个政策。

这些人呢,你也别觉得,我做了事情,什么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其实,很多事情,都在美国这个部门的掌握之中。至于什么时候收网,那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呢,你不要以为别人不知道。

再者说,即使是真的人不知道,头顶三尺还有神灵。那你说在这个世界上,这个善恶真的就没有一个区别吗?不会是那样的,所以说我们做任何的事情,我们都要想想将来它都会产生后果,你今天所做的东西都是明天后果的原因。

陈光诚说,所以,我觉得这些人去担心这样一个规定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还是要考虑考虑你过去做了什么?现在应该做什么?为将来应该做什么这才是最主要的,而且这些东西都是可以改变的,你原来做了很多恶,如果你现在能够赎罪。我想在未来,在你的未来也会产生巨大的改变,这才是关键中的关键。

在美扮演坏作用的人都有被掌握

在问到美国不久前驱逐一些与中共有关联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而在美国境内的粉红们以及帮助中共搞海外统战的海外华人社团是否也会被波及问题。

陈光诚答道:我觉得会。美国绝不会以后不让你来就算了,已经来的,而且在这边扮演坏的作用的这些人都有(被)掌握,而且正在调查和考虑(这些人是)怎么样出来。

这个我也非常支持。这些人,这些年来,已经是非常非常不象话了,利用美国的言论自由来破坏他人的言论自由,利用美国的开放来破坏美国的法制制度。这个已经是做的非常非常不象话了,而且各个大学里这些中国的留学生,这些衙内们,都在扮演这样的角色,而且是肆无忌惮。

过去由于美国的绥靖政策,中国使馆直接指挥他们去做很多这样的事情。比如说欢迎中共的匪首过来啊;在大学里抗议别人批评中共;威胁大学,不允许请这些人权捍卫者去做演讲;威胁翻译人员不给这些人翻译等等等等,做了太多这样的恶事情了!

陈光诚表示,所以说清理这些人势在必行,这是必须的一个结果。要不然真的是正不压邪了,这个绝对不是美国社会应该看到的一个状态。他们就是中共邪恶的一些具体代表,当然我不是指所有人啊。相当一部份是这样的。

尽快与邪恶集团撇清关系

现在有移民官在面试时表示,移民局不接受“被动(passive)退党”方式,需要有“主动”退党的证明。有美国移民律师建议尽快退党,主动和中共割席,有备无患。

对此,陈光诚表示:美国的法律怎么具体掌握我倒不清楚,宣布了退党以后,多长时间才能够生效,这个我倒还没有仔细的去研究。但是总的来讲,我是鼓励支持大家尽快的与这样一个邪恶集团撇清关系。你说你跟一个邪恶的杀人不眨眼的,集全世界黑社会于一身的这样一个政权,你成为它的成员,不光是对你啊,对你的子孙后代那都是一种污渍呀,永远你都抹不掉啊!你赶紧、赶紧与这样的邪恶集团,划清界限。

近日就有网友讲述了自己在绿卡面试中的经历。F先生在国内读大学期间入过党,在申请绿卡面试当天,面试官的第一个问题就问他是否为中共党员。F先生对面试官表示,自己已经很久没交过党费,算自动退党。

但面试官表示,现在移民局不接受“被动(passive)退党”方式,需要有他“主动”退党的证明。F先生说,此前他的律师告诉他,中共党员都是写一封身份说明,就可以过关,没想到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

对于担心受美国移民新规影响的华人,郑存柱律师建议,可到“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办理退党手续,该中心出具的《退党证书》,获美国政府认可。“我们的好几个客人,他们办理了退党手续以后,就成功的进入了美国,并且取得了绿卡,最后也入籍了,基本上不受影响。”

相关文章:

全球退党中心加推在线办理退党证书服务(组图)

美拟出新规 搜索“退党”人数飙升 手把手教你如何退党(视频)

陈光诚也鼓励称,在你有可能的情况下,在你还掌握或者说还在中共体制内有一定权力的情况下,赶紧立功赎罪,这个我觉得是最重要的。权力不可能永远属于你,共产党这个官员大家也都看到了,今天还耀武扬威,明天就是阶下囚,所以说,“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官”啊,在你还掌握权力的时候做点正事,我说的正是正义的正,你做点正义的事情。为自己为你子孙后代的将来积点福德,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

年轻人要为正义事业奋斗 实现人生和社会价值

最后陈光诚向国内年轻人寄语:对于年轻人来讲,应该有一些大的作为吧。从我个人的角度,我不太鼓励大家整天就是想着移民这里,移民那里。你说我们的祖辈被共产党迫害,被共产党欺骗宣传,那么到我们这一代还在继续受共产党的这种欺骗宣传,我们真的能够都一走了之吗?

我不觉得这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你如果是为了做正义的事业被中共逼迫,迫不得已离开,那没办法,这个就是要全世界都应该给与支持。

但是,年轻有为嘛,人不要在最能承担风险,最能经受磨练的时候选择安逸。所以呢,我觉得大家还是要有自己的理想,要为了自己的正义、事业去做奋斗。

就是说,能够改变共产专制政权在中国的肆虐,让中国这片土地真正成为象美国一样的自由之地,象台湾一样可以不断的去完善民主制度,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都能够有尊严的,享有基本的人权,能够被尊重。

逐步地,当中国的传统,这种好的文化回归以后,中国必然能找回原来的那种敬畏上天、崇尚善良,形成这样一种氛围。到那个时候,其实可能我们中国的护照也可以免签到任何地方,也不需要象现在就被世界防范,就不让你去。

你说现在美国人也好,英国人也好,他们的护照彼此之间都是免签的,你可以随时来随时走,到那个时候,这种两个社会的落差减小到一定程度以后,我觉得(移民)这个就不是一个最主要的问题。

我对这些年轻人,我是持有这样一种态度,年轻有为嘛,就是要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实现你的人生价值和这个社会价值。光实现人生价值,我觉得是远远不够的,有吃、有喝、有玩就行了吗?完全不是这个样子,如果一个社会制度不是公正的,你的所有东西随时都可以失去。所以说从根本上把这个社会制度变成一种文明的现代政治制度,那是我们每个人的历史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