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瘦身‧养生样样来的水梨(组图)

发表:2020-08-24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梨不但富含有钾、磷、镁、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等,食用鲜果有清热作用。
美容‧瘦身‧养生样样来的水梨。(图片来源:Adobestock)

小时候常常动不动就咳嗽,家人常常就会把水梨加冰糖放到电锅里炖给我吃,一吃咳嗽就慢慢减轻了,所以长大后只要一咳嗽就炖水梨吃准没错。后来听长辈们说,炖冰糖水梨这道养生料理,确实有保养效果,因为水梨也具润肺、保养咽喉的作用,生食时以清热为主,而水梨经过加热熬煮后,有帮助保养肺部、咽喉、减少痰等效果,适合干咳、痰带黄色的感冒状态时炖上一颗以作为养护。

对于想减肥的人更是有福了,别看梨子“水水”的,它的膳食纤维含量相当丰富,每100公克就有2.5公克;口感较硬的粗梨,膳食纤维含量反倒略低一些,但也有2.1公克,称得上是高纤水果,所以想减肥的应可好好适当的应用一下。

对于爱美的朋友更是造福了,虽然梨子的维生素C虽无法与柑橘类相比,却比苹果略高一点。维生素C能让皮肤白皙、维持皮肤组织完整性喔!

所以水梨不但富含有钾、磷、镁、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等,食用鲜果有清热作用,尤其天热难耐、容易口干舌燥时,适量有助减去热气,但是水梨偏寒,清热之余要避免过量食用,尤其体质较寒、虚弱或正处感冒者,都不能多吃。

对于小编来说对水梨更是情有独钟,由于小时候对水梨就喜爱,所以对于水梨的一些简单易学的其他料理更是有所研究,如:将水梨切小块状放入清爽沙拉里,和新鲜生菜搭起来多汁、富口感;可将水梨切成薄片,三明治中堆叠鸡肉片、水梨,淋上和风味酱汁享用;煮汤、咖哩水梨块都还能借由水梨甜味,增加味道层次、调和辛辣。水梨新鲜吃和炖煮吃,不同保养效果喔!以上这些都是简单易学的料理喔!大家都可试试呢!

水梨不但富含有钾、磷、镁、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等,食用鲜果有清热作用。
水梨不但富含有钾、磷、镁、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等,食用鲜果有清热作用。(图片来源:Adobestock)

水梨好吃有妙用,如何挑选、保存及清洗:

1、挑选果形大且饱满。

2、无虫蛀咬伤、无损伤。

3、保存:冷藏时,以白报纸包入冰箱保存。

4、清洗:以流动清水先浸泡、后冲洗,果梗周围难清洁处,可使用小软刷清理。

水梨也有以下许多人不知道的效用:

1、梨果: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

2、梨果皮: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根、枝叶、花有润肺、消痰、清热、解毒之功效。

3、梨籽:梨籽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肠子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除。尤其梨子含硼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硼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