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搬运术”:搬运房屋只在一瞬间(图)

发表:2020-08-1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奇的“搬运术”:搬运房屋只在一瞬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神奇的“搬运术”:搬运房屋只在一瞬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国古代,通晓奇能异术的人数不胜数,比如搬运术、遁地术、隐身术等。搬运术,就是利用功能将物体从一个地方搬运到另一个地方。

搬房运屋只在一瞬间

据《太平广记》记载,太玄女姓颛名和,从小失去了父亲。有人给母女俩相面,都说她们不能长寿。太玄女心中十分难过,常为此感到忧伤。她说:“人活在世上,一旦死去就不能复生。何况听说寿命短促有限,不修行不可长生啊!”

于是,她走访名师,一心求道,后来学到了王子之术。修行几年后,就能进到水中而不沾湿。大雪严寒的时候,穿着单衣站在冰上,居然可以面不改色,身体温暖,并能够坚持几天。

太玄女还能够把官府、宫殿、城里的房屋宅院移到别处,看起来与原来没有差别,用手一指就又都消失了。门户箱柜有锁头的,她用手一指就开了。指山山就会崩塌,指树树就会倾倒;再一指,又恢复原来的样子了。

她领着弟子在山里走,日落时用手杖敲一敲石头,石头就打开。进到里面有房舍,房里有床褥帏帐,还有粮米酒食。

此外,她还能将细小的东西瞬间变得像房子那么大,也能将大的东西忽然间变得像细毛和芒刺那幺小。有时她从口中吐出火来弥漫天空,吹一口气它就灭了。她还能坐在烈火之中,而衣服和鞋子却不燃烧。她还能在眨眼间变成老翁和小孩,或变成车马,没有什么不能变的。她的三十六种法术都很灵验,能够起死回生,救人无数。

人们不知道她每天吃什么东西,也没人学到她的法术。她的容颜越来越年轻,鬓发乌黑亮丽。

有一天,她忽然白日升天而去。

把瓮瞬间转移到三里外

《聊斋志异》里也记载了一个关于搬运术的故事。利津县人李见田在颜镇一处陶瓷场里闲逛,想买一个大瓮。他跟卖陶人讲了价钱,买卖没成便走了。

卖陶人窑中本来还有六十多个没出窑的瓮,可是到了晚间,他打开窑一看,发现所有的瓮都不见了。他大吃一惊,怀疑是李见田干的事,便去他家追问。

李见田一开始推辞说不知,后经卖陶人再三哀求,李见田才说:“是我替你出了窑,一个瓮也没损坏。魁星楼下的那些不是吗?”

卖陶人依言去看了看,果然瓮都在。魁星楼在颜镇的南山,离陶场有三里多路。他觉得很惊奇,到底李见田是如何搬运这么多瓮的。他雇了人把这些瓮运回去,运了三天才运完。

一般人三天才能完成的事,有功能的人瞬间就能完成。人体、宇宙、生命是多么的神奇啊!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