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民望评分跌至26.9 近五成受访者给零分(视频)

发表:2020-08-12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1日,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公布新一轮香港民调结果
8月11日,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公布新一轮香港民调结果,特首林郑评分再次下跌,仅得26.9分。(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8月11日,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公布新一轮香港民调结果,林郑民望评分再次下跌,仅得26.9分,近5成受访市民给予特首0分;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评分微升至22.2分,是2019年6月后新高,但评分仍是三位司长中最低。民研综合了历次调查数字,发现林郑目前的平均民望仅为43.3分,是历任四位特首中平均民望最低的一位。而平均民望最高的特首则为曾荫权,其首轮任期的平均民望为66.1分,其次为董建华的55.8分。

民研在本月3至6日,即港府宣布押后立法会选举之后,和美国宣布制裁11位中港官员之前,以电话形式访问了1,001名18岁以上市民。调查数据显示,林郑的最新民望评分较7月末微跌,仅为26.9分,当中49%市民给林郑0分,民望净值为负54个百分点。

至于三位司长方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民望为37分,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为29分,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为22.2分,是2019年6月后的新高,但仍是三司中民望最低;高达67%受访者中反对她出任律政司司长,支持率仅为15%,民望净值为负53个百分点。

民研副行政总裁钟剑华指,特首和各问责司长的民望净值均为负数,反映出香港人对政府管治团队抱有负面观感。时事评论人邹崇铭认为,今次民望评分虽然变化不大,实际情况仍需长期观察,无须太过关注短期波动。他又指,近来有一连串惹火事件,预期特首和司长民望可能再跌,由于他们的评分已经很低,下跌空间较少,预期民望评分变化不大。

邹并分析,今次评分结果共受到三个因素影响,一、中美关系紧张,市民关注焦点被转移,认为本港社会事件都属国际层面,变相分担了责任,二、在港版国安法及疫情限聚令下,社会上的抗争情况减少,但市民转移视线只会令民怨有所积累,对港府当局来说并非一件好事,三、港府押后立法会选举一年,触动“一国两制”的底线,因为押后选举触犯了《基本法》条文,令市民对立法会的民主抗争失去期望,这也是今次评分结果受到影响的因素之一。

香港特首及三位司长最新民望评分:特首林郑月娥:26.9分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9分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37分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22.2分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