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研:八成民主派支持者考虑投票给出线候选人(视频)

发表:2020-07-18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意研究所7月17日发表民调结果。
香港民意研究所7月17日发表新一份民调结果。(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18日讯】民主派初选于在上周六、日举行,逾60万人投票。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倡导的“我们香港人”计划昨(17)日发表民调结果,调查受访者会不会参考民主派初选结果来决定投票取向。结果显示,受访的81%民主派支持者表示,在只会考虑投票给出线的候选人,仅8%表明不会参考初选结果投票。

民研在本月13日至16日以网上调查形式访问香港民研意见群组的成员,总共收回9,643份成功样本,回应比率占12.9%。

不计非登记选民,“民主派”支持者的基数为8,372人;而建制派支、中间派,及无政治倾向、政治中立、无任何派别的“非民主派”基数有877人。在民主派支持者的8,372人当中,81%只会考虑在九月的立法会选举中投给民主派初选出线的候选人,而8%表示不会参考初选结果。在非民主派支持者方面,52%受访者表示不会参考初选结果,而22%称仅考虑投票给民主派初选出线的候选人。

如果按照常规调查的政治取向调整之后,总共有52%受访者只会考虑在立法会选举中投票给出线候选人,30%不会参考初选结果。

另外,本月10日,在民主派初选前夕,香港警方持手令(搜查令)到香港民研位于港岛区黄竹坑的办公室,表示要调查有关警队资料疑外泄案件,期间更一度指要检走电脑,但在与民研法律团队商讨后,警方给出口头承诺表示只会取走所需资料。民研昨发声明,称警方至今未告知调查的具体内容,推测警方可能已取走一份初选票站主任联络方法的清单。

民研在声明中指,警方至今未告知调查案件的具体内容,亦未提供当日的搜查令文本。民研认为,若警方真是如外界所指,调查所谓“泄露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早年研究收集所得的三万名警察资料”,民研便是资料被盗的受害人,警方有责任交代调查详情以及调查进度。

民研表示,警员在当日抄取研究所办公室部分电脑内容,又用相机拍下部分电脑画面。另外,民研也引述普及投票系统的资讯科技顾问小组,表示警方搜查电脑时,一张列有全部民主派初选票站主任联络方法的清单正在开启,推测该清单或已被警方取走。

民研指,已去信警方要求索取被取走资料副本,供研究所备存及检查。民研强调,根据法例,该些资料只能为调查案件所用。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