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转世为盲儿 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图)

发表:2020-08-1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盲儿知道自己前世就是那位家财万贯的越难长者。
盲儿知道自己前世就是那位家财万贯的越难长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印度波罗奈国的越难长者是一个大富豪,家中珍藏了数不清的珠宝,更有金库、银库等,可谓富可敌国。但是他为人非常吝啬,又喜欢嫉妒别人,不信道德,更不行善施舍,这在当时几乎无人不晓。他叮嘱家人决不能干救济人这种傻事儿,让家丁每天守在门口,不许乞讨的人从家门口通过,并说如果有人强行进来就把他摔出去。

越难长者临死前对儿子旃檀说:“我最放不下的就是家中的钱财,所以我特别交待你,今后不论什么人来求帮助,你都不要把钱财给他们,也不要让他们进来。只要你听我的话,我留下的钱财,你们世世代代不用做事都花不完,一定要记住!”旃檀听完父亲的话,就真的遵照他说的去做,跟他父亲一样吝啬。

越难长者去世后,转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母亲是个盲人,想不到生下来的孩子也是盲的。盲妇靠乞讨养大这个孩子。小孩十岁时,她对孩子说:“你已经长大了,试着自己拄着枴杖拿着饭钵去乞讨吧!要跟人家悲戚的说:‘我如此薄命,双眼又看不见,常被人欺负,请您可怜可怜给我点儿吃的,帮我解除饥饿之苦吧!’”

盲儿记住了母亲的话,就开始挨家乞讨。刚巧,他走到旃檀家的时候,旃檀在里面听到有人闯进来,于是大怒呼叫守门人,守门人看到乞丐闯入,一下就抓住盲儿的衣领往门外一摔,将他摔得鼻青脸肿,摔伤了胳膊,摔碎了饭钵,饭撒了一地,盲儿疼得大哭。

这时,门上的守护神对盲儿说:“你这还只是小痛,大的痛苦还在后头,因为你前世有钱财却不肯行善助人,等于没有钱财,以后还有更加痛苦的事,到时后悔还有什么用呢?”很多人都过来围观,你一言我一语的,声音传到了远处。

当时,释迦牟尼佛正在度化着世人。他领着弟子们正好经过此处,一听到盲儿的哭声,就知道这是他的果报。于是就来到旃檀的家门前,使盲儿和旃檀忆起宿命,让旃檀看到自己的父亲已经转世成为盲儿,让盲儿知道自己前世就是那位家财万贯的越难长者。

佛问盲儿说:“你现在知道你前世是谁了吗?”盲儿回答:“我知道了,是越难长者,有很多的钱财。”佛又问:“你有很多的钱财,可是你曾受用吗?”盲儿回答说:“我一点也没受用,转世还当了乞丐,而且还是个瞎子。”佛开示说:“这就是悭贪的结果。人在世间是多么的劳苦和迷失啊!一世的父子都互不相识。”

盲儿听了了悟前因,对原来自己不信因果也不行善的行为深深痛悔。在旁的旃檀听了也恍然大悟,于是就不再悭贪了,而是积极地扶穷济贫、力行善事。后来,他随佛修行,劝善济世,成就了善果。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