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黎智英挨蓝营轰 朱立伦:挺新闻自由(图)

发表:2020-08-14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声援黎智英却挨蓝营轰,他说,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为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基础,“刚好而已”。
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声援黎智英却挨蓝营轰,他说,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为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基础,“刚好而已”。(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香港警方日前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逮捕了壹传媒主席黎智英等人,台湾的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脸书上发文声援却挨轰,外界解读为蓝营支持者不满他的立场。朱今日说明,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为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基础,“刚好而已”。

据《中央社》报导,朱立伦14日上午应邀出席大竹苗科技生态区域的发展愿景交流会议,回应香港的议题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他所提及是,不管喜不喜欢黎智英个人,或者不管对苹果日报支不支持,都要力挺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因为这是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基础。

针对媒体问到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跟新北市长侯友宜有没有可能参选国民党主席时,朱立伦表示,国民党这几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高雄辅选。他还说,现在最忌讳也最不应该讨论明年后的事情,大家应全力支持高雄辅选,而且接下来还有修宪或国民党改革议题。

至于是否会回台大教书,朱立伦表示,他一直都是台大教授,20几年来从专任到兼任,于担任桃园县长、行政院副院长以及新北市长也都有开课,学校希望他能下学期开课。

朱立伦说,他将把过去工作经验与理论结合在一起,跟学生分享;上他的课绝对“不凉”,也不会“太硬”,要跟学生彼此交流好好学习。

关于大竹苗的发展,朱立伦表示,桃竹苗为一个整体,大竹苗地区有竹科带动,并成为台湾产业的心脏,以及全球供应链的核心。

朱立伦最后说,疫情后全球工业链将重组,对于台湾是很大机会,扩大竹苗区域发展并非竹科本身问题,而是地方到中央要一起努力的问题。整个大区域规划,包含都市计划、城乡发展、公共建设与教育设施,每项配合让大竹苗地区能发展成为超越硅谷,甚至成为世界产业龙头的新区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