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包括特首林郑月娥(图)

发表:2020-08-07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
美国财政部周五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级官员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据彭博社报导,美国财政部周五表示,美国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级官员包括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保安局张李家超、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等、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港区国安委秘书长陈国基,制裁原因是他们破坏香港政治自由。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制裁那些破坏香港自治的人。

林郑被制裁原因是其直接负责执行北京的政策,打压港人的自由,破坏香港民主进程。据报,受制裁的11人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而且不能使用任何美国公司的服务,有评论举例指,以后11人若以个人名义买iPhone并使用其保养都会被拒之门外,换言之,被制裁的领域涉及十分之广。

林郑曾在7月31日对记者表示自己美国无资产,亦不向往到美国,如对方不给予签证就不到美国,更表示会对美国制裁一笑置之。外界预计后续制裁方案将陆续推出。

该制裁是根据川普在上个月签署的一份行政命令而拟定的,该命令旨在制裁北京当局打压香港民主派人士。

自北京当局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以来,川普政府一直威胁要采取行动。国际社会也纷纷谴责国安法,而大批香港人在法案刊宪的第二日,即七一当日上街示威。

而国安法推出之后,香港政治审查日趋严重,近日港府剥夺12位民主派立法会参选人的参选资格,并将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亲共媒体亦报导指香港警察以国安法名义通缉6位海外港人,包括一名美国公民和一名身在德国的港人,引发国际社会不满,德国遂和香港终止引渡协议。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