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黎智英被捕证实中共破坏香港自由(图)

发表:2020-08-11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 香港 黎智英 中共
蓬佩奥(图片来源:ANDREAS SOLARO/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8月10日,香港警察以涉嫌“港版国安法”中勾结外国势力为由逮捕了传媒大亨黎智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文称,黎智英的遭遇证实了中共破坏香港自由。

得知香港《苹果日报》、壹传媒(Next Digital)创办人黎智英遭到香港警察逮捕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他对黎智英因“港版国安法”被捕感到不安,这更加证明中共破坏了香港自由。

8月10日,蓬佩奥在个人推特发文写道:“有关黎智英(@JimmyLaiApple)依照香港严厉的《国家安全法》被捕的报导,令我深感困惑。这些证据进一步证实中共已经剥夺了香港的自由,并侵犯香港人权。”

8月9日,蓬佩奥与英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等“五眼联盟”国家外交部长发表联合声明称,密切关注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政府不公正取消立法会候选人资格,以及延后立法会选举。此举破坏香港至关重要的民主进程,并呼吁香港政府恢复遭取消选举资格的候选人合法参选资格,举行立法会选举。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黎智英的公司壹传媒发行了《苹果日报》,这是一份支持香港民主派的报纸,定期报导香港政府和中共领导人的新闻。因而黎智英遭到中共官员、香港亲北京新闻媒体和中共官方新闻媒体的批评。

欧洲联盟发表一份声明称,密切关注香港警察依照“港版国安法”逮捕香港人,这进一步引起了对中共利用《国家安全法》扼杀言论自由的担忧。

台湾中央社报导,黎智英逮捕后,香港《苹果日报》8月10日晚发表声明称,对香港警察逮捕黎智英的举动“感到极度愤怒,并予以最强烈谴责”。《苹果日报》员工对香港警察的行为无畏无惧,继续在打压中报导真相,“一定撑下去”。

声明称,香港警察以涉嫌触犯“港版国安法”及其它罪行为由逮捕了黎智英、壹传媒集团多名高层人员,并对《苹果日报》大楼进行封锁搜查,企图恐吓香港新闻自由,制造白色恐怖。

声明控诉,香港警察公然违法滥用职权,采取各种非法手段限制新闻编采人员活动,妨碍新闻媒体正常运作。

黎智英被香港警察逮捕之后,壹传媒股价却出现暴涨趋势,网传表达支持黎智英和新闻自由,有投资者买进壹传媒股票。

8月10日,刚开始壹传媒股价保持平稳状态,随后突然暴涨,其股价曾经一度冲到每股0.4元。到下午4时股市收盘时,每股报港币0.255元,涨幅高达183%,成交金额为3.94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