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咏史】二十三:土改(图)

作者:江浩 发表:2020-01-10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9年中共建政以后,在全国发动的第一场运动就是土改。
1949年中共建政以后,在全国发动的第一场运动就是土改。(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月10日讯】1949年中共建政以后,在全国发动的第一场运动就是土地改革运动。1950年1月,中共中央发出指示,准备进行土地改革。1950年6月30日,中共公布《土地改革法》,宣称土改的目的和任务是“废除地主阶级剥削的土地所有制,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藉以解放农村生产力,发展农业生产,为‘新中国’的工业化开辟道路。”

但是,一场本来可以和平进行的土改成了一场流血的土改。中国共产党先为农民设定了阶级敌人的数量。在1948年,中共规定“将土改中的打击面规定在新解放区农民总户数的8%、农民总人口10%”。按这个比例算,土改中就要打出3000多万个阶级敌人。后来中共确定把打击面缩小到3%,不包括富农。以当年3亿农民参加土改计算,至少也要斗争出900万个阶级敌人。

前广东省副省长杨立在《带刺的红玫瑰--古大存沉冤录》一书中透露,1953年春季,广东省西部地区的土改中有1156人自杀。当时广东省流行的口号是:“村村流血,户户斗争”。据估计,杀人达几十万。而这些被杀的人,没有一个属于“罪大恶极,不杀不能平民愤”的人。

据有关专家保守估计,当年的土改杀死了200万“地主分子”。一位美国学者甚至估计有多达450万人在土改中死亡。早在(20世纪)20年代的时候,毛泽东就写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他就认为通过暴力的群众运动是中共起家的一个好办法。所以后来毛泽东在中共居于主导地位之后,他就积极地推广在湖南农村掀起的这种暴力的农民运动,这种流血的农民运动。他对这一点很欣赏。所以这一点,毛泽东个人对于中共的这种土改有非常大的影响。中共通过这种发动群众,夺回土地的办法,它主要是为了通过这种形式把农民吸引过来,武装起来,让农民手上也沾血,也跟地主对立起来。

毛的土改政策就是利诱和胁迫亿万农民都要递上投名状!这是神州大地道德沦丧的肇始。

 

     西来邪教窃神州(1)

富户乡绅尽白头

    地契浮财入贼手(2)

    愚氓贫痞丈田畴(3)

    沐风栉雨付流水(4)

    舐痔吮痈踞上游(5)

    捐弃四维如敝屣(6)

    禹封舜壤苦蒙羞(7)

 

注(1)指马克思列宁主义。

注(2)稍微富裕一些的农民家财、牲畜、土地暴力抢掠一空。

注(3)共产党的土地改革所依靠的是农村中那些游手好闲的二流子,农村中的地主富农和那些贫穷的农民很多都是沾亲带故,一些农民碍于情面都持消极态度。

有当年参加土改的干部回忆道:打土豪分田地这个革命传统不能丢,打就要打到肉体,镇反和土改就要见血,《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就是政策依据和执行方案,敌人骂我们是痞子运动,我们就按这个咒骂来组织农会和建立阶级队伍,就是要有一些下得了毒手的勇敢分子来打开阶级斗争的局面,再小再穷的村子也要划出地主富农,不杀地主怎么调动得起贫雇农的力量?不造成三代人的仇恨还叫什么大镇反?不流血怎么叫阶级斗争?怎么叫无产阶级专政?缺乏阶级仇恨就是缺乏党性,就是不接受毛泽东思想,就是根本立场问题——类似这样的“党性教育”语言,在上述十大政治运动中充满了整个精神空间,塞满了全部社会生活领域。

注(4)中国的农业一向是靠天吃饭,收益极低,很多富裕农民都是一辈子、甚至几代人胝肩茧足、克勤克俭才挣下一份家业。

注(5)那些土地运动中发迹的积极分子都是一些人渣,大陆电影“芙蓉镇”中的王秋赦是其典型。

注(6)礼义廉耻,国之四维。

注(7)宋·陈亮,《水调歌头》“尧之都,舜之壤,禹之封,于中应有,一个半个耻臣戎。万里腥羶如许,千古英灵安在?磅礴几时通。”指中华大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