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年越战共军惨败 哪有什么血染的风采!(组图)

作者:江上笠者 发表:2020-01-03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9年,中共解放军对越作战19天作战损失6万人,图为被越军俘虏的解放军。
1979年,邓小平中共对越作战19天损失6万人,图为被越军俘虏的中共解放军。(图片来源:网络论坛)

本文从军事角度揭露中共军的那场战争之愚蠢、丑陋与邪恶,最后以人海战术、四光政策的失败,损兵六万超过美国在越十多年。可是中国人三十多年还在可悲可耻地歌颂“血染的风采”!

邓小平侵越战争,给越南人留下仇恨的记忆。这场战争中共至今没有公开的研究。

1979年2月17日到3月5日,为帮助和配合被越南推翻了的柬埔寨赤棉残余政权,中国发动了对越南为期十七天的“自卫反击战”,意在想牵制越南在柬埔寨的兵力部署。

中国出动兵力数量是越南全国兵力的总和。尽管如此,久经战争考验的越南军队,抗美战争才结束四年,他们哪会去拿鸡蛋碰石头,他们非但没有从柬埔寨调回自己的军队,并把靠近中国边境的主力都撤至后方,只留下一个善于打游击的王牌飞虎团,而且还采取了化整为零、避实就虚的方针,不与犹如蜂窝般的中共军队正面交战。这完全大大出乎了中共军队的原有意料,使得中共军队成为了乌合之众,有劲没地方使。中共以60万大军攻越。越南以游击战顽强抵抗。

越军的游击战 迫使中共采取“四光政策”

1979年,越南军队炮轰中共解放军。
1979年,越南军队炮轰中共军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相反,越南采用了当年对付美军的办法,使得中共军队处处被动挨打,短短的17天里就损兵6万多人,远远超过了当年美军占领越南十几年的损失,越兵自损不到中国的十分一。

中共军队刚进入越南最初几天里,实行了只打越军人而不骚扰百姓的政策,使得本来就避其锋芒、善于打游击的越南军队无疑是雪中送炭,有了可乘之机。再加上越南百姓都全民皆兵,积极协助自己的军队进行挖陷阱,埋地雷,背后偷袭,打冷枪,专打中国的运输部队和袭击中国的后续部队。这样,得不到后援补给的前方部队因得不到后援补给而不战自乱。加上地生路不熟的中共军队,无疑势必会吃了大亏。

此后,变得恼羞成怒的中共军队不得不改变战术,实行见越南人就打的“杀光、烧光、抢光、毁光”四光政策,但这些也并没有使得越南正规部队就范,经过连年战争的越南军队在游击战术上远比缺乏实战经验的中共军队老练的多,中共军队占领的也都是些空城废乡,而且时时受到暗中那些越南游击队和百姓的冷枪袭击和骚扰,无处藏身而又得不到休整的中共军队在进攻上变得一愁莫展,疲惫不堪,在纵深攻击战上进展也不大。

攻占凉山 毁灭农田 三天死亡三万余人

尤其是在最后凉山攻坚战中,中共当局为了尽早结束这场得不偿失的战争而找个收兵的讬词,严令在越南的中国大军务必在三天内不惜任何代价,必须拿下越南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镇凉山!于是,中共军队依仗人多势众,对越军固守的凉山采取了狂轰滥炸,硬打硬拚的人海战术进行强攻,战役的三天里,不惜每天以阵亡一万多士兵的代价,最后终于拿下了已经是虚墟一堆、面目全非的空城凉山!

拿下后的凉山重镇,除了一个地下煤矿没被发现而未遭毁掉外,其余的设施包括如住宅农场和牧场及农地、还有一些工业基础设施无一幸免的被毁光,一些国营农牧场的土地被中共军队用化学炸弹毁灭性的炸焦后,几年都没有恢复种植,战后越南请联合国组织作了现场勘察。

拿下凉山城已经是快十七天了,打了区区几个边境小城镇竟然付出了伤亡惨重的代价,不仅没有达到中共当局所预期的目的,还赔了夫人又折兵!中共当局感到了事件的严重性,他们担心的不是死多少兵马,他们担心的是越南和苏联早已签署了军事同盟国协定,这份协定规定,同盟成员国任何一方,在受到敌国侵犯达十九天,必须出兵援助。到那时苏联及其东欧的社会主义阵营包括古巴在内的所有社会主义国家都将会出兵支援越南,并已经通电国际社会,发誓要用鲜血支援越南,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都在联合国纷纷严厉遣斥中国的侵略行径!

国际抗议与苏军整装待命 共军被迫19日撤退

鉴于国际上的压力,加上自己不断的损兵折将而无进展,十九天也临近也,大批苏军在中蒙和中苏边境云集,东欧各国和古巴及蒙古军队都进入了特级战争准备,大量空降部队正作好整装待命。

面对这样的举措,中共当局当然深知自己的后果得失,接下来中国必然会收拾不了失败的尴尬场面,于是只好吃下哑巴亏,给自己一个台阶下,既然凉山被拿下,用大量战士鲜血谱写的讬词也找到了,于是匆匆对外宣布“通往河内的大门凉山已被打开,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哑巴吃黄连匆匆宣布撤回所有在越南的军队。

然而在撤军过程中,中共军队也不那么安生,本来三天就能撤完的部队,被越军追剿,一直撤了十四天才完成。中国残余部队被穷追猛打的越南军队包饺子般的又消灭了将近将近一万人,从3月5日开始撤军,除了被消灭和俘虏的没能撤回,其余的陆陆续续一直到3月19日才撤出最后一批幸存的残余部队。

“对越自卫反击战”就这样“胜利”的结束了,战绩就是在中国的大地上又多了6万多烈士的墓碑!而越南方面死亡的人数除了军人,还包括大批儿童妇女和百姓在内的共计5万余人!真是血染的风采啊,6万多名青春年华的鲜血啊!

来源:开放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