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已实质独立 美议员批北京“无知又傲慢”(图)

作者:卢乙新 发表:2020-01-07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泰德・约霍多次力挺台湾,此次又痛批北京当局企图统一台湾是既傲慢又无知,可谓是台湾在美最坚定的友人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泰德・约霍多次力挺台湾,此次又痛批北京当局企图统一台湾是既傲慢又无知,可谓是台湾在美最坚定的友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新综合报导)虽然台湾因为北京当局的关系,接连痛失数个邦交国,但是亦获得美国相助。美国共和党众议员泰德・约霍(Ted Yoho)于5日投书《台北时报》(可点此阅读全文),痛批北京当局企图统一台湾是既傲慢又无知,他重申台湾从未属于北京,而是早已事实独立,主权亦归于2300万人民,并一致向北京当局的统治说“不”。约霍呼吁自由世界一起力挺台湾、抗拒北京政府的霸凌,并坚定表态会与“独立国”台湾站在一起。

相关新闻如下:
美议员:是时候承认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了!
蔡英文华府视讯论坛 美议员:是时候承认台湾是国家
吁外界自主抵制陆货 美议员改买台湾制品
美议员:台湾总统大选是对北京态度的公投

刻意忽略台湾人民意志 显示北京的傲慢与无知

约霍不仅是一名议员,亦是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成员,他5日在《台北时报》投书,痛批北京当局统一台湾的企图是建立在傲慢与无知上,亦是完全忽略台湾人民的意志、历史及现况的事实。

由于,中国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在2019年12月接受北京当局机关报“人民日报”访问时声称,北京在国际间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因此“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有能力、更有条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刘结一宣称北京已具备完成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能力,约霍则对此表示,这是其官方从上到下一贯的无知。

约霍说,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央政治局到解放军,都持续刻意地忽略台湾人民的意志,并且假设台湾人会因为北京当局的影响力,而想要被它们统治,这就是中国的无知。

约霍声称,北京的作为是建立在“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此一错误认知上。

观审历史,约霍批评美国前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国务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以及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的一系列错误、导致台湾地位模糊不清的外交政策。

台湾从未属于中国 统一(回归)是不可能的

约霍强调,过去那些复杂的外交协议是为了避免触动北京当局的敏感神经,但就现实来看,台湾的地位归属没有这么复杂。

约霍说,“台湾从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因此统一(回归,reunification)是不可能的”,他认为北京当局统一台湾的企图,全然建立在一个错误的前提上。

约霍亦称,在“下一个香港”出现之前,必须要厘清这些错误的前提与假设。不过,台湾究竟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省?他相信,“台湾人民早已心知肚明,并将在选举中作答”。

约霍强调,北京当局的假设是错误的,因为如今的台湾拥有逾2300万人民,还有自己的军队、国旗、国歌、经济体,亦拥有亚洲最好的民主体制之一,已经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因此,当台湾人被问及是不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答案明显是“不”。根据民调显示,35岁以下的台湾人,更是会坚决的向中国说“不”。

自由世界应相挺台湾 向中国霸凌说“不”

约霍表示,过去的30多年,北京当局从未停止霸凌全球各个国家与企业,并以禁止他们进入中国13亿人口的市场,来强迫、威吓他们停止与台湾交流,企图孤立台湾。

因此,约霍呼吁自由世界务必要站出来,除了拒绝向北京的霸凌低头,还要忽略北京对台湾的主张,并以中国以外的62亿人类的自由和幸福为优先。

约霍直言,所有强调民主、自由的国家,在面对北京当局的挑战时,都应当担负起责任,全球人民也理应站出来支持台湾这个岛国,否则,北京当局将采取行动,爆发更甚于香港的严重混乱。最后,约霍宣称:“我与台湾这个独立国同在。”(I, for one, stand with the independent nation of Taiwan.)

台湾坚定的友人 约霍在美国会上力挺台湾

根据台媒报导,约霍是台湾在美的坚定朋友,他过去曾多次力挺台湾,除了提出“重新确认美国对台湾及对执行台湾关系法之承诺”决议案,以及众院版的2019年“台湾保证法”(TaiwanAssurance Act of 2019)等法案以外,也积极推动“台湾旅行法”通过。约霍亦曾撰写专文提出“承认台湾是个国家”,也曾建议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访问台湾。

可惜的是,数度公开倡议美国应该要承认台湾主权的约霍,在去年12月10日正式宣布不参加明年的众议员选举。因此,他将在2021年1月任期结束后,离开国会,到时台湾将在美国国会殿堂上,失去一位力挺台湾的友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