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攻台仅15分钟?林俊宪酸∶70年还飞不到(组图)

作者:卢乙新 发表:2020-09-28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俊宪表示,台湾人不应该轻敌,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强调一个团结且强大的台湾,就是中国政权最不敢贸然动武的对象!
林俊宪表示,台湾人不应该轻敌,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强调一个团结且强大的台湾,就是中国政权最不敢贸然动武的对象!(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除中国军机搅乱台海安宁,还因网上流传一段中国“歼-20”飞越浙江衢州的画面,让中国网友称,歼-20只需15分就能飞达台湾上空。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反驳,“为何飞了70年还飞不到?”;学者徐伟27日出席台大研究生协会群举办的“新世代的新宪想像”工作坊,并说,北京侵略意志越高,台湾的自我认同也会越清楚。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陆委会谘委:中国没有真正的法治可言
北京秀肌肉吓台湾 苏贞昌喊:寸土不让
台外交部谴责北京:巩固统治找台湾当替罪羊
汉光兵推共军兵力不限 国军“奇袭”逆转胜
台艺人中共建政晚会演出 陆委会吁勿沦统战样板

歼-20攻台仅15分钟?林俊宪酸∶70年还飞不到

《新浪军事》25日在微博上发布一段中国第五代战斗“歼-20”低速低空飞越衢州市区上空疑似降落至衢州机场的画面,因该处距离台湾约达500公里,有中国网友为此声称,自当地起飞,飞至台湾上空只需要15分钟,还有人称“歼-20”已经进驻衢州机场。

凤凰网军事报导,中国军事专家王云飞认为,歼-20所配备的小型空地导弹天龙-20(TL-20),是智慧型空地飞弹,可以轻松执行“斩首行动”,并强调,中国战机已经连续多日在台海战巡,各方都在高度关注歼-20何时出现在台海,其实,歼-20在衢州出现,就已经等于是在台海出现了!

至于针对中国网友的此番说法,林俊宪在脸书上发文反呛,“航程只有15分钟,那为何飞了70年还飞不到”,并称现代战争速度是以秒计算,15分钟的时间就已经足够让国军做好准备,迎战胆敢来犯的中国军队。林俊宪也提到,台湾各大空军基地平时都有24小时轮值待命的飞官及战机,发生紧急状况时可以在5分钟内起飞,正因如此,共机扰台时都有我方(台湾)战机伴飞监控,因在共机能靠近海峡中线之前,台湾的战机就已经先抵达。

林俊宪表示,战争的政治及经济后果才是让中国真正害怕的地方,但他认为台湾人不应该轻敌,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强调一个团结且强大的台湾,就是中国政权最不敢贸然动武的对象!

学者徐伟群表示,当中国大陆侵略意志越高时,台湾的自我认同也就会越清楚。图为大纽约地区21社团连署 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图为美东台湾社群2019年9月7日参与入 联游行,行经纽约时报广场。
学者徐伟群表示,当中国大陆侵略意志越高时,台湾的自我认同也就会越清楚。图为大纽约地区21社团连署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图为美东台湾社群2019年9月7日参与入联游行,行经纽约时报广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学者:中国侵略意志越高 台湾自我认同越清楚

自由时报报导,台大研究生协会27日举办“新世代的新宪想像”工作坊,探讨台湾为何需要一部新宪法等议题。

提及新宪运动,徐伟群表示,早在30、40年前,台湾就出现了倡议新宪法的声音,新宪法的产生则是一个行动的过程;他认为,台湾如果要透过一个运动的方式获得新宪法,会有三个条件,包括宪法意识(多数人认为必须要有新宪法)、宪法时刻(机运的、创造的)、绝对必要的新宪路径图,想着应该要如何走到这个地方。

徐伟群表示,宪法是高度政治性的,必须从政治问题的诊断连结至宪法,要从“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国家”刻意地去连结宪法,宪法与国家长得怎么样是相关的,应该建立人们对宪法的熟悉感,目前这部宪法和我们并没有连结,其文本与我们的生命是断裂的,若盼望真正的新国家、新政治,制定新宪就是重要的。

兼任公民宪政推动联盟执行委员的徐伟群,有过两次推动宪改运动的经验,一次是在318学运,当时的其中一个诉求就是“召开公民宪政会议”;另一次是在2016年政党轮替期间,联盟盘整出四个修宪议题,包括了“18岁公民权”、“降低修宪门槛”、“国会选制改革”及“人权条款的修正”;虽然都没有取得成功,但属累积的过程。

对于为什么追求新宪法,徐伟群认为,主要拥有两个切入点,一个是现今宪法的“一中框架”,另一个则是进行“国家改造”;他表示,以台湾的特殊处境,“一中框架”及中国侵略危机是互相扣紧的,其中包括“一中框架”与台湾的疏离关系;其次是诊断国家内部的政治状态,追求新宪法,同时是追求国家改造。

徐伟群表示,重要的是,台湾人会怎么去看待与中国之间的关系,他在教学期间,还是有人会去想像中国大陆的山西省、云南省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若我们可以处理当地的窃盗罪?应该怎么去说服大家看破这种虚幻、不存在的关联性,这将是困难的,但我们还发现,当中国大陆侵略意志越高时,台湾的自我认同也就会越清楚。

徐伟群说,随着时间流逝,新世代人们的生活跟台湾土地的连结性越强,对未来,他觉得是乐观的,而重要的是,我们想要什么样的国家?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是自由的、像个人的?大家能够去思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