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选后首场记者会 蔡英文交付《反渗透法》3工作(图)

作者:卢乙新 发表:2020-01-15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胜选后首场记者会蔡英文交付《反渗透法》3工作
顺利连任的总统蔡英文,今天上午在总统府敞厅发表谈话,并交付行政院执行《反渗透法》三项工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新综合报导)2019年12月31日,立法院三读通过《反渗透法》,总统蔡英文今日(15日)已签署、公布《反渗透法》,她先前已说过该法能够强化民主防卫,今日则再度强调《反渗透法》不是在反交流。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反渗透法”势在必行
立法院三读通过“反渗透法”
反渗透法三读过 国台办气急败坏 大师链退出台湾
不敢“为匪宣传”了 金门老街五星旗海全消失

蔡英文:《反渗透法》强化民主防卫

根据《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自去年年底通过《反渗透法》后,外界热议不断,不少人忧虑此法等同戒严,导致陆委会数次发布声明,及召开记者会澄清说明。

至于先前提及有关红媒渗透,以及敏感科技保护的部分,相关官员表示,过去在制定“反渗透法”的过程中,已经有长期讨论了,不过是否修法纳入规范,要“尊重新国会”。

蔡总统13日接见华府智库访团时亦表示,台湾“这里就是守护民主价值的第一道防线”,而去年31日通过的《反渗透法》,则是在强化民主防卫机制,未来也希望能够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合作,针对民主素养、民主防卫机制,以及媒体识读等课题加强交流,让台湾能够持续为世界的民主做出贡献。

总统府日前在网站预告,1月15日将公布《反渗透法》,总统蔡英文当日上午10点40分也会在总统府敞厅发表回廊谈话,内容除了有选后稳定政局,慰留内阁团队之外,亦包含反渗透法交付内阁,在后续要执行的3项工作。

胜选后首场记者会 蔡英文:政府运作如常

15日上午,总统蔡英文于总统府敞厅发表谈话,并接受媒体的提问,这也是蔡英文继11日出席国际记者会后的第一场记者会。

根据《新头壳》报导,蔡英文在记者会上表示,选举已经结束了,对政府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维持政府的稳定,因此在选后的第一个上班日,就已经完成了内阁请辞程序。

她也已请苏贞昌继续担任行政院长一职,政府没有空窗期,政局就会稳定,而政府在选举过后,一切都持续运作如常。现在立法院正在召开临时会来审查中央政府总预算,这也是本届立委最后一个任务。

蔡英文亦感谢朝野政府共同努力,并表示,执政团队一定会不负所讬,积极回复人民的期待。

签署、公告反渗透法蔡英文:这不是反交流

蔡英文表示,她今天已经签署、公告《反渗透法》。由于这部法律在选举期间获得众人讨论,她也多次强调《反渗透法》不是反交流,而违法的构成要件是非常严谨的,只要不是接受中国政府的指示、委讬或是支助,违法提供政治献金、违法进行游说、违法从事竞选活动、破坏集会游行与妨碍选举,都是属于正常交流,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蔡英文提到,如果民众还有疑虑,她已经要求行政院得做三件事情:

第一、针对《反渗透法》,请行政院相关部会持续宣导,避免民众因为不了解该法内容,产生不必要的恐慌,同时应及时澄清外界理解错误的地方。

第二、请行政院责成相关部会,组成专案小组,把违法或是不违法的行为态样公告周知,致使民众容易分辨了解,并持续滚动解释。

第三、请海基会设置咨询服务的窗口,提供民众相关资讯,并汇整意见以提供给陆委会,在专案小组中讨论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