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拒共 蔡英文大赢 台湾仍有隐患(图)

原标题:蔡英文大赢台湾隐患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20-01-15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意拒共蔡英文大赢台湾仍有隐患
目前情况下国民党无法卖台,因为他们不仅没有总统府的执政权,在国会也是少数席位。所以真正应该警惕的是,大选大胜、立委占多数,蔡英文又有13名不分区立委卫队的这种政治局面。(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月15日讯】台湾大选,蔡英文连任,并获得总统选举以来最高票(800万),立法院民进党也保持多数(61席)。为什么蔡英文能获得大胜? 

2018年11月24日,台湾县市长九合一选举,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惨败,22个县市长国民党赢了15个(台北市是无党籍),等于民进党输到只剩6县市执政。蔡英文在批评声浪下辞去党主席。随后有四名台派资深领袖连署呼吁蔡英文不要再选总统,担心她会输掉,让国民党捡到便宜。 

但从上次九合一到这次大选,才短短一年多(13个半月),蔡英文在政策理念上没有做出任何重大改革,她本人的能力气质水准也没有任何提高,总统电视政见会依然是照稿念,更有党内初选作弊、论文门丑闻被深绿媒体人和选民猛烈炮轰下,她居然大赢,赢在哪里当然是人所共知:香港!是共产党几个月来强行镇压香港的局面,成了蔡英文最大的助选力量! 

所以说,这次蔡英文和民进党虽然得以继续执政,但这不等于台湾人民认同蔡英文和民进党,而是向对岸呐喊:我们绝不要共产党,绝不要(骗人的)一国两制!向国民党挑战:你要与狼共舞,想借共产党的力量来夺台湾领导权,做梦去吧!无论台湾的民主体制内有多少瑕疵,尝过自由滋味的台湾人,绝不再接受专制的欺压。 

九合一选举:讨厌民进党;这次大选:拒绝共产党 

2018年九合一选举结果:选民讨厌民进党;这次则是:选民拒绝共产党,抛弃谄媚共产党、借敌人的势力恫吓台湾人的国民党。民进党的大赢,既不是他们政策有多好,也不是执政能力多强,更不是他们的领导人有多优秀,而是共产党砸在香港人头上的大棒,全部都成了民进党砸死国民党的武器。 

毫无疑义,从2018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到这次大选投票,这中间发生的最直接、最强烈影响台湾的事件就是香港争民主的游行抗议,尤其是中共当局的严酷镇压。几乎每一天,香港都有抗议,尤其周末和纪念日等,上街游行人数动不动就几十万,甚至一百万,二百万!持续至今!香港警察对那些年轻人的野蛮施暴,每一天都通过电视画面、手机、电脑的各种传媒,传到台湾,传到千家万户。台湾人的愤怒可想而知,从1996年台湾总统直选,他们已经享受了近四分之一世纪的选举与民主,但看到香港人民只是争取普选的权利,就被北京当局无情镇压,至今已逮捕6000多人,绝大多数是青年人。这个场面,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刺激、教育、启迪台湾人民,尤其是台湾的年轻人。他们无法到香港直接与中共对抗,无法现场声援他们的同代学子,但他们起码可以做的,就是在台湾选举的时刻,用手里的选票,向中国说“不”,更准确地说是向共产党说“不”,向北京示威、示警、誓言——台湾绝不要变成香港!台湾人民有能力抛弃林郑月娥那种共产党傀儡的领导人! 

所以说,蔡英文不仅是捡到了枪,而且是大炮。共产党镇压香港等野蛮行径,就是每一天都给蔡英文“送枪送炮”,使之弹药十足,让愚蠢透顶的亲北京的国民党无法招架。 

香港与台湾对比:更激发年轻人拒绝一国两制 

而民进党的选战策略,也是紧紧抓住这一点,“芒果干”(亡国感)的口号激励了选民投票,促这次投票率高达74.9%,超过上届的66.27%,也是自2004年总统大选以来最高的。高投票率,意味着更多的首投族、更多年轻人。据选前评估,年轻人投票倾向九比一,一面倒投给了蔡英文。民进党选前推出的最后一个竞选广告,可谓抓到选民心理。画面一半是台湾,一半是香港,两相对比:台湾捷运安稳平静,香港地铁警察抓人;台湾街头风和日丽,香港街头烽烟四起;台湾人民安居乐业,香港人民泣血抗争。这个对比,最大程度激发了台湾选民抗共保台的意愿和决心。 

蓝营有人分析韩国瑜个人形象不佳是败选原因。其实这次国民党拿出任何人来选,都会失败,即使蓝营换成郭台铭,换成朱立伦,换成任何人,都不会改变这个惨败的结局,就因为这个“致命”的香港因素无法改变;这个大环境不逆转,就无法改变大多数台湾选民痛恨共产党、同情香港人民、恐惧台湾变香港这个心理、这个情绪、这个认知,最后是这个投票结果。 

韩国瑜的要害不在长相私德而是亲北京 

如果说检讨韩国瑜,不是他的长相,也不是他的什么个人私德问题,而是他在香港危机时刻,竟然去了中共指挥镇压港人的机构“中联办”!根本不是别人把他“抹红”,而是他自己主动去染红。他跟共产党“兄弟一家亲”的前科台湾人民尚清楚地记得,他不仅不刻意地、明确地否定自己的过去,甚至在选举最后阶段,被媒体问到最威胁台湾的是哪一个国家时,竟然拒绝诚实回答是中共,在被追问后仍坚拒回答,不耐烦且怒气冲冲地转向另外问题。 

过去70多年来,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一直是台湾安全的最大威胁,至今仍用千枚多飞弹瞄准台湾。对这么一个简单问题,韩国瑜为什么拒绝回答?他的反应为什么那么蠢不可及?就因为他骨子里不是对共产党认识不清,就是被共产党吓破胆。韩国瑜的表现,典型地代表了当今那个是非不明、为虎作伥、在中共面前胆小如鼠、甚至要借用专制的力量来恫吓台湾人民的国民党。这样一个政党是活该被抛弃的。 

至于什么国民党的选战策略失误、党内有不和、韩国瑜个人经历等等,都是非常次要的因素。如果用100分来评断,香港因素(选民痛恨、恐惧共产党)占90%以上。 

新华社说到重点:外部暗黑势力操纵结果 

面对蔡英文和民进党的胜选,美国和日本等国际媒体纷纷评论说,这次台湾大选结果是选民对北京说“不”。大家不约而同都看到这个显见的事实。但共产党会吸取教训、认真思考一番吗?绝不会!共产党比国民党更蠢一万倍。 

中共新华社第一时间发出的评论说,这次蔡英文获胜是“外部暗黑势力操纵”的结果(意指美国)。当然,这话说的还真没错,确实有外部暗黑势力极度影响,但这个“暗黑势力”是中国共产党,是它对香港的镇压;除此之外,还有过去一年来中共对新疆维族人的洗脑教育营等迫害,这些都在影响、教育、刺激、“操纵”台湾人民,抛弃任何跟共产党势力勾结、甚至受北京支持的政治势力。所以,这次台湾选举,确确实实是“外部暗黑势力操纵”的结果,共产党是第一大功臣,其影响操纵能力超过1996年飞弹演习! 

国民党与狼共舞,死路一条 

国民党会吸取教训吗?恐怕不会。吴敦义主席等国民党高层已辞职,在酝酿新的领导层。但换人不是最重要,关键是国民党要换头脑、换思维、换战略方向。他们在台湾参选,却想依靠对岸一个专制政党的支持来获胜,这个思路和做法不仅是非不明、完全错误,也被事实一再证明是行不通的。 

在马英九时代,国民党当然也同样有跟共产党眉来眼去的问题,但由于台湾人民没有感觉到直接的、迫在眉睫的威胁,所以,执政的民进党腐败问题就成了选举的焦点,就被赶下台。而今天有了香港镇压、新疆教育营等,这就立刻变成最严重问题。什么总统品德缺陷、政党腐败等,统统无法跟“亡国”、台湾变香港相比,这个可怕的前景更吓人。 

全世界的华人都熟悉“港台”的说法,港台、港台,这两个地方历来关系密切;一个小时的飞机,相互往来几乎就像邻家拜访一样简单。过去二十多年,香港从全世界最自由、最繁荣的世界之都,在共产党手里地位全方位下滑,过去几个月更成了暴力中心,怎不让台湾人只想躲你远远的。其结果就是首先淘汰亲魔鬼的国民党。 

在北京皇宫里的中共高官们,和跟着共产党吆喝威胁香港人的中国人,根本不知道港台这两个地方的人,心理距离有多近,他们更不明白,他们的每一声呼应中共,都是给蔡英文和民进党拉票。 

我一直强调,中国国民党只有变成“台湾国民党”、不再依赖中国共产党,真正认同台湾,才有与民进党较量的真本钱。如果“台湾国民党”能够再进一步,支持港人争自由,支持中国人民结束暴政的民主事业,有抗共保台的诚意和决心,才不会让“蔡英文们”再捡到枪和大炮,才有一个真正的竞争。国民党会听得进去这种建言吗?不会。国民党的中枢神经已经被共产党打残废了,没法在正常、理性的范畴思考。他们没有切实可行的政治纲领和策略,经济上跟民进党也没多少差别,想重新执政,只有等民进党自己烂到不行,看能不能再捡到机会。 

民进党捡到枪,别得意忘形 

对于民进党来说,虽然蔡英文们也清楚,这次赢得大选,香港因素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但他们能在多大程度上认清,这个结果,既不是民进党的政策、施政成绩,更不是蔡英文领导有方,而只是因为中共炸香港的弹药,先把它自己在台湾的同盟军给炸死了,蔡英文捡到便宜而已。 

过去几个月来,我的许多台湾朋友和就台湾大选在我的脸书和推特下留言的网友,多数都是一个观点,虽然蔡英文无能、是读稿机、博士学位造假无疑,但无论如何不能让亲共的韩国瑜上来。甚至有人说,就是选个大骗子,也比共匪来了要好(共产党还真不知道自己被人痛恨到这地步)。这清楚地说明,蔡英文的当选,只是台湾人民为拒绝共产党的无可奈何之举,绝不是她自己的功德。换句话说,不是选民喜欢蔡英文,而是因为太痛恨共产党。 

我关注台湾选举二十多年,第一次看到周围那么多深绿朋友不回台投票(没有热情),更有在台湾的绿营朋友不投给蔡英文,或投废票,甚至要投给韩国瑜,就因为蔡英文完全执政却完全不兑现竞选诺言(转型正义,司法改革),甚至打压台派、分裂绿营,对东京奥运台湾正名都杯葛,更不要说还有党内初选作弊、关于博士学位一堆谎言等等严重问题。尤其是,蔡英文政府对媒体摸头、收买、拉拢,恐吓媒体评论员等等,其行径远比马英九时代更恶劣,令众多为台湾打出今天这片自由天地的深绿元老和选民们愤怒,甚至可以用怒不可遏来形容。 

那么民进党内在多大程度上清楚这个现状?他们是否会珍惜这次捡到的机会,用真正的行动为台湾人民做事,而不是再四年的空转,再四年的只玩权谋权术,只享用权力的光环,而不真正为台湾谋利益? 

警惕“蔡习会”签和平协议出卖台湾 

上次赢得大选后,蔡英文没有兑现选前重大承诺。这次几乎就连任何承诺都没有,那简直就是可以直接躺着享受权力的荣光了。在这种情况下,在台湾官场和主流媒体都是压倒性地谄媚权力的情况下,对蔡英文和民进党的监督制约,就只靠少数自媒体和良心台湾人了。从蔡英文当选的今天开始,人们需要的就更不是谄媚蔡英文和民进党,而是更严格的监督、更强烈的制衡。 

对“蔡英文们”是否实践绿营民众的理念,包括蔡英文的博士学位及论文问题等等,相信良心的台湾媒体人和民众会一直追究下去。选举是一时的,诚信是永远的价值。一个践踏诚信价值的人,是不会吝惜把台湾卖掉的。 

所以,更需要警惕的重大问题是,蔡英文获得空前胜利后,她是否会为了个人的什么青史留名、什么诺贝尔奖,热衷去北京“蔡习会”,谋求两岸签署所谓《和平协议》等。这种与虎谋皮,结果就是出卖台湾。蔡选前曾说,与习近平见面的“蔡习会”是“听起来满诱惑”的想法。 

因中共对台湾高层的渗透一定非常严重,不仅对国民党,更会对执政的民进党。如果蔡英文的高层幕僚,甚至她本人,要跟习近平签什么和平协议,民进党在立法院占多数,提出这种议案,一定获得亲北京的国民党附和,即使有部分绿营立委反对,但那些不分区立委等于是蔡英文总统的“政治卫队”(基本都是她决定的人选),他们加上国民党再加上效忠蔡的立委,就可能通过。这个应是台派警惕和强力制约的。 

目前情况下国民党无法卖台,因为他们不仅没有总统府的执政权,在国会也是少数席位。所以真正应该警惕的是,大选大胜、立委占多数,蔡英文又有13名不分区立委卫队的这种政治局面。 

以蔡英文的国民党文化熏陶背景、过去这些年对权力的使用,尤其是她的严重诚信问题,加上民进党内权谋严重,还有国民党跟共产党的继续拉扯不断,台湾的状况远远不可掉以轻心,台湾走向真正成熟的民主之路,走向正常国家,仍步履艰难。但无论如何,只要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在台湾大败,明天就充满希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